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电影主题曲2


前文:电影主题曲


有些电影,会看了就忘了
记得的反而是电影主题曲,
这几部电影,有些的确是看了就忘了,
不过电影的配乐和主题曲,
却还是久久不能忘返。

日出之前,发生在维也纳;日落之前,发生在巴黎。
许多人说电影好烂,好拖,好沉闷。
不过我觉得还好,喜欢男女主角自然不造作的演出。
喜欢看到九年后,年过而立的两人的重逢,
更喜欢的就是九年前在维尔纳的CD店里,
女主角拿出Kath Bloom的唱片,两人在唱片行一角听着CD的场景。

在屋顶上流浪,另一部备受争议的电影,
有的人猛踩,有的人狂赞,
我觉得电影还可以(虽然怪鸡了一点)
不过电影配乐很赞却是真的,
最有感觉的就是这个主题曲,
浓浓的苏格兰式摇滚风-我喜欢!

这首歌很早就听过了,开始只是觉得好听而已,
电影The real steel拿它来当片头曲,
我只能说太赞了,货车慢慢地在黑夜行驶,
车内传来低沉的歌声,
电影的feel马上都释放出来了,
原来真的需要气氛,才能释放出一首歌的实质的。

where is my mind这首歌,
是一首好歌,一首完美的经典好歌。
开始听到的是placebo版本,就很喜欢了。
知道在the fight club片尾听到时,
更是一发不能收拾,完完全全的爱上它了。
不能说pixies和placebo谁唱的比较好,
只能说一听到歌曲的旋律和和声,
就会不自主的坠落到一种永无止境的颓废中,
和电影有异曲同工之妙。


电影One day的电影配乐,是我近期的最爱,
重温电影短片和配乐,感觉还是一样的惆怅。。。


相关文章:

12 条评论:

浩然仔 说...

尤其喜欢 Before Sunset 最后以女主角消失在爵士轻舞中作为结尾。更添惋惜。

比比 说...

日出之前,日落之前是我最喜欢的影片之一,喜欢女主角自然不造作的演技,让我的思绪不自觉的被她牵引着了。。。

恩妮 说...

我也挺喜欢在这两部电影,就是喜欢那淡淡的味,和两人那种相惜相知,轻轻碰触到心最深处,日出以前和日出之后,就再也不见。

恩妮 说...

我也挺喜欢在这两部电影,就是喜欢那淡淡的味,和两人那种相惜相知,轻轻碰触到心最深处,日出以前和日出之后,就再也不见。

YH 说...

浩然仔:完全赞同,那一幕。。。太美了。

比比:原来你也喜欢。我和你相反,我是为了男主角而看的,ethan hawke 是我的偶像。

恩妮:这部戏我也看了两次,第一次看的是素质很差的vcd(戏斗没看完就关机了),第二次则是买了dvd看,那是才开始喜欢上。。。

匿名 说...

这两部戏就像是人生的味道。
有遗憾,有美丽,有惆怅。
最近看了ONE DAY, 非常喜欢。
结尾的手法很自然。
看到爱丁堡就想起一些美丽的人事物。
希望今年可以回去那个小山丘。

SY

YH 说...

SY: 那个小山丘--太美了!
今年可能我会去 :-)

翻版林夕 说...

这几首,都是大爱。

YH 说...

你的心水又是那一首?

杂草老师
a.k.a. Mr Grass
说...

这是我人生10大看得最舒服的电影,剧本和演员自然不造作的演技,还有背后的真实的“小插曲”,什么叫用心的作品,这部电影before & after同样那么精彩!

YH 说...

杂草老师:我也是蛮喜欢这部电影的。

翻版林夕 说...

连续两晚看了一跟二集,若我是再经过九年才看续集,我相信那个感觉会完全跟戏中主角一样兴奋,喜悦于再次重逢。

依然喜欢在局促的试听室中,两目相交,又含蓄地回避,这个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