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What is life?2

摄于纽西兰北岛
今天把脸书换成timeline,无意间又看到了许多旧照片,还看到一个以前post过的video,多年后重看,还是一样-满满的感动,所以想在这边share一下。这是一个摄影师的访谈,讨论的是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生命。我不认识这个摄影师,不过对他所说的,是完全赞成的。


他说:有时候在生活中,我们真的会遇到一些很好的人,很简单的人,但是他们很开心,很真心。当你对别人真心,别人也会对你真心。有时候生活,简简单单,人反而会开心很多。他还说,生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生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事情;一个人生就像是一部戏,就好像一部戏有六十分钟,要怎样编排自己的人生,就好像编排一部戏。如果一部戏只有吃饭上班,吃饭上班,你觉得这部戏好看吗?最后,一部戏要怎么才能够好看,那必须要充满了许多喜怒哀乐,充满了不同的角色,充满了不同的经历,我觉得这部戏才可以作得更好。。。。

昨天一位我很喜欢的老护士问我,这边的病人这样难搞,为什么你还要来这边受气。我说,也没有怎样难搞啦,再说,如果我没来这边,又怎么会认识你呢?你说对吗?老护士听了和我笑了一笑(也不懂她听不听的懂我的意思)。


虽说我的座右铭是:人生就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不过没有了不美好的体验,又怎能知道什么是‘美好的事物’?当然,我自己也很清楚的知道,在我的电影里,不会只有吃饭上班,吃饭上班,吃饭上班,而已。。。


希望你的‘电影’也是一样。





Life is like a movie, 
Keep pretending,
Keep Believing,
And most importantly,
Write your own ending.

相关文章:

22 条评论:

Quinn.W 说...

享受生命,做自己要做和该做的~ 明天,将为自己的家园声援~ Green一Green~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匿名 说...

推介, 韩梅梅 女作家的作品。 google it



seasonn

Regina Leng 说...

在简单里,会发掘很多很多不可思议的不简单。

calvin_y 说...

那你认为人生该是如何的呢?怎样才算有意义呢?

gRace 说...

重复看了N次,句句都很感人,他绝对是个快乐的人.:D

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其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说来说去正面的能量确实很重要.:D

tara 说...

最喜歡這句:"Write yor own Ending"

不想 "Keep Pretending", 因爲我想做囘我自己,就算是別人眼中的傻瓜也罷。

什麽是人生? 这是近日一直在思考的問題。近乎自我質疑。

YH 说...

quinn:明天我也会在邻国,为我们的土地声缓!

YH 说...

season:好滴,我会去google search :p

regina:是的,有些东西说易作难。

YH 说...

老大,答案当然会因人而易,看你要的是什么东西。我只知道,现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米娜,我对他说的话也起了共鸣。其实我们都是快乐的人,因为我们还有梦想:)

YH 说...

幼倩,我肯定你已找到答案了。现在的我就是处于keep pretending的阶段,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假,身边同事对我笑,我觉得很假;最难过的是,我对他们也是很假。哈哈!

sherilyn 说...

不经一番寒彻骨 哪得梅花扑鼻香
哈哈哈。。又可以引用这句话啦!
(今天用了三次!!—)

YH 说...

哈哈,舍大姐你好烂。不过说得很对pun

老贤 说...

如果把浪费换成更适当字眼,我觉得会更好。
本人感觉有点挥霍奢侈了。:)

优之草 说...

我喜欢 =)

说...

现在的我是满足的。因为明白生活不完美,但明天依然要继续。不能改变的话,就尝试接受。转个念,换个角度,也许生活会更美好. Good or bad ending, it is going to be your own ending!

说...

YH, you said you're keep pretending in your latest post. 别人对你笑,很假;会不会你想太多了呢?(^.^) 微笑是很美好的事。只要不做你讨厌,或违背良心做一些事和讲不是事实的话,做人就不假啦!just my 2 cents^^ 

能与人分享故事,你一定是真诚的朋友。I have a teory: mirror effect. You smile at it, you will see a smile return to you. If you point your finger toward it, it will reflect back to you. 

wenchin86 说...

很開心,也很慶幸,我還在做自己。=)
生活愉快咯

匿名 说...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啊,我们做的面对的未必每一件都是自己喜欢的。有些人有些事我们压根儿都不喜欢,但是还是得强颜欢笑。有位前辈告诉我说:你不喜欢的人和事,其实都和你无关,为何要让它影响自己呢?那一刻开始,我告诉自己不管再怎样不喜欢,常提醒自己要微笑,而且是真诚的微笑。试试看对着不喜欢的人真诚的笑一笑,你会发现原来你也不是那么不喜欢你本来觉得不喜欢的人。祝福你

匿名 说...

不好意思,楼上的是我。好久没上来了,还是比较喜欢看你分享你的旅行的文章^^

曲雨

WAI 说...

我的人生是......你忙碌时,而是我在卧室里抱头大睡。真写意^.^

YH 说...

老贤:都可以。有时候用词太精准反而带不出句子的意境。自己喜欢就好。哈哈!

优之草: :-)

祥:我明白你所说的。不过有些事不是你想改变就可以改变的。

滢:不是我想太多,一个人虚不虚伪,日子久了就会感受得到的,我不是耶稣,所以不能改变这些人,更不想改变自己。当然,真诚的朋友,我还是有很多的啦 :p

YH 说...

wenchin:那你要好好珍惜了。这种日子是很难得的。

曲雨:说的也对,那些不喜欢的人和事,可能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p/s:旅游文章通常是好心情的时候才写的。

wai:幸好不是在卧室里抱头大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