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Birdy & Florence


最近和朋友去逛街,和平时一样,逛着逛着,就逛到唱片店去了。说是逛街,结果大部分时间都在唱片行内试听唱片。说是试听,试着试着,就买了两张唱片(另一张Michael Nieman的纪念电影原声带太贵了,买不下手)。今天就要来谈这两张唱片:

1。Birdy(同名专辑)
这个人人都拿来和Adele比较的小女生,我觉得根本不需要比(因为这个的气质比Adele好很多)。美丽的外形,美丽的长发,再加上动听的嗓音,钢琴和歌曲,试问谁会不爱上她?

先来这首主打歌-skinny love
再来一首我最喜欢的1901
才女弹着钢琴,气质都出来了。

2。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和Birdy一样,这个作风大胆, 曲风多变的歌手,一出道就常被拿来和Lady gaga比较。标准的英式摇滚,有点大卫鲍伊味道,空灵华丽的唱腔,简直就是我的那杯茶。当然,这是一支乐队,所以不可忽略了对内的乐手。她的乐手,不只弹的一手好吉他,大得一手好鼓,还第一次让我见识到,原来男生也可以把harp弹的如此动听,真的是大开眼界。

cosmic love现场版


才女和摇滚女,很难拿来比较,其实也不需要比较,因为她们都是风格独特的歌手,最重要的是,两张都是近期难得的好唱片。记得,不要走宝了!

10 条评论:

sherilyn 说...

啊!又要害我破财了。。。

啦啦仔 说...

Adele的气质不够Birdy好,是不是因为她。。。。。肥。。。。
你这个。。。。

kh 说...

很少听英文歌,最近有开始接触,可以试试 :〉

Jason说走就走 说...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某个程度上和你很像。

行云流水般地随性,有性格。

非一般人能把你拿捏得准,而,你有你自己的天空。

YH 说...

舍大姐:钱就是要赚来花滴:)

啦啦:(小小声讲)还用说的。。哈哈!

kh:先买birdy的专辑来听听,你应该会喜欢。

小升:我要像birdy那样有气质可以吗?:)

William Cheng 说...

YH不做医生可做卖唱片的, 不然做歌星的经理人也可以. 嘻! 雷光复的还没听完.

匿名 说...

威廉,其实我真的有想过以后不用做工时开一间唱片行咖啡馆的。

匿名 说...

谢谢你介绍的好歌。一把很有气质的声音。

Nelly

kh 说...

birdy 的很赞,买了CD

匿名 说...

突然就很我想介绍这首给你:
Carry On by Fun. (from Some Nights)

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