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有如荡漾在微风中的演奏会



前文:有如荡漾在微风中的歌


昨晚看了一场期待很久的演唱会。由于是free seating,我们很早就排队入场了。排在大队第二位的就是我。排着排着,那个比我更kiasu的大男生(排在第一位那个)问我:你们是如何认识雷光夏的?被一个陌生人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我很随便又敷衍的草草答他(也忘了答案是什么)。现在忽然觉得有一点不好意思,所以我想在这里好好的回答他的问题。喜欢雷光夏,开始是因为她的声线,接着是她的文字,那诗情般的文字,包含的不只是她的文学积淀,还有她对音乐的执著和生活的哲理。


演唱会一开始,人人就被她那低沉的声音吸引住了(她真人比照片美多了!)。喜欢她的乐队,特别是候志坚,他的钢琴-太好听了。喜欢雷光夏在每首歌前,娓娓的念出每首歌的歌词,还有她唱走音时那腼腆的笑容。当然,喜欢的还有她和听众的互动。演奏会的高潮就是雷光夏在她演唱的同时,要求台下观众把麦克风传下来,拿到麦克风的听众,就要说出:在你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有人说,在我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家人。有人说,在我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麦香鸡,有人说是音乐,有人说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有人说是天天旅行。。。。也幸好麦克风没传到我的手中,因我到现在还在思索着那个问题。




演奏会的开场曲


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
在你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

演奏会的最后一首歌曲(有我超爱的“我的80年代”)

演唱会的encore曲

最喜欢的还有这首民谣-故乡



这是一场很不一样的演奏会。是的,就像海报写的,雷光夏和BIT乐队在乍暖还春的时节,用真实纯净的诗意唤醒了你我沉静的耳朵和心灵。

24 条评论:

老贤 说...

说真的,我被她的声音给迷倒了。
每首她唱的歌,BIT演奏的歌曲,全都有画面。

昨晚若那支麦传到我手中,在我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认识了你们这一群步落派的派友,真的。:)

小可 说...

是如何认识雷光夏的?
是从这里开始 :)

恩妮 说...

那麽快,我還來不及寫.......

gRace 说...

这个问题我想或许对有些人来说永远没有答案,也或许会随着不同的阶段而不一样,也可能从没改变过.:D

YH 说...

贤弟:单是那首‘原谅’,就值回票价了。我想说的是,这的确是一场非一般的演唱会,她是一场有灵魂,让人深思的演唱会。。。

小可:很高兴我成功介绍一个好音乐人给你,她的歌,你会越听越喜欢的。

恩妮:我怕再不写,会忘了那份感动。。。

阿米娜:你说的也有道理,其实我已经有答案了,只是自己也在质疑自己的答案。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骗我她是个aunty,你这xxx。

YH 说...

云师兄:哈哈。。。别怪我,我也是第一次看她真人:-)

向希 说...

黑暗之光專輯里,我很喜歡那首“我的80年代”。我的80年代有珍貴的童年和小學快樂的記憶。無法到現場,還可以從電話那端聽到她唱著“她的改變”&“我的80年代”,雖然不是很清楚,也是彌補了一點點的遺憾,讓遺憾沒那麼大。

小妹 说...

我们的80年代很好听,一边听一边想起那美好快乐的童年~~谢谢分享

sherilyn 说...

若不是你,我都没机会结触这把动人的声音。
所以,谢谢你啦!

YH 说...

向希:我也是很喜欢那个录影。有机会的话,也想捉几个朋友和家人拍下类似的MV

小妹:这是一首很有画面的歌。

舍利灵大姐:下次我借你cd听:-)

月贝凡 说...

今天刚从韩国回到马来西亚的怀抱,就这么错过了和雷光夏的相遇。。。其实隔天还有我很喜欢的魏如萱,一并错过了。

那晚,雷光夏有唱《昨天晚上我梦见你》吗?这首是她众多经典里头,我的最爱。

月贝凡 说...

忘了告诉你,乱弹阿翔会在2月3号重新推出一系列旧作,你到台湾博客来网站订购吧。。。

http://www.books.com.tw/CD/mp/mp_noticeissued_1.php

YH 说...

月贝凡:有!可惜她没唱我喜欢的‘情节’。不要可惜,三月才女会在台湾开唱(可惜的是你没来,错过了和我们见面。。哈哈!)
好的,我有太多cd想买了!谢谢你!

匿名 说...

从你那认识她,那声音就像让我漂浮在大海般舒服。谢谢。我没错过这演奏会,真好。侯志坚的钢琴演奏也好到没话说。
-幸宜

老顏 说...

告訴我,為何新國老是這麼多好康?

YH 说...

幸宜:幸好最后一分钟你还来得及买票来参与这场很棒的音乐会(感觉你太幸运了)。未飞去遥远的国家前,记得先把歌曲下载在耳机里。:)

老颜:因为天使知道我们这些游子太可怜了。。。

小嗄 ♥ 说...

可能还没到达人生的最后一秒钟。。我也是在质疑我的答案。。。。

Jason说走就走 说...

不把自己看得渺小。

我把你我的话,给记牢了。

yee 说...

你真是個詩情畫意的人。

匿名 说...

话说回来,我是在这里才认识雷光夏的。之前在媒体看见她的名字还以为是个男生呢。个人较喜欢《静》。

雷光夏的歌和她抛出的问题一样,都那么耐人寻味,引人深思。

Nelly

月贝凡 说...

〈情节〉也是一首好歌。

哦,三月份在台湾开唱?太令人振奋的消息!你有演出详情吗?

Chree Yee 说...

很討厭你們!居然去聼現場了。很奇怪,我一開始欣賞的居然是她低調 ^^

YH 说...

罗里:那就慢慢去找出答案吧。

小升:pandai!下次去JB请你喝咖啡。

yee:我不是。:)

nelly:她是我见过最有内涵的歌手之一!

月贝凡:雷光夏和BIT Sound乐队将参加到《觉》艺术+音乐的春日盛典中来,分别在3月21日和23日在上海和北京进行两场精彩演出。

琪艺:不要讨厌我们。今年跟我们去台湾倒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