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Pak Awi 的家



前文:槭树下的家2


我们的三号公路之旅,住了好几家的特色住所,有廉价的背包客栈,有五星级酒店,有失传的马来旧王宫(这个迟些再写),还有这间很原始,很甘榜的马来高脚屋。老实说,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这间马来屋,像这类型的马来高脚屋,其实想住很久了。感激好命鬼的介绍,让我来到这个梦想的马来屋。这是位于丁加奴人鱼岛的一个马来小乡村,客栈是没有地址的,就连Pak Awi都说了,来到人鱼村,随便问问村民-Rumah Pak Awi,就能找到了(结果我们还是在乡村内迷路迷了半个钟才找到)。Pak Awi的家就建在河岸上,大约五六间的木板亚答高脚屋,围着美丽的小花园,四周都可看到无敌海景。

我们入住的那个夜晚,风很大,大得好像快把高脚屋给吹倒似的。窗外可清晰的听到树叶拍打着窗口的声响。夜晚还下起了雨,四周一片寂静,听到的是海风的声音,还有雨滴打在亚答屋顶的哒哒声响,加上那此起彼落的蛙鸣从不远处传来,一声高过一声,参杂出的音乐好听极了。雨越下越大,大得雨水开始从亚答屋顶慢慢地渗透出来,滴在我们的脸上,感觉是如此的熟悉,是的,就像儿时住的小木屋一样。感谢这场不期而遇的大雨,让我听到这个我快遗忘了的‘声音’。


喜欢它的一片绿意,还有一片寂静
我们遇到了这个背包客小家庭,让我想起了sherilyn和她的扬帆
小木屋有个小阳台,可以坐在外面吹风(有个顽童在外面跑来跑去)
一切从简,我们好像回归原始一样
'sherilyn'一家人在高脚屋的阳台上钓鱼
小房间的左侧可看到美丽的马来甘榜
客栈的冲凉房,是露天的哦

后记:我们三人拿了一间双人房和一间单人房,收费一共是RM50(便宜到我们偷笑)。Pak Awi说,他的客栈是没有打广告的,而是通过口传口,人传人的方式传出去,因为好东西迟早还是会传到人人皆知的。这是一间令人难忘的小客栈,当然,最难忘的,还有我们晚上扮鬼去吓另一位‘自称不怕鬼’的胆小鬼)。对于这间Pak Awi的家,那些喜欢马来村屋的背包客,我会极力推荐。那些受不了灰尘文字和屋顶漏水的高级好命游客,还是可免则免了。



待续

36 条评论:

daniel 说...

我在柬埔寨homestay時也是住這樣的屋子,電流在晚上7點才開始運作,早上6點就切斷了,真是回味無窮。。

JoEy 说...

熟悉的蚊帐,啪啪声的木板屋

向希 说...

Pak Awi的家很有feel,
Zee Avi的歌也很有feel。

gRace 说...

哇...给你形容到很像很爽这样,看来一定要去一趟.呵呵

gRace 说...

还有你的下雪一点都不像雪,好像蚂蚁在爬,害我有错觉很多蚂蚁在我的电脑.哈哈

YH 说...

小丹尼:这种传统和原始的住宿最能让人难忘了。

小珠儿:那是儿时熟悉的声音。。。

向希:是的,很有feel! 极力推荐。
*不好意思,我把zee avi给换去另一位才女的歌了:)

阿米娜:这个你一定会喜欢!
*那个是从树上落下的小叶子,不是蚂蚁!

小妹 说...

这小甘榜是恩妮之前放过照片在她的fecebook的吗?
喜欢它的一片绿意这一张很漂亮,环境美得让人向往。
一家人的出游很温馨,不管身在何处,一家人聚在一起都是最幸福快乐的。

sherilyn 说...

你看到背包家庭就想起我,好感动啊!!(正飙泪。。)
看到你写“扬帆”, 我在中国泸定看到间小商店叫“扬帆”,改天post给你看!
这地方很美充满马来kampung风情,谢谢你的好介绍,找天去走走!

恩妮 说...

我上次住的是兩層的大房,最喜歡那沖涼房,多自然。PakAwi是建築師,房子是他設計的。

Boonsky 说...

The urge for a road trip along the east coast is growing stronger after reading this post, and along with the other posts on your recent east coast trip. The trouble is when. :p

梦旅飞 说...

哈哈,还没走过东海岸啊~
希望有机会去走走啦

幸福攝影家 说...

哈哈 现在才知道原来登嘉楼有间如此棒的民宿。
每次上登嘉楼都是住在市中心,看来是时候往外发掘更多东海岸的美了 :)

棠子 说...

好赞的cuti-cuti Malaysia.

向希 说...

Markéta Irglová的歌也是有feel,跟Pak Awi cross culture.

小河 说...

步落派如果入住这个家,我们的笑声不知会不会震碎它的亚答屋顶?还有,不可以让奶瓶跺脚。。。

YH 说...

小妹:我没看过恩妮的照片,不过的确是她介绍的。
*不是一家人,是三个志不同道不合的好朋友。。哈哈

舍利灵:看你会不会遇到另外一个背包家庭。那两个小男生很活泼,像足你的那个小可爱。。
*期待你的游记:)

恩妮:怪不得,小小的一间马来屋给他弄得这样漂亮。
兩層的大房?应该是厨房旁边的Dormitory吧,最近他又装修了,所以越来越美。

YH 说...

Boonsky :Yeah, you should plan a visit there! what a beautiful place, esp Route#3. 2012 will be a good year for your cuti2 malaysia :-)

梦旅飞:你会去了再去!

巴刹:其实也不是郊外,人鱼岛离瓜拉丁加奴很近罢了。

棠子 :哈哈,想念马来西亚了是吗?

向希:刚买了Markéta Irglová的CD,极力推荐,是我2011听过最好听的专辑。

小河:那个小朱儿肯定被Pak Awi blacklisted。我也不想美丽的小木屋被人家跺脚跺坏了。。哈哈!

匿名 说...

你可以做馬來西亞的旅遊大使了。
MALAYSIA TRULY ASIA.
快去參加來屆大選。呵呵

SY

William Cheng 说...

人鱼岛? 在那里?

匿名 说...

相片中纯朴的甘榜高脚屋,不禁让我怀念在吉兰丹巫裔好友家中小住的情景。这种板屋夜晚特别凉爽,还可盘腿坐在露台吃虾饼。呵呵--
很喜欢房间挂着蚊帐那一张,不记得好久没见到“蚊帐”了,那是童年的记忆啊。=)

Nelly

YH 说...

SY:抢了燕燕姐姐的吃钱饭碗,燕燕姐姐会杀了我。。哈哈!

小威廉:人鱼岛在瓜丁不远处。。GPS search 一下 Pulau Duyung 就会找到了!

Nelly:那个蚊帐间接告诉你---那儿有很多蚊子:)

匿名 说...

偶尔“布施”一下没关系啦。;p

Nelly

匿名 说...

在开始埋怨生活的时候到这边看看文章,可以唤醒我差点忘了的小小幸福。对我而言,你的部落格是这样存在着+看照片~~


seasonn

calvin_y 说...

很特别。很多蚊子吧?

单身@女子 说...

你好好笑^^ 那燕燕阿姨越来越不中用,就会k我们的钱!你的游记很棒!我喜欢你的照片和主题曲:)2012年会去哪里?

JW

向希 说...

谢谢分享及推荐,下午我喝太多茶,失眠了,在Youtube听了Markéta Irglová其他歌曲,很喜欢,好如她在"Once"的表现。不知在KL能否找得到她的专辑...

pc 说...

本来想问你是如何找到这个“好康头”(还有其他的好去处),原来是恩妮介绍的!
期待续集。。。

YH 说...

Nelly: 我不会布施给蚊子的:-)

season: 哈哈,这个连我自己也不懂,只是有朋友说读了我的部落格会伤感惆怅(这不是我想要的)。。

老大: 蚊子不会很多,可能是下雨天,蚊子怕淋雨,不敢出来吧。。哈哈!

JW: 谢谢!都说是燕燕姐姐,不是阿姨了。。要不然她又要K我们的钱去打botox了。

向希:这张是她单飞后的第一张专辑,我找了好久才在HMV找到的。番薯国应该很难找。
*你找不到的话我可以烧一张给你*
*这些给其实是她写给Glen hansard的。。。

PC:都说她是玩家了,还是我的lonely planet,哈哈!
*续集是一个美得像天堂的好地方:-)

joo7028 说...

有听过这间。我没有去过东海岸,我想明年要走一趟cuti cuti Malaysia。我很喜欢高脚屋,很有味道。就好象我喜欢槟城老房子一样。-- 茹娴

mj 说...

难得一个又美又便宜的地方。赞!几年前匆匆走过东海岸一趟,都是一些官方网页介绍的景点,意犹未尽。打算明年再去,正着手收集东海岸的特点行程,刚好有你的分享。谢谢!如有不明白,可否跟你要详细资料?

YH 说...

茹娴:不是我自卖自夸,走了那么多国家(虽然没你多。。哈哈)我还是觉得马来西亚最漂亮的,这个我也不知道个所以然,就是觉得它好漂亮。块块去吧。

mj: 没问题。想问就问吧!

giinfong 说...

没试过这样的旅行,因为每次跟朋友去,朋友都说要舒适的地方。看来我得自己背包旅行了!

mj 说...

等你写到完结篇才一次过问你。先谢了!

YH 说...

giinfong: 那算不算2012年的清单意愿,哈哈。

mj:好滴!

Cat's Miaw 说...

Hi,
Have you write about "失传的马来旧王宫"?
Enjoy reading your travelling posts :)

匿名 说...

请问如何去呢?汽车直到村内;还是必须搭船过去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