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The swell season



物以类聚,你相信吗?


我是很相信的。所以要看一个人是什么类型的话,看看他身边的朋友就可知一二了。
也因为这样,我的偶像(戴米恩),和另一个偶像(格兰汉森),就是公认的好朋友。他们不只音乐风格相近,连品位也很相似。最相似之处,就是各自找了个美貌才艺兼句的才女,当他们音乐的伙伴。我也因为这样而认识了两位不可多得的才女歌手。


慢慢地,才子和才女也谱成了恋曲,奏出了一首首动人的曲子。可惜两个才子都是出名的风流种。所以才女也渐渐的单飞远去,在事业上越战越勇。相反的,才子着继续沉沦消沉,也慢慢让人遗忘了。。。


最喜欢就是这一首非主打的-
Have I loved you wrong,
可清楚的听出曲子的惆怅,
特别是格兰汉森后半段的合音。
可惜此曲不再了。。。

两个人的合作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
天衣无缝!

另一首经典,
可惜现在已成绝响了。

此曲一出,
试问有多少个才女能招架得住?

当然才女也不是省油的灯,
单飞后的第一张个人专辑Anar,
天籁般的歌声,
就完全征服了大家。


虽然结局相当令人惋惜。却再一次的见证了天底下的一个定律,就是-自古才女多爱才子
可惜的是,这些才女往往都忘了另一个定律,就是-自古才子多风流




后记:要睡觉了,下次得空才来写戴米恩和他的另一位才女。


相关文章:Once

16 条评论:

小妹 说...

好听,谢谢分享,也让我认识了才子和才女:P

恩妮 说...

愛多一點或少一點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兩位有個性的音樂人在一起就是難上加難。

Jason说走就走 说...

不一定每一位女人都爱坏男人。

还有,才子也不一定是好男人。

不过戴米恩说了一句:不管梦想多遥远,it is possible...



这才是才女。

匿名 说...

赞!
期待另一个才女的文章!
LL

ahkee 说...

多谢分享,让冬天多把温暖的声音。

YH 说...

小妹:我也希望更多人认识我的偶像。

恩妮:应该是吧。两个都有着各自的艺术家脾气。

小升:才女的名字是玛其达。戴米恩是我的另一个才子偶像:)

LL:好滴。

ahkee:声音温暖是真的。。

恩妮 说...

呵呵,同意Jason :
不一定每一位女人都爱坏男人。
才子也不一定是好男人。

不过,也不是每一位女人都爱才子的!

YH 说...

是的,不是每一个,是大部分。
还有,不是每一个才子都是坏男人:)

匿名 说...

Damien rice比较风流。
C.Lin

老顏 说...

许医生,这可是你的半自传陈诉吗?^^

YH 说...

颜才子:不是。不是人人都像你那样多才的。
这篇是向我的偶像致敬的!

C.Lin: 我也是那么认为。。哈哈!

向希 说...

2004年我第一次聽Damien Rice的歌是“Amie”& “Cold Water”,之後被The Blower's Daughter,Unplayed Piano,9 crimes 殺到,2008年才買他們的專輯"O"。

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 是2008年看了Once後喜歡上他們,可惜好景不長,在音樂上那麼有默契的他們在現實中分開了。兩個才子的形象蠻相像,留著鬍鬚,樣子也是夠滄桑的。

P.S. 是“ I Have Loved You Wrong".
Sleeping是真的很吸引人。

giinfong 说...

那古时的来比喻,是有点怪怪的!但是比喻得不错!赞!

匿名 说...

物以类聚,我是真的相信。=) 当初因为《One Day》这部电影无意间闯入了年少轻狂的国度。也因为嘉贤让我再次“旧地重游”。

但听了你介绍的雷光夏,还有你的偶像戴米恩后,我又开始不相信了。哈哈——

Nelly

YH 说...

向希:戴米恩和格兰的风格很相近,只是戴米恩多了一些忧郁。对我来说,最可惜的是两个都不恋战了。。。唉~

p/s: I have loved you wrong是那种听就才好听的歌。你最喜欢的不是'happiness'吗。。哈哈!

giinfong: 古代人和现代人的想法,有时是很相近的。

nelly: 因为这些都是好歌手(很难找到不喜欢他/她们的)
对了,阿布把那本书叫给我了。谢谢!(其实以前工作时曾经和何医生交触过,不过不熟)

匿名 说...

有晖: 不客气。那是何医生送给我的结缘品。我在何医生的字里行间看到了和你相同的热忱与感动,觉得你应该会喜欢,所以托阿布交给你了。

希望你可以一直写下去,把更多的爱传递到每颗需要温暖的心。加油!=)

N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