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平安的平安夜

家里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氛
不知怎么,每年的平安夜我都要值夜班。今年,也不例外。


昨天的值夜班,生意很暗淡,几乎没有什么admission,可能人人都不想在病房过圣诞吧。我也不亦乐乎的上网听听圣诞歌,听听雷光夏。一直等到深夜了才被我的小医生叫到病房去,小医生说有个老妇人好像肺积水了,情况不是很乐观。奇怪的是,老妇人身旁没有家属,只有一位神父。我和老妇人说了一些话后,就吩咐小医生给老妇人一些药物和氧气,再和神父交代一下老妇人的病情。临走前,神父握着我的手,和我说了声“Merry christmas”。今早临走前再去看那位老妇人,情况好多了,也没有像昨晚那样气喘了。可爱的老妇人还有力气的向我说“谢谢你昨晚来看我,圣诞节快乐!”


平安夜这个名字取得真妙。平安夜的夜晚,每个人真的都平安了!今年的平安夜,我不只得到了老妇人的祝福,还第一次的得到神父的祝福。哈哈,想起来都开心。


昨晚来来去去的在办公室听了许多遍的雷光夏,越听越好听!


Winter song- Sarah Mclachlan
我最爱的圣诞歌,听了好多年,还是很喜欢。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平安!

20 条评论:

WAI 说...

既然如此平安,那么来年就会更加顺利了。
圣诞快乐^.^

恩妮 说...

美麗平安夜。
聖誕快樂!

mj 说...

圣诞歌很有感染力,特别是我每次听见报佳音,都觉得很和祥,平安。圣诞快乐!

ZT 说...

平安夜我也是值夜班, 我那儿平安夜的病房也是平安的。

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

匿名 说...

This song for share with you..... http://youtu.be/Q6ziiLE92Zg?hd=1

Feliz Navidad !!!

E

JoEy 说...

你的行业没生意是好事
圣诞快乐^^

匿名 说...

第二首Wintersong无法收听。也祝你圣诞节平安。

Nelly

YH 说...

wai: 不是来年,是年年 :-)

恩妮:我的平安夜,如能像你一样在小山城度过的话,会更美丽。哈哈!

mj:今年买了robin gibb的xmast album,很不错一下。

zt: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E: Thanks! great one.

joey: 那我不是没钱赚。。哈哈!merry Xmast!

Nelly: 可惜。为什么听不到?那首可是我的favourite song :-)

小妹 说...

可能上帝想說給你放假你也沒去倒數,就把機會讓給別人,哈哈哈!祝大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P

WAI 说...

拜托,这样我才有机会一年又一年地跟你祝贺啊!
还有,我发现大家(恩妮、zt、Nelly和我)都有留言祝贺你,但你只是跟joey小姐说Merry X'mast,这样我(们)会心理不平衡的。你又不是心理医生,赚不到心理治疗费的哦!
(大笑)哈哈哈哈.......
先跟你说声:“新年进步、健康、快乐!”

^.^

YH 说...

小妹:其实我昨晚有和一大班朋友一起网上倒数,感觉还蛮不错的。。哈哈!新年快乐!

Ah Wai: 原因很简单,因为joey平时被我欺负惯了,难得平安夜对她好一点(圣诞后再来欺负她。。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学业猛进。。。Merry X'mast!!!

小河 说...

圣诞还没过完,还来得及祝你 :“圣诞快乐,2012新年快乐!!”

WAI 说...

我在此替常常被YH先生欺负的JOEY小姐感到不值,然后提醒JOEY小姐:祝福你来年可以风水轮流转,扭YH的耳朵,不要对他客气!

哈哈哈哈......(不能再大笑,皱纹会出来了,YH不会整容,拿不到Discount!~)

匿名 说...

我点击按键,出现“The uploader has not made this video available in your country"。或许新国听的到,大马不行吧。

Nelly

YH 说...

谢谢你,小河!过几天真的是要happy new year了。。

wai: 你放心,joey小姐被我们欺负惯了,没有我们欺负她会不惯的。。哈哈!

nelly:刚放上一个guitar version的wintersong.希望你会喜欢。

Jason说走就走 说...

“其实我昨晚有和一大班朋友一起网上倒数..”

是我们吗?哈哈

平安夜,真善美!

你真,你善,可惜你不美。。。你是帅啦!

(难得我真善美啊!)

匿名 说...

听惯了热热闹闹的圣诞歌,这首有Feel。喜欢Sarah懒懒的唱腔。谢谢你的分享。

Nelly

墨鱼 说...

今年度过一个寂静的平安夜,回老家陪妈妈,愿天下的妈妈都健康平安 :-)

说...

平安夜,你给了那妇人安详,其实你当了圣诞老人!! 圣诞快乐!!

YH 说...

nelly: 听了很想慵懒地躺在沙发上喝咖啡。。。

小升:过几天就不用网上倒数了。。哈哈!
大家一起真善美啦:-)

墨鱼:那是最棒的平安夜。太棒了!
我也想,只是没办法,为了生活而错过了。。。

文:我也希望是,哈哈,那是一种福气,你说是吗?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