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母亲节的小故事



1。《別以為還有20年,你跟母亲相處的時間其實只剩下55天》
有没有看过这本书?55天究竟有多长?為什麼會只有55天呢?


人的平均壽命為79。这是给游子们的算法。依照書中的算法,20年(母亲剩餘的壽命) X6天 (一年中見面的天數,包括年節及假日)X11小時(一天內相處的時間)= 1320小時 = 55天,一看到這裡,不禁令小編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如果在外工作、又不常回家,和母亲相聚的時光,好像的確會變得如此短暫。


許多人總是爱說,等到賺了大錢,再帶母亲出國去遊玩、買大車大房子給母亲住等。
其实,你觉得她们喜欢的是这些吗?



2。手机的简讯
4年前汶川地震抢救人员发现这位年轻母亲时,她已经遇难了,但用身体紧紧护住了几个月大的孩子。孩子获救了,医生解开被子准备做检查,却发现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


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献给天下的母亲们:
母亲节快乐!



19 条评论:

说...

妈妈,我爱你,这五个字我真的没跟我妈讲过!我好惭愧。

我跟我妈很象,嘴巴很硬,心却关心对方。有一年母亲节,我打电话回家,却被她训了一顿,把我弄哭了。

anyway,明天也会打电话回家:)

小莊 说...

所以我选择两天捕鱼三天晒网都要回家,因为妈妈没有20年了。

匿名 说...

祝愿您的母亲大人:
身强体健,平安快乐。

爱慕你的小嘻嘻

Liam 说...

明天一早记得打电话回去哦!哦不是,等下一早。愿天下的母亲可以开心的过母亲节。

ZT 说...

我妈会是我这辈子亏欠最多的人,因为我常让她伤心:(

p/s: 有些事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行者-一路向南。从而有感而发的吗?

Deng Qi 说...

母親節快樂。雖然我也不曾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給我母親。

YH 说...

滢:哈哈,你们俩母女好可爱。你妈也是新软口硬而已啦。

小莊 :你身在那老远的鸟不生蛋的地方,怎样能整天回来?我最近才发现我的假期都拿去玩了,越来越少回家了。

小嘻嘻:(你是不是拼错自己的名字了。。哈哈),我也祝希妈妈母亲节快乐!

KL:好滴。(不过明天星期天要当班,想到就sian)

ZT:不是的,那是几年前看练习曲后的心情,现在变成我最喜爱的quotes了。

deng qi:在异乡过母亲节,怎样?有没有想念郑妈妈吗?

恩妮 说...

天下的媽媽最希望的是孩子回家。
願所有媽媽身體健康!

红菇 说...

YH:先祝令堂母亲节快乐!
对了,想再次得到您的允许(之前曾问过,您也同意),把“29年前,他已经死了”和“最美丽的文字”当作今年-弟子规深化课程(校本课程)其中两个单元的教材?

YH 说...

恩妮:以前我也是这样想的,现在我觉得所有妈妈最希望的是孩子们能健健康康。。

红菇:好啊,就拿去用吧。

匿名 说...

祝晖妈妈:母亲节快乐
祝晖医生:值班快乐

~ 海蒂

匿名 说...

读你最近的文字,比起之前的沉重开朗多了。很喜欢八度空间主播叶剑锋分享的这段话,共勉之。

“看过中国某电视节目,主持人赞扬一位将脑瘫儿子栽培成为数学老师的妈妈伟大,这位妈妈说:
‘这样高贵的词不要用到我身上,我也用不上。我只知道,我只是一个妈妈。妈字,就是女字旁一匹马,一辈子为儿女做牛做马。’
朴素无华的话,至真至纯的爱,淡然却教人动容。报答妈妈恩情,为妈妈做牛做马,不止这辈子,还要下辈子。”

Nelly

ZT 说...

介绍你看"行者"-PPS 有播。

在看"一路向南"的第二集时, 有播你喜欢的句子,反映着旅者们为何要“一路向南”的耐力。

里边有很多纪录篇,看后很让人回味一番。

Knan 建楠 说...

妈妈, 母亲节快乐~

55天, 确实是一个很令人惊讶的一个数字...

May 说...

以前曾一度自责,未能让母亲享些清福、带她喜爱的国度旅游。现在体弱的她更出不了远门,还得为孙儿们操心。可我也知道,这个传统女人很简单,只想看见儿女们健康和快乐,陪她多聊聊天。常跟我说:“你买大屋靓车给我,所有物质,都不算是孝。只要你在外自爱、照顾健康和懂得做人处事,不让我担心这就是孝了。” 很基本很简单,但不是每个游子都能完全做到..
现在有时间,就只有多多回家陪陪老妈,毕竟相处的时间也不多了..

匿名 说...

刚好上周末我回家陪妈妈的时候就看到北马报章介绍这本书,光看简介就看到眼睛湿湿的.

时间,一直都跑在我们前面.
多年前我就发现父母老了.
虽然我在岛国工作,我尽可能每两三个月回吉打一趟.


鱼头

匿名 说...

想到人生這回事,任何一種的關係,
親之在親,都是過客。
我們先後到來,都是旅人。
以前都不覺得可以坐在一起吃飯是幸福,
現在都懂了,只是人事已非。

SY

Jia 说...

YH: even though i am staying with my parents... i felt at times that i did not pay enough attention to them.... really heavy hearted to see them both getting older day by day.......

my uncle had recently passed away in an overseas business trip... unexpectedly... the children din get to see him for the last time... and i think: it will be my biggest regret if this happen to me....


its a very touching post of yours

小嗄 ♥ 说...

虽然,我母亲生我下来5年后就没有供书教学,20多年没有母亲的陪伴,我知道她爱她自己多过我,但是我依然还是很感谢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