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遇见生命2-再见



这几天心情好沉,昨晚还听歌听到失眠了,这是十多年来未曾发生的事,特别是在连续工作36个钟之后(我是那种见到床就会睡到天亮的人)。初时还以为是放假太久的原故。今早收到大姐的电邮,才知道昨晚它静悄悄地走了。收到了电邮,我是出乎意料的冷静,可能我对生离死别的接受度,是异于常人的。对我来说,某某事物的离去,是不应该感伤的。相反的,还要感谢上帝让我们彼此有一段美好的相处,还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那应该是上一世修来的福。所以我的确要感谢它陪伴了我整整九个年头。


现实和电影的角色交换了。

回到家,重看这部我最爱的电影,许多画面也开始浮现了,最难忘的就是多年前我把它从吉隆玻接回老家的情景。。。。

家里少了一员。
我也少了一个回家的理由了。。

23 条评论:

老贤 说...

虽说你接受度异常以人,但你还是人,还是有感受的。
这一世修来的福,希望你们会在续今缘吧。

恩妮 说...

所以最怕养宠物,小时候我有一只美丽的狗,我看着它从小到老到病逝。一直记得它望着我的眼神,如果它会笑,我想它有让人放心的笑容。

说...

它至少有个爱它的人。时间到了总要走的。

啦啦仔 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留下的,只是一份爱与情。要开心哟~

Ahyi 说...

和它的回忆是最好收藏品。不要伤心。
回家不需要理由。有空就回家走走。。。^^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我看着我的狗倒在我眼前慢慢僵硬。想起它回光返照时努力地对我们每个人笑心里就难过。
希望它们在天堂开心地做仙。

Jia 说...

sorry to hear that...
perhaps, she found a better place up there... a release

向希 说...

我也開始替我的好朋友擔心,他的愛狗(就像他的孩子)年紀越來越老了。。。

小莊 说...

每一只宠物的离开都是那么的让人伤心,可是我还是继续养,因为没有他们,家里觉得少了最好的玩伴和朋友。

异乡游子 说...

感性的男人

Alliz 说...

学习面对失去是拥有的代价,生命、事物、情感都是。

giinfong 说...

每次听人家说‘人死不能复生’,这次得说‘宠物死不能复生’。希望你别伤心,长时间已经铸成一段感情,我明白的!就让它留在你心里吧!有时放不下也是一件好事来的!振作点!

小河 说...

九个年头,已是人类的九十岁了,他老人家看到你回家过年后才离开,或许他怕你伤心,不让你亲眼看着他走。

WAI 说...

我的小狗也在年二十八那天早上,在我怀里离开了。

calvin_y 说...

应该说多了个回家的理由,应为要珍惜身边还存在的一切。

sherilyn 说...

不准这么说,回家是不需要理由的!
这是懂事有灵性的狗儿,像小河说的,看到你回家了才离开,你更应该多回家。

daniel 说...

希望它好好安息吧,我相信你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它的。。
以前我也養狗,而且半夜家裡發生火災時還拼命狂吠,叫醒我們,是我們一家人的救命恩公,可惜到最後也是高齡而生病逝世了。。至今我還記得它。。。

YH 说...

谢谢各位的留言!

小狗(对我来说,它永远都是一只小狗)走了,最伤心的是母亲,哭了好几天没停,这也是我放心不下的。当天的蓝情绪,一半是我太喜欢它了,另一半是被哈吉狗的电影感动到了。

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若真要说遗憾,就是当年把它丢在家里,只身到外地工作打拼(当年决定时最放不下的其实就是它)。

最后一句,希望大家和我一样。。。遇见生命,珍惜生命!

布萊恩 说...

所以以後當我離去的時候,
也請記得我最美麗的笑容..
珍惜眼前人,我也常這麼提醒自己..

匿名 说...

你的狗狗很可爱。我想他也一样爱着你们。生离死别是大自然的法则。我们既然捉不住永远,那么更应该把握当下。

我曾经有过很多狗狗,但每一只我都记得他们的特性以及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节哀顺变。

Nelly

Chree Yee 说...

正看著一部關於葬禮的日劇,一開始就說:就算逝世,他的人生也不會消失。

我也這樣相信著。

yee 说...

对我来说,某某事物的离去,是不应该感伤的。相反的,还要感谢上帝让我们彼此有一段美好的相处,还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那应该是上一世修来的福。

-------> 活得豁達,向你學習:)

另,其實回家不需要任何理由:)

小嗄 ♥ 说...

要做到那个程度真的要考功夫,近来我也很努力的尝试着,回忆会让人傻笑,回忆会让人不舍,回忆会让人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