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到也门钓鲑鱼


若是在英国,如有陌生人在荒凉地点拿水给旅人,肯定会被怀疑居心叵测,然而在沙漠地带那个水源珍贵的地方,那里的居民会因个人的宗教信仰,心中毫无所求的奉水给饥渴的旅人。多数人会觉得也门人没受过什么教育,没什么知识,然而,这些重要吗?为什么社会的发达反而让人失去最原始的信念?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想,这可能也是导演想把‘到也门钓鲑鱼’带到大银幕的原因。


‘到也门钓鲑鱼’讲述一位也门的有钱人,找来了中年科学家,希望科学家帮忙他圆一个疯狂的梦想:把鲑鱼引到也门沙漠的旱川。这个面临婚姻危机,事业没多大成就的中年科学家,从开始被逼参与这个疯狂计划,到和也门人相处后,开始相信:不是因为真的而相信,而是因为相信而成真,结果奇迹就这样开始了。。。


这是我今年很想看的电影之一,为的不只是有我很喜欢的Ewan McGregor和Kristin Scott Thomas,还有那个拍过‘浓情朱古力’和‘Cider House rules’的导演。可惜看过后有些许的失望(可能自己寄望太大了吧)。如果把这部电影当轻松喜剧来看,它会拿高分;但如果把它当成剧情片的话,它似乎还不到味。不过还是要感谢电影公司把这本书带上大银幕,让更多人能见识到英国人的幽默,也让人开始反思。


当世界越来越发达的时候,生活似乎只剩下功力和现实,至于宗教,信仰和信念,究竟还有没有存在的意义?


电影中的也门,真的很漂亮!



16 条评论:

小妹 说...

当世界越来越发达的时候,生活似乎只剩下功力和现实,(超喜欢这句,所以人们越来越孤单寂寞,也越来越难找到知心好友)
看过后会省思,谢谢分享啦:)

Siang Ying 说...

我也很想看,番薯国没有 T.T

恩妮 说...

怎么突然Ewan McGregor迈入中年了啊?

haan 说...

讲到我也被它吸引了!

匿名 说...

残酷的社会把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给隔离了。。。我们不再容易相信。。。
希望这出戏能唤醒人们心中那股相信,奈何这出戏没在本地上映。。。
谢谢分享。。。

xiaomei

翻版林夕 说...

怎么可以比我快一步?呵呵呵,文字表达能力很好,喜欢。

gRace 说...

不错,有三段!:D

YH 说...

小妹 ,haan,xiaomei,Siang Ying :我对这部戏的寄望很大,所以看了有点失望,因为电影没能真正把故事带出来。不过也不算是烂片,只是导演这次有点失手了。有机会的话去买原著来读读:)

翻版林夕:这边其实还没上映,这个是首映礼来的,同一天还有张艺谋的首映,结果我选了这部,现在有点可惜了。哈哈!

恩妮:他的确老了许多,不过还是一样有型,不一样的味道。还有,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会演喜剧的:)

阿米娜:是四段!

sherilyn 说...

单看那海报就知道非看不可了,谢谢你介绍哦,我很期待。。

匿名 说...

明知不可为却还选择相信,谈何容易。

丹丹

匿名 说...

明知不可为却还选择相信,谈何容易。

丹丹

YH 说...

舍大姐:我觉得这一部你应该会喜欢:)

丹丹:说得也是

棠子 说...

因为相信而成真。 这句话我赞成!

小嗄 ♥ 说...

你每次都只看這些電影的啊?每次都介紹的咯。。不會悶嗎??
我較少看此類似的英文片,比較喜歡action和靈異的,沒那麽閑,較緊張:P
但是霍~粤片我就很怕看靈異的了>"<

匿名 说...

发现你特别偏爱“英国"电影。取景也好,演员也好,是爱屋及乌吧,我想。

故事中充满阳光和希望,虽然听起来荒谬得有点耐人寻味,但只要肯坚持就还存在着一线希望。谢谢你的分享。

我想功力和现实主义虽是现今社会的写照,但宗教信仰和信念还是不可少。因为那是很重要的精神寄托。物质再多也弥补不了心灵的空虚。不是吗?

Nelly

匿名 说...

因为相信
所以能激发潜在的真知真能也!

小叶子 o(Y-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