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美好的时光-槟岛



最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槟城了。
喜欢那里的咖啡,那里的白酒,那里的古屋,当然还有那里的朋友。上次回去虽然很忙,不过还是抽空驾车去槟岛,花了一个傍晚,连跑了三家的特色咖啡馆,还见了一班朋友。


1。Cai Diam Ma
我的第一站。想去很久了,直到现在才能见一见它的庐山真面目,只有两个字形容:喜欢!
喜欢它的古旧 
喜欢店主的心思
喜欢它的墙壁
美丽的布告栏,让我想起中学时班上的布告栏。 
最喜欢那张红色的邮差postcard
慵懒的午后,有人在睡午觉,有人在沉思
你们在干嘛?
连楼梯都有格调
美丽的楼梯级上坐着个性格女子
少了几个人的合照(因为有人迟到)
2。China House
之前看到老大share的杂志照片,就开始喜欢它了。去了更是不得了,因为那间古屋给店主维修的太美了。真的恨不得把它买下来(可惜我没钱)。价钱是中上,不过食物却是出奇的好吃。我们一班人差点就把整个Menu都order了,大家公司吃,结果发现,原来这个也好吃,那个也好吃。不知不觉就把食物给吃个精光了。
杂志内的China House
阿当的天才画作,是不是很美? 
这张才是真正的大合照(不过拍到有人很肥一下。。偷笑)
咖啡馆楼上有个气质美女
当天只带了我的傻瓜相机去,不过拍出来效果还不错,还可以玩玩panorama
Panorama photo让美丽的china house一览无遗。
3。Western Spices
告别了一班朋友,再赶去赴酒鬼朋友的会。这个比我还会享乐的朋友(现在很难找了。。哈哈),代我到这间也是又古屋改装的特色餐厅,叫了一支白酒和许多啤酒,听听美女唱歌,谈着谈着就谈到午夜了。也这样结束了我在槟岛的8小时美好时光。
餐馆内的美女时不时看过来我们的餐桌,偷瞄这位帅帅的酒鬼朋友。哈哈
参观内有美女歌手唱着Lana Del Rey的歌
最喜欢就是餐厅古旧的地砖。
我们的white wine,喝完后真想叫多几支,因为太好喝了。
Penang eh peng you:谢谢你们的招待!干杯!

驻唱歌手唱着的就是Lana Del Rey的歌。



27 条评论:

史尼克 说...

真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有意思~

calvin_y 说...

最近而已?

恩妮 说...

那只兔子,好像是許多人的主角!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哇,这首歌超难唱的。下次有机会带我们去逛槟城。

ZT 说...

下次年假铁定要去槟岛,我要去你介绍的地方逛逛,单单只是读你的文章,我已感觉到莫名的兴奋了,嘻嘻:)

sherilyn 说...

食物是不知不觉被你吃个精光吧?要不然为什么聚会后我还是很饿的?
大家公司吃的食物总是特别好吃的,独自一个人享用的话就会觉得so so而已。
很喜欢Chai Diam Ma,只是太热了,而且它售卖的手制公仔太可爱了,待太久的话会破产的。
China House 很美,好大一间古屋。但我留念的是一起相聚的美好时光。(当然,还有你那令人喷饭的旅途分享!哈哈)

匿名 说...

在这里潜水一阵子了, 看见我的家-槟岛,赶快浮出水面。。嘻嘻。
槟城有很多很漂亮的Heritage House。 China House是其中一家我很喜欢的。 =)

Hoay

Siang Ying 说...

我也是很想念大家一起噼里啪啦闹的时光。
我们忘了china house的蛋糕,下次再去补吃。

小妹 说...

Chai Diam Ma的墙壁老旧得很有味道。
身体里住着的老灵魂,喜欢老老的建筑,这一间一间的特色咖啡馆充满了经过岁月洗礼的韵味~~

说...

cai diam ma 背后的故事也很感动。它是女主人梦想的dream cafe,希望用少少的钱也能完成的自己的心愿。只花了五千马币,但自己动手动脚,亲力亲为打造的乐园。

我也希望我会创造一间自己的cafe。

kh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h 说...

Cai Diam Ma 很有味道!
咖啡如何?是古早味?

Knan 建楠 说...

原来纽西兰的宽频服务真的没想像中那么的好~

说来惭愧, 我在马来西亚的十三州里都还没到完, 更没仔细的游玩过, 但却老是想往外跑。
难怪别人说, 在眼前的东西越不会珍惜~~

ccc 说...

China House damn expensive...

YH 说...

阿蛇:你很久没有和我们聚会了:)

老大:不久,月头的事。

恩妮:女店主对兔子特别喜爱,我觉得那边还有很多可爱的玩偶。

云师兄:这首歌难度很高,不过耐听度也很高。槟城的路我只懂一两条,你找错人了。哈哈!

ZT:槟岛heritage area是一个艺术云集的好地方,可以花几天在那里喝喝咖啡,走走,看看书,拍拍照。

舍妈: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真的很好吃!我的确吃了很多,不过要怪还是怪你只顾着说话,结果食物被我们吃光光了。哈哈!

YH 说...

Hoay:你的家在那里,能住在槟岛是件幸福的事!
*你和我同名也*

SY:下次去把它的蛋糕吃个精光!

小妹:那间小小咖啡馆真的是很有味道。

滢:原来如此。
开咖啡馆是许多人的梦想,不过要维持却是件困难的事。开咖啡馆时记得请我喝咖啡:)

kh:不好意思。我在cai diam ma叫了mango shake,没有叫咖啡,因为天气太热了。

建楠:槟城heritage area是一个很赞的地方。我肯定你会喜欢。等你回来我带你去玩:)

ccc:还可以啦。。哈哈(不过便宜过我的那支wine很多)

匿名 说...

在槟城工作了那么多年, 从来没好好的留意它。周末回家,假期更不想出门了,特赛车的,也好难parking。你介绍的三间店都没去过,说来惭愧。超想去cai tiam ma的,很美,很有味道。

ahkee 说...

1) 很有味道,谢谢!真惭愧自己这个PG LANG都不知道!

daniel 说...

那天的聚會真的很開心啦。。。而且地點都很贊哦。。
但是我最喜歡平實的雜貨店,感覺太好了。。。

小嗄 ♥ 说...

死鬼,既然放那张"杂货"上来,要死啊!XD

Sherilyn讲得对,肯定是你makan完了,要不然为什么我们还是那么的饿乜~哼。。还吃了很多口laksa spaghetti tim~~~(line不爽icon)

匿名 说...

同名?真的? 哈哈
ah hoay 你好,我是ah hoay!;p

H 说...

槟岛还有不少不错的餐厅,如: Soul Kitchen, Ecco Cafe, Moontree, Behind 50, 广生洋服, La France等等。若有机会重游槟岛的话,不妨可以试一试哦~

木子 说...

槟城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馆等待你的探索 ~ ;) 特别推荐 - Amelia Cafe

说...

我曾经在餐厅打过工;你说得对,守业确实蛮难的。你是学长,请你多一块蛋糕又有何妨:)ps:你要发愿祝福我,开店成功!

sAsSy ღ GeNie 说...

以前畢業旅行都去參觀景點;後來到檳城自助旅行才發現這裡充滿文藝氣息,還有很多很有Feel的建築.我也越來越喜歡這裡了,下次也要到你介紹的這幾個地方去看看~ ^^

YH 说...

芬:我觉得槟城parking还ok啦。这三个地方我都很喜欢,不要错过!

ahkee:是的。在不去住家附近游走的话真的要打屁股了。。哈哈!

小丹尼:不过那边真的有够热的。我看你流到满身大汗:)

ah hoay:你好我是ah hoay!

H:酱多。不怕,我家离槟岛不远,下次可以慢慢一间一间去!

Amelia:好的。下次会去Amelia泡半天。

滢:可以加多一杯拉提吗?哈哈!

sassa: 这里真的是充满艺术气息,不容错过!

kh 说...

在咖啡馆喝mango shake, 也不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