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云深不知处

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最近许多人都在烦。有些甚至迷失了。这种坏情绪就像流感一样,是会传染的。不传还好,一传就传到了我这里。新年后开工,感觉自己像一条死鱼似的。生活好像除了忙碌,什么都没有了。忙到连自己也忘了自己在忙什么,更忘了自己在为了什么而忙。幸好邮差叔叔寄来了许多好CD,忙的同时,还可以听听歌,其实还蛮不错的。音乐,就像坏情绪流感的解药般,药到病除。也幸好我的解药特别多,所以解药一到,死鱼马上变金鱼,还是那只会听歌的金鱼。。哈哈!


无意中在女神的最新单曲,看到女神说到一句很赞的话。
她说:蜉蝣是一种在夏季集聚的小生物,它们看似渺小,朝生暮死,不过成群飞过时却是壮观美丽无比!人常会觉得自己平凡,渺小,那是因为他们还没看到自己追求梦想的样子。所以她写了“蜉蝣”这首歌,送给身边的朋友。


而我,也想送给这些为梦想努力的朋友。别再觉得自己平凡,渺小,因为你们追求梦想的样子,被我看见了!


2011年。摄于林明



‘解药’一


‘解药’二

每一天张开眼,我们都是蜉蝣 ;平平凡凡生活,轰轰烈烈追逐一个梦 。
一眨眼,我们都只不过是刚经过山涧花朵 ;除了快乐,便无所剩 。。。

19 条评论:

William Cheng 说...

等待Sherlyn寄‘解药’给我试试。

老贤 说...

哈哈哈,你那么一说,那你现不是变成名副其实的金鱼佬?

我坚信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是每个人的领域上的发挥都不一样。

gRace 说...

(line icon 暗笑)老贤写的第一句.

你女神说得很棒! 但是啊为梦想努力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少了那么一点点心力跟坚持都不行,因为生活有太多太多我们无法控制的变化了.

小妹 说...

还好是金鱼,不是木鱼:P
人因梦想而伟大,偶然喘喘气再继续,虽然渺小,但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以梁志强的歌为大家打气,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2jj09LNEQ

小可 说...

蜉蝣是我的梦想之歌。。。

WAI 说...

至少你还有梦想。我脑海里一片空白,不但没有幸福感,幸运也离我越来越远。

YH 说...

小威廉:你那个‘解药’肯定时值得的!

贤弟:是爱听歌的金鱼!

小米娜:我也有点担心到时放不下,放弃了梦想。。。

小妹:一起加油!

小可:我觉得歌词比歌曲好很多!

小wai:因为你也没有看到自己追求梦想的样子。梦想可以有很多种,也可以很简单,不会没有的:)

KC Wong 说...

金鱼佬,其实我都看到你们追求梦想的样子。
只是,我还没看到自己的样子。

CK Loh 说...

我也感染到這樣的病了, 你有解藥要救我嗎?

YH 说...

小莲花:我现在还没有开始追求梦想啦(现在在浪费光阴)。。。不过其他朋友的样子,我是看到的。
*你的样子我也还没看过:)

小馆长:解药就是CD,你喜欢那一张?我可以借你!

Knan 建楠 说...

的确, 假期太久真的让人不愿回到工作上的岗位..

迷失, 确实感到很不陌生... 哈哈

tara 说...

很喜歡第二張照片,原來林明這麽美,雲海仙境,如夢如幻~ 

我想,
在夢想還沒定位前,或在蓄養著往夢想邁進的勇氣及資糧時,就先把眼前的事做好。 在我眼中,把眼前事情做好的人,也很美:)

夢想不只是空想。那是一种自己有熱忱、勇氣、能力把它實現的事...^-^

sherilyn 说...

你就快变成我们音乐图书馆了!
我要做会员!!

恩妮 说...

我从来就没有梦想,难怪看不见自己发光的样子。

啦啦仔 说...

梦,要先想才会有~看来我的问题在于我太懒惰想了。。。

YH 说...

小建楠:假期只是借口,不想工作,是每天都在想的事。

小tara:林明山给我的就是那种‘云深不知处’感觉。。。个人很喜欢!
说的好!至于我的梦想,其实很明确了,只是还没实践罢了。。。

小舍利:不用当会员,以后我开一间咖啡馆让你来听歌就好!

小恩妮:原来你也是那个‘没有看到自己追求梦想的样子’的人。我想梦想你是有的,只是自己也觉得很难实践,所以就不记得了。。哈哈。

小啦啦:你给我的感觉也是个有梦想的人(相信我,我看人很准的!)

向希 说...

音樂可以解壓和解憂,也可以鼓勵,給予正能量(我的經驗)。

YH 说...

向希:所以我是那种没有音乐会死的人:)

匿名 说...

你这两首‘解药’都好好听,谢谢你让我认识一些流行乐以外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