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The Orange Thimble

这盏灯,够抢眼吧?
 小岛国是一个出了名的旅游胜地,
不过对我来说这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城市。
幸好这里开了许多用心经验的咖啡馆,
为这里找回一点温度。

住了这里好久才发现,
住家附近有着一间不错的咖啡馆。
咖啡馆的咖啡拉花拉得很难看,但味道很好。
咖啡馆的客人很少,但气氛很温暖。

有我喜欢的落地玻璃,白天应该会更美。
喜欢这个入口设计

这个月,咖啡馆有个小画展
画得还不错一下
不知怎么,感觉这张照片有点诡异。。。
心情好,心情坏,或心情不好不坏,都可以来这里。

很喜欢这个不插电版本
女神说,别忘了把插头给拔了,
给自己不插电一下。

*照片素质不是很好,不好意思,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的。。哈哈。

21 条评论:

啊畢 说...

乍看還以爲馬來西亞有新去處,google后才發現在星加坡有些小失望。

吉隆坡情況也不理想,好像馬六甲一樣很快的就失去原有的樣貌。

匿名 说...

为什么小岛国没有灵魂?是你的灵魂留在家乡了?是吗?

小哈哈

小可 说...

很多时候,就只想找一个静静的角落,重新拼凑那一些渐渐远去模糊的梦想。。。

Deng Qi 说...

我喜歡這咖啡店。

gRace 说...

外面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新加坡:D 这里真的很多很多咖啡馆,不过有时候周末真的很多人!

YH 说...

啊毕:吉隆玻很少这类咖啡馆,马六甲有不少(不过老街被猪头政府弄得乱七八糟了),最多特色咖啡馆的,现在应数槟岛了:)

小哈哈:这个是我一直对这边的印象,我也不懂;我想这也是许多人对这里的印象,希望我不会太主观。

小可:是的。在咖啡馆喝一杯拉提,听听歌,感觉就很不错了。

deng qi:我个人很喜欢,可惜没带相机去,手机拍不出咖啡馆的味道。

米娜:这间是在HDB楼下的,应该只有咖啡kaki才会找到。不过我真的很喜欢,食物也特别好吃,下次大家一起去!

Liam 说...

旅行的意义,重听,还是很有感触。。。
下次去的时候,记得带我们去喝咖啡

海蒂 说...

静静的聆听音乐
轻轻的唱首歌儿
悄悄的品尝咖啡
人生难得的清闲
多好!多自在啊~

匿名 说...

我覺得歐洲的咖啡館/茶館也不錯。
要是你去,你也會喜歡。

sy

IyouweBlog.com 说...

yh, 一个悠闲的午侯,一杯香浓的咖啡,原来兰也是一种享受。

可以问问话外体吗?发现了你的部落格,就好像中了彩票一样,真的很高兴。神经系,哈,一个出了名最难读的专科~你好厉害!
我现在是一名马来西亚公立大学医学生,毕业后想到国外工作,和你一样,想要体验不同的工作环境,可是我对前方的路还很迷茫...
想要知道修专科的道路,毕竟有些专科如神经系和心脏科,本地大学没提供,还有要到国外工作的条件是什么?你在领国工作,还是在australia?

calvin_y 说...

几时要带我去, 请我喝咖啡?

William Cheng 说...

The Orange Thimble有灵魂, 你在The Orange Thimble有灵魂, 你有灵魂.

YH 说...

KL:好啊!不过要走很远的路噢。我保管CC会很喜欢:)

海蒂:是的。但也要看咖啡馆播的歌好不好听:)

SY:去欧洲我想去喝酒喝whisky多一点。。哈哈

Iyouwe:升学方面的问题,你可以电邮给我。
*我也是国内大学毕业的:)

老大:请你当然没问题!几时?约一个时间!

小威廉:不过一离开咖啡馆就没有灵魂了。。。

海蒂 说...

帅医生
今天的"我报"有介绍"个性咖啡馆",就在你住家附近。
带"老大"去喝杯咖啡,谈谈心,让心情舒畅。

以下文字取自报章:
位于牛车水边缘的Everton Park, 毗邻Pinnacle@Duxton, 附近的 37 Kampong Bahru Road, Tel: 9368 3610

个性咖啡馆
没有显著的招牌,入口木门油漆斑驳,室内摆设随意如居家。
极富个性的 Strangers Reunion 开业不到两个月,
已成功地吸引大批咖啡迷闻香而至。
老板Ryan来头不小,
曾获得2011年及2012年新加坡咖啡大师比赛冠军,
也是2011年世界"拿铁"艺术比赛季军。
招牌饮料Magic是淋上发泡牛奶的双份浓缩咖啡Ristretto.

向希 说...

我也喜歡這咖啡館的小設計。
新加坡很悶,所以大家都躲在咖啡館了。

匿名 说...

不!不是新加坡很闷。新加坡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怎么会闷呢?

是居住在新加坡的外劳闷闷不乐,因为想念蕃薯国的家人。也因为工作量太多,没时间玩乐,所以心情很闷。没办法啦!离开祖国去外国工作就被当作外劳,外劳当然要努力工作才能赚大钱回老家养老。唉!悲哀!

sy

YH 说...

海蒂:我只知道tiong bahru有很多特色小咖啡馆,原来离我家更近也有。太好了!

向希:这边有很多咖啡馆,但不是每件我都喜欢,很多都太注重包装,结果太俗气,没特色了。这间咖啡馆让我联想起豆原,不过它比豆原大间,还有食物咖啡比豆原便宜一些。

sy:我最讨厌的就是旅游胜地,太商业化了。我反而喜欢看到那些背包客在这里的小巷穿梭,感觉很不错。
*修正一下,我们是外才(foreign talent),不是外劳(foreign worker) :p

匿名 说...

原来新加坡有那么多咖啡店的啊。。。
hmmm。。。还是喜欢我这小岛的,较有特色(偷笑)

小sai sai

JoEy 说...

要去。。要去。。

匿名 说...

我喜欢星国的生活,不喜欢马国!很怕被当街打抢,很没有安全感的涅!

小星星

YH 说...

小sai sai:各有千秋啦。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台湾的咖啡馆。

奶瓶:你去organize :p

小星星:那你就住在星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