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陳昇-黑輪妹的故事


昨天难得把这本<風中的費洛蒙中>看完了。也意外的看到黑輪妹的故事。

书中写着:女主角就是忠孝東路一帶,巷子口賣黑輪的女孩,而那些熟悉她的人們都叫她黑輪妹。黑輪妹小時腦子燒壞,所以智力也不如常人了。她常常看到陳昇時總喊著:昇哥 ,我要做女主角!這幾年 ,黑輪妹似乎病越來越重  ,開始慢慢失智了,許多人事物她都慢慢忘了。看到陳昇 ,也認不出了。。。

陳昇想著:也許,她連她最初的心願都慢慢淡忘了吧。。。。
看完书后,找来陳昇‘P.S.是的 我在台北‘这张专辑来重听,发现专辑特别的好听。
奇怪,怎么之前都没发现到呢?原来这首‘啦啦’歌,后面竟然藏着一个美丽的故事。现在听起来的确是多了一分多感觸與噓唏。
两年了,我竟然用了两年才发现这首歌的美。。。

演唱会版本

陳昇在书内写着:其實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心願吧。但我們還都記得嗎?

相关文章: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概都忘了吧
是因为忙碌的生活
也都让心亡了

说...

我想是你看了书,有了故事,加上想像画面,歌就特别好听^^

一年前,我先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本书,就觉得平平常常。但电影给我很不同感觉。
PS:我没看完那本书(^.^),希望没气死九把刀!

月贝凡 说...

这确实是陈升近期的佳作(除了《家在北极村》这张佳作以外的优质近作),很写实,每首歌都有个动人的故事背景。

《六张犁人》是里头我最喜欢的作品,初听时想起过往只身在海外打拼的孤独时光,思乡情怀突涌,当下泪盈于睫。。。

匿名 说...

我们都被忙碌的生活给折腾着,久而久之渐渐地淡忘了最初的心愿。

生活是最现实的,心愿是理想化的,能实现心愿的人,是强者。

希望你也能实现心愿,让美梦成真,只要你能 自强不息。

~ 海蒂

向希 说...

Kampung Girl之前送舊書,把《風中的費洛蒙中》送了我,還沒看...

YH 说...

滢:现在才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书本还没看。

月贝凡:我个人觉得,陈升的歌和别人的歌不同,要有一点历练听了,才会好听的。

海蒂:幸好我没忘了。。哈哈

向希:陈升的书写得天马行空,有时看了会头昏。我喜欢他写得词多一点。

小妹 说...

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但我们只听见它的旋律而忽略了它动人的故事。
我的朋友群每一个都有一首属于他们的歌,你知道你是属于那一首歌吗??

mayysm 说...

谢谢分享,陈升的歌越听越有味道。。会不知不觉的爱上:P

匿名 说...

我买了这本书,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时间看。。

仰慕你的小灵灵

YH 说...

小妹:现在还不知道:p

mayysm:是的。升哥那样的才气,其实比外表更吸引人。

亲爱的小灵灵:这本书包你看了和我一样一头雾水,因为太天马行空了。

匿名 说...

亲爱的YH

为了你,我一定会看完这本书。

爱慕你的小灵灵

小希 说...

我也爱慕你

YH 说...

小灵灵和小希希:你们两个要被MAO料。。哈哈

kahyeim 说...

那年的陈升与坚持的陈升。忘了是那个周末下午,我在听 pub live 的 My destiny。心疼那样的时光啊。

YH 说...

kahyeim:你也是升哥迷?升哥现在也是一样呀(只是发福了一点:)

kahyeim 说...

以前很迷,现在念旧,哈。不过我是同意的,升哥还是一样,只是我自己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