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这个城市不冷漠


今天要来讲两个小故事。


话说我最近吃完晚餐都爱到住家附近的Mr Bean买杯豆水,然后走到不远处的小花园看野猫。这个小花园平时是没有什么野猫的。可是一到了七点左右,十多只小野猫就会陆续的来到这里集合,因为用餐时间到了。原来这里有个中年妇人,每天傍晚都会准备好食物,风雨不改的来小花园喂野猫。可能是膝盖的老毛病,妇人每晚都会一拐一拐的把报纸铺在地上,再把食物放在报纸上或小碗内,妇人会在一旁耐心地坐着,看着猫儿进食,脸上挂着的是个很慈祥的微笑。等猫儿都进食完毕,妇人会把报纸和地上打扫干净,再一拐一拐的步行回家。


晚上带姐夫去唐人街吃夜宵,吃完时已经是接近凌晨十二点了。唐人街难得的寂静,路上没有什么路人,只有个在推着一大堆旧报纸铝罐子的老太婆。老太婆有个大驼背,连走起路都很辛苦了,还要拖着一大堆的东西。这时候有个穿着工厂制服的年轻女生,快步走到老太婆身边,把十块钱捎给了老太婆,说:婆婆,这个十块钱是给你的。然后就快步的步行到巴士车站。老太婆看起来有点不可置信,整个人愣住了。那个工厂妹走得太快,我看不请她脸上的表情,不过我很肯定她的脸上是带着笑容的。


那一天,遇见了两个善良的女人,感觉我好幸运,心情也很好。原来不只是助人为快乐之本,就连经过看到的路人,心情也是很欢悦的。


谁说城市的人都是冷漠的。我一天就看到了两个美丽的天使。城市人,你可以失掉时间,你可以失掉耐性,你可以失掉睡眠;但不可以迷失了自己。


有天使的地方,就是天堂。


29 条评论:

Siang Ying 说...

真善美 真善美

匿名 说...

大城市有小感动,赞!

sherilyn 说...

有颗真善美的心,就能看到真善美的事。
PS:你的城市变‘诚实’啦

啦啦仔 说...

不美丽的城市可以因为美丽的心而变美丽~;-)

说...

为善最乐,长存感恩心。我也觉得这世界很美^^

说...

恭喜你得了2011最佳社会关怀部落格,实至名归!

匿名 说...

祝愿大家每一天都會遇見天使

jae

Jason说走就走 说...

好可爱的猫咪,比真善美可爱多了。哈哈

你也是好人,所以让你遇见好的事。

小莊 说...

好多好美的猫。。。。

老贤 说...

那一天,你遇上了真善美的人。
我那几天 ,遇上了假恶丑的一群人。

但不管是好事或是坏事,我依然认为人性本善。:)

Deng Qi 说...

我始终相信城市里还是有爱的。

yee 说...

我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每次都感到溫暖和愉悅。你的筆觸真有那種力量,讓我忍不住留言(^o^)

加油吧城市人,不要因為城市的冷漠是迷失自己,贊。

匿名 说...

可以借来分享吗?
-明立

gRace 说...

我始终相信人性本是善的,相信你所相信的,再冷漠的地方都会有爱。:D

hweeying 说...

心美看什么都美吧!^^

舒心怡人 说...

我真不敢相信,原来这世界还有很多的善心人

布萊恩 说...

如果每個人只需再多一點愛心、多一點體貼、多一點溫暖,這世界,真的會變美許多許多..

JoEy 说...

一种米养百种人。。

匿名 说...

人间有温情。

丹丹

小妹 说...

每个人多一分善心,人间就多一丝温情。
亲爱的Grace也是很有爱心的:P

匿名 说...

Like the music very much, thanks for sharing.

匿名 说...

Thanks for ur sharing...

xiaomei

YH 说...

siang ying:是的,她们两个都是真善美

舍大姐:错有错着,一个城市如果能诚实一点不好吗?

啦啦:我觉得善良的人们特别美丽:)

滢:谢谢你!

jae:我也希望这样。

小升:真不真善美,日子久了就会看得出了。你说是吗?

YH 说...

庄主妇人:你的那只大肥猫比较美啦。

贤弟:谁叫你不要来找我。哈哈!

登麒:是的。一切从个人做起。

yee: 也不要因为城市冷漠,自己也变得冷漠。。。

明立:好滴。

阿米娜:是的。要不然生活会很闷。。哈哈

hwee yin:说得也是

YH 说...

怡人:细心留意一下,你会发现处处都是天使。

阿布:是的。城市人每天都爱发牢骚,嫌这个对他不好,嫌那个对他不好;问题是他自己对别人又有多好?

joey:你想唱福建歌了,是不是? :p

丹丹:是的,人见有情,处处有爱

小妹:有爱心的人,不只是阿米娜一个

xiaomei: yeah, that's my favourite 'paradise'

小嗄 ♥ 说...

人長得越大,經歷越多事務就覺得人間天使越來越少,被惡魔誤導的天使就一大堆。。。

匿名 说...

这世间需要温暖的慈悲大爱
付出无私无为的真爱
由你我先开始

小叶子 o{Y_Y}o

tara 说...

:)

曉萍 说...

我也常常在這個小島上發現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