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生命没有如果 11


曾经有人问我,身为一个游子,最怕的是什么?
我说:陌生地方我不怕,陌生人我更不怕,所以应该没有什么好怕的。我想,唯一害怕的就是家里的来电。

话说Oncall 36小时里,手术后的鱼仔说:
你可知道当苦难发生时人最爱问什么吗?人最爱问的就是‘为什么’。
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想可能是人忘记了,这其实是我们生命中必经的一部分。
所以当死亡接近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变得惊慌无助。我们都爱问为什么。
其实,只要我们记住,每个人都会死,我们就会懂得珍惜余下来的日子。。。

是的,有时候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忘记了这简单的道理。也幸好有这通家里捎来的电话,让我学到什么是无常。

这首歌让我想起雷光夏的那个问题:
在你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
我的答案是:希望大家都健康快乐!


41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你终于想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

匿名 说...

世事无常,珍惜所有。。。
xiaomei

匿名 说...

你还好吗?

永盛

匿名 说...

帅医生
给你爱的抱抱,温暖你心。
爱你的鱼仔

BL Hoo 说...

我也希望大家健康快乐,还要世界和平。

Tzer 说...

人,有时就忘了,

这世间,还没有一个人是活着离开人世间的。

匿名 说...

鱼仔也说,健康的人不一定快乐,所以我说即使不健康,也不可以放弃和退缩,和健康的人也该拥有一样的权利去爱。

匿名 说...

YH 医生
你也要健康平安幸福快乐哟!
生命无常,爱你所爱,珍惜爱你的人。
仰慕医生的小护士

说...

YH,
本来路过打酱油的,给你感性的文字钩进来,忍不住留言了。
多写多写。。 :)

ah Giap 阿业 说...

嗯,在海外的我,最喜欢就是打电话回家,妈妈不停说亲戚朋友与家人的事。。

Jason说走就走 说...

幸好有这通家里捎来的电话,让我学到什么是无常。

话中有话。





一切还好吧?

匿名 说...

家人是生命中最大的财富,欢乐的泉源。
旅游,摄影,朋友故然重要,家人更重要。
多回家,常回家,不是有空,有事情才回家。
安排时间回家,将回家当作应当做的重要事。
朋友很多,来来去去,好朋友终究只是朋友。
年迈的父母更需要你温暖的关怀与陪伴,
行孝道,行善事,要积极,不能等待。
经常回家吧!我们都想你!

YH 说...

xiaomei:是的,世事无常。

永盛:谢谢你,我还好。

鱼仔::)

芬:健康的人不一定快乐。不过不健康的人,要快了也很难。。。

小护士:TQ

YH 说...

寧:这一篇只是写出我的心情罢了。

阿业:我也喜欢打电话回家,不过不喜欢家人打电话来。

小升:一切并不好。幸好没有和你们去西藏,要不然会放你们飞机。

小妹 说...

我在国外也不喜欢接到家里的电话,但是会常上线问我弟:“家里有事吗?”,只要一句简单的“没有”,我就很安心了!
尽管现在一切并不好,但困难还是会过去的,加油!加油!

匿名 说...

明白在异乡接到家里拨来的电话那种既害怕又无奈的心情,尤其入夜时分。

虽然居于工作环境的限制,无法第一时间回家,但你精神上的支持与安慰会让家人更宽心,更安心。

加油。

Nelly

gRace 说...

无常让好的事情变成不好,也会因为无常让不太好的事情随着条件的变化而改变.我相信你可以正面面对的.:D

说...

不好的总会过去,忍一忍,手放开,深呼吸,心情会好一点。真的真的很伤心,就哭吧!

也记得要笑,你看你有好多仰慕者,鱼仔,小護士。。。^^

我不怕死,但我最怕我生病。最怕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人不可能知道自己会多长命,想做就做;哪天歸天,也會好走。

我在馬德里祝福你。

KC Wong 说...

我接過家人在不對的時間打來的電話。
無常就發生在那一瞬間。
除了面對,還是面對。

YH 说...

小妹:谢谢你

阿莲和米娜:我昨天像是做了一场很长的恶梦。然后睡醒时,发现恶梦原来是真的。

滢:谢谢你。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酱失落过。这是第一次。

跺脚的奶瓶 说...

活在当下、珍惜所拥有的

老贤 说...

希望你一切安好!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那天才和你谈起,不要告诉我。。。望一切安好。

YH 说...

奶瓶和贤弟:我会的。放心,我是见惯大场面的:)

云师兄:事情昨天刚知道,现在还有一点不知所措。我的处境就像你所说的,很想回去,不过工作没人能顶替。

说...

啊,这样!希望你能有同事跟你配合调岗。我们的家乡一个小时飞行再加一小时车程,你一定来得及。阿弥陀佛!

小嗄 ♥ 说...

其实不只是游子最怕家里的来电, 任何人不常回家都会怕家里的来电, 由或者说, 任何人都怕家人有不好的事发生~ 我们可能被恐惧围绕着, 怕不知如何去面对和解决任何一通来电, 但如果要离开这些恐惧, 就是只有面对, 那人生才会有进步和长大, 那我们才会把快乐重生。

生命的确是脆弱的,这秒不知下秒会发生什么,知足每一秒和活得快乐最重要哦!笑笑吧 XD XD

匿名 说...

it's always darkest before the dawn....be smile

hweeying 说...

无常,是整个世界和宇宙不变的真理,我们总是习惯掌控事物,但却忘了世上很多东西是我们无法掌控的。珍惜每个当下,把握因缘。不要让生命中留下太多遗憾.....

匿名 说...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如露亦如电。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人生短暂,生命本无常。
轮回不止息,唯有证道涅槃才能免生死。

~ 比丘尼

匿名 说...

凡有生命者皆有生死。
死,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死后不知道要去那里?
凡人追逐吃喝玩乐享受,赚大钱,
却不晓得,人来这世间的意义。

匿名 说...

之前的留言不见了,恕我再写多一次。

明白你当下的复杂心情,这种滋味我也曾经有过。那段叫天不应,唤地不灵的日子,总觉得生活是那么的被动在不由自主之下。身在异乡心却挂着另一方,那时方才明白很多事,确实不再我们的掌控之内。

但我想,家人现最需要的是你精神上的支持。你的安慰和支持可以让家人更宽心、更安心。一切很快就会安好。

Nelly

说...

大家都说了那么多,最终还是靠自己啦。加油啰,你有这么多爱你的朋友既家人。

YH 说...

小河:我觉得活着时要健康快乐,要离去时也要安祥快乐。这样就足够了,不用长命百岁。

Tzer:说得也是。

滢 :我的工作不是说离开就离开的。现在安排好了,过几天就会回去。

罗里:愿家人健康快乐-是我每年的生日愿望。

hweeying: 不要让生命中留下太多遗憾,因为生命没有如果。

比丘尼:是的,生命本无常。

Nelly: 其实不是我在支持家人,许多时候都是家人在支持我:)

祥:谢谢你!

tara 说...

多保重。

匿名 说...

加油。


seasonn

kh 说...

的确,出走太久会害怕家里的来电,自然而然!但就是出走,才牵挂家人的平安,而他们也一样,不是很好吗?

kh 说...

这木偶很面善,是缅甸吧!

YH 说...

tara: 谢谢你!

season: TQ!

kh: 是的。那是茵莱湖畔。

匿名 说...

要离去时要学习如何安祥快乐? 如何抛开离去的恐惧,不舍? 在学习。。。

E

ashley0401 说...

最怕就是家里的来电...

刚离开家里到新加坡时,每次接到家人的电话,尽管语气尽量表现开朗,眼泪还是忍不住流出来...

小希 说...

我也怕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會緊張,怕聽到不好的消息,因為每次都是我主動打電話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