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Say No to LYNAS!



远在邻国的我们,心还是系在我们的国土的。今天做了一件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约了一班博客朋友,大家在狮城的Raffles附近,举大字条向丽娜斯说不!向我们的蕃薯政府说不!


首相说,当初政府会准许稀土工厂准证,因政府已设下了严厉条则,他还说会确保废料能够搬去更偏僻,更远的地方。政府会尽量想出一个人民能接受,又不影响投资的方法。最绝的还是最后一句:政府将以人民利益为重。(听到是不是很想吐?)我想说,政府要挖钱难道就不用良心了嘛,自己搞出了一个大头佛还口口声声说保证没问题,难道为了钱就可以什么都不顾吗?这许多许多的问题,我就是不懂。一个是人都认为有问题的工厂,为什么我们的政府看不出呢?为什么我们的政府都说没问题吗?你们这班蕃薯,可以不要再找问题给我们吗?


苏丹街后再来个稀土厂,我们很忙的,你们知道吗?


有远道而来的茹娴

有属于我的一片天的米娜

有我们的新任歪歪脸

有我们当天的神秘人-道锦

有当天看起来心情很沉重的沈佳宜

贞心之旅看起来也很沉重

当然少不了我
虽说那些猪头弄到我们很忙,不过却意外地让我们更爱这一片土地。
拍完照后看到沈佳宜一脸无奈的表情。
很喜欢最后一张照片,辛宜的那个表情,看起来那样无奈,那样纳闷。其实当天我们的心情也像辛宜一样的纳闷,一样的无奈。


为什么我们这样爱这块土地,我们的政府却一点也不爱我们?为什么?




后记:在润均的部落格听到张子夫的这首"I GO",一首写给 Kak Yasmin电影Talentime的歌。 Yasmin姐一听就被这首歌感动了。我和润均一样,听到这首歌就想起了Yasmin姐,如果她还在的话,跑在反lynas和维护苏丹街的第一人,应该是她了。可惜天使走了,只留下了一班猪头在番薯国。搞到我们都很忙。。。

33 条评论:

Knan 建楠 说...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反稀土!!

ahkee 说...

我看他们打算捞了这笔,分赃,然后退出江湖,烂摊子交给他人!

棠子 说...

只想说, 当马来西亚人真的很累。 但是,无论有多累, 对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

gRace 说...

我越来越不明白为什么这些领导人那么不爱自己的家园的!
我们国家从来就不爱我们,可是不管我们到了世界哪个地方我还是没办法不去爱这个国家,因为他始终是我们的家。

JoEy 说...

我搞不懂为什么明明是个烂计划,番薯国当他是宝接来做。
不是讲人民教育水平提高了么?做么基本常识都不懂?
最气的是,有关当局保证会把废料运回国或其他国家,我的天。。

匿名 说...

苏丹街后再来个稀土厂,我们很忙的,你们知道吗?
這句實在寫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nann nann 说...

我们也真的太忙了!除了忙,还很烦。

除了示威抗议,我们还要罢听某某电台,罢看某某报纸,罢买某某汽水和面包,还要罢吃某某炸鸡。

稀土厂一日不撤出大马,我们还有得忙呢。

向希 说...

我真的很忙... 國家這個樣子,不忙不行。
這幾天臉書上都是反稀土的post,但有一部分朋友沒有post過關於稀土的東西,照樣只post只談吃喝玩樂,對此漠不關心的態度,我對他們感到失望,心寒。對於你們身在國外依然關心國內事,我感到窩心,安慰。

老贤 说...

路有多难走,我们都得坚持下去。
就像林首长所说的 :”不经一番寒澈骨 焉得梅花扑鼻香“。

小嗄 ♥ 说...

我們馬來西亞人真的很忙一下咯=.=

最後一張的SingYi很有意思乜~

William Cheng 说...

大家一齐走, 大家一齐忙吧, 加油!

小妹 说...

那些猪头被钱的光芒射盲了心眼,哪有多余的心思来爱你??

kh 说...

环保意识有强大的一天。

calvin_y 说...

真的很忙。

大家真的很有型。你那幅还特地的蒙蒙的。

MSKY 说...

狗官做完今年就要跑路逃離大馬料,才不管有沒有輻射。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唉,一班比猪还不如的狗官。。。

匿名 说...

我常常都有留意你们几位步落派,也在新国工作,我爱马来西亚,但国家不爱我们,感觉有些辛酸。。。为我们的下一代,一定要撑住,加油!!

匿名 说...

有一些事不能漠视,有一些话不能不说。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p/s: 是幸,不是辛。

幸宜

sherilyn 说...

如果能在今年内把他们都解决了,我们再忙也是值得的!

yee 说...

綠色盛會結束了,可鬥爭還未。希望大家繼續擴散訊息,一起為保衛家園盡一點力。

照片拍得很好^^

匿名 说...

都说是番薯了,番薯哪里会明理的?如果明的话就不叫番薯了....哎...正番薯

反稀土!救马来西亚!

L

小雪 说...

经过了这一天 更多的人去了解什么是稀土
也才知道有这件事 虽然有点迟了
但是也算是好事吧

YH 说...

建楠:记得把讯息传到奇异国去!

ahkee: 为了钱,他们真的没了良知。。。

棠子:是真的很累,不过为了我们的未来,一切还是值得的。

阿米娜:你的愤怒可以在你的照片上看到了。。哈哈,你的这种心情,我最了解了。。。

joey:最气的是他们还能站出来很气直理壮说没问题,大家把事件政治化了。

nann nann:给你一个赞。辛苦你了!大家一起加油哦!

YH 说...

向希:我觉得出不出声是个人的选择,我反而很鄙视那些政治人物,该出声的时候不出声,有些更死,在唱反调,在吵这拖车理论。难道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就可以忘了良知吗?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参政?是为了人民国家,还是为了要向莎莎姐般捞尽油水?我想跟他们说: SCREW YOU!!!!

贤弟:我也喜欢这一句‘不经一番寒澈骨 焉得梅花扑鼻香’!

罗里:那你有忙吗?

小威廉:give me FIVE!

小妹:猪头比他们可爱多了,别侮辱了我喜爱的麦兜

老大:我也觉得大家都很有型,可惜你早上没来join我们。。。

YH 说...

云师兄:司马迁之心,马来西亚人皆知。

MS:我最不爽的就是他们也是马来西亚人,难道自己也不爱自己的土地?(纳闷)

匿名:请留下名号。

幸宜(这次没写错了吧?):是的,所以我们都说了,也做了(虽然自己也知道这个应该没有什么帮助的)

舍大姐:该做的事,我们就要做。你说是吗?

YH 说...

yee:未来的路的确是很长,可以预知番薯国会妖气冲天,越来越多麻烦和问题。

L:哈哈,好一句正番薯!

小雪:我觉得人民的醒觉越来越多了,这个是好现象来的。

说...

从运回澳洲到运到人烟稀少的地点,当局只是在找理由让lynas留下来。

匿名 说...

嗨,YH,请大家帮忙share出去,快快进去签个名和留言,谢谢,save Malaysia, STOP LYNAS!!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www.thepetitionsite.com%2F&h=JAQEacJwE

匿名 说...

Share...nice song!
May It Be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http://youtu.be/8nk1JRZj78o


E

润筠 说...

我也覺得226這一天在台北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如grace 說的,不管到哪裡我們還是心係番薯國。

除了蘇丹街和反稀土,柔佛好像又有個危害人民的課題,大馬人忙著遊行和抗議就已經有夠忙了。

對啊,Kak Yasmin還在的話,一定跑在前頭。希望她保佑我們這片土地。

P/S:是筠(同雲音)不是均。

DK 说...

作莫我是神秘人叻?

YH 说...

祥:司马迁之心,路人皆知。

E:好滴。

润筠:不好意思。。哈哈!哎,我真的越来越想念雅丝敏姐了。

道锦:当天我偷偷把你带去,其他人不知道嘛。。哈哈

匿名 说...

I don't even know how I ended up here, but I thought this post was good. I do not know who you are but certainly you are going to a famous blogger if you are not already ;) Cheers!

Here is my site - ell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