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苏格兰自驾游1-美丽的小山



我的第一天苏格兰,怎么说,坐了一整天的飞机,加上一个钟的地铁,再搭了5个钟的火车去爱丁堡,接着还要拖着那个不是很重的行李,坐巴士去爱丁堡机场取车。高高兴兴的来到爱丁堡机场,Thrifty才跟我说:不好意思,你要的polo车没了,我们换一辆4WD给你可以吗?不过是manual的。我还暗爽的说,好啊(polo车换4WD,我高兴的忘了,上一次加manual是十年前的事了)。


接着倒霉的事情就发生了。爱丁堡不知举行什么庆典,竟然把城内许多主要公路都封了。兜来兜去,我都驾不进市中心,那个吵死人的GPS还整天叫我直走,路都被封了,我要怎样直走。逼不得已要转向倒反方向,才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我竟然找不到reverse gear。马路上车龙越来越长,我却还是找不到reverse gear。幸好有个好心路人跑过来教我,我才知道,原来这边的reverse gear是先需要把齿轮拉上来的)。之后还是兜不进市中心,当然也找不到我之前预定的背包旅馆(座于市区内的)。最后我也放弃了,自己干脆往一个我也不懂要去那里的方向行驶。就这样驾到了一个古堡(我还以为是历史古堡,其实它是大学学府),问了保安那里有住宿,保安说,这边就有啊。


我就这样,第一天就住进了大学宿舍。。哈哈!


像不像大学学府?
大学宿舍其实还很不错的。
房间内有一个布告栏,跟我以前大学的布告栏一抹一样。
当然,故事还没结束。我到达那儿时才下午3点,还在烦着当天的节目时,我向窗外一看,就看到一座离我很近很近的小山(步行5分钟就到了)。所以我的第一天,就这样给了这个我个人很喜欢的小山。


宿舍窗口一打开,就看到这个美丽的小山丘。
小山上只有石子,青草和野花。
第一个碰上的就是这对老夫妇,山路很斜,风好大,真的有一点替他们担心。
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他们走得比我还快。。哈哈
这座小山,感觉上很像电影One day的那座小山。
像吗?

天空忽然下起了太阳雨。

小山上可看到爱丁堡全景。 
不懂那里飞来一只野鸭子。
这张照片感觉很‘励志’一下。

我总认为,生活不来就是一场失去和得到的双向关。一个人总不能永远幸运的。当然也不能天天都是倒霉天。就像是我的苏格兰第一天,还以为是倒霉的开始,结果竟让我误打误撞,来到了这个美丽小山,变成我难忘的一天。


不要整天想着失去了什么,而要想想,失去的同时,你得到了什么。

送上一首rachel portman的歌,晚安!



待续

44 条评论:

haan 说...

“我总认为,生活不来就是一场失去和得到的双向关。一个人总不能永远幸运的。当然也不能天天都是倒霉天。就像是我的苏格兰第一天,还以为是倒霉的开始,结果竟让我误打误撞,来到了这个美丽小山,变成我难忘的一天。”

最近我都一直觉得,就算有事觉得自己做错了(比如拖延了一两天,弄到其他的东西也跟着拖延),但不要那么快下定论。不久后,就知道原来是有原因的(比如说因为拖延两天,而在那里遇到更好的事)。所以现在学会了,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也很庆幸,老天总是把最好的安排的我。十分感恩。

恩妮 说...

那是因为你的引路天使默默在为你指向另一个方向!

啤酒花™_J 说...

潜水很久了。今天忍不住。看了相片,令我很想念英国那片地呀!不知为何想起来苏格兰的牛。

Liam 说...

好漂亮的广角,又来下毒了。。。

Jason说走就走 说...

这样说变就变的旅程还真的让人感到惊喜连连。

不过只要安全,这些惊喜都是值得回忆。

那片草原,可以睡个午觉,很美!

杂货店女儿 说...

有時候跳出計劃的出其不意,反而有更多驚喜:)

我也很喜歡one day!

BL Hoo 说...

很美丽的小山坡,小草好绿。

老贤 说...

对呀,生活只不过得与失,何必太在意呢?:)
勇往直前,才是王道。

carmen ml 说...

国外的学府大部分都是古堡式的建筑,想念在美国的学校。
既来之,则安之:P

啊畢 说...

蘇格蘭? Isle of Skye? 會走陳慧琳主演的《薰衣草》裏的天涯海角嗎?

William Cheng 说...

Polo换4WD有什么好高兴,你又不是去沙漠,一定是Thrifty放电电你,电到你什么都OK, 有没有失身给她?

tamiya 说...

哇,好漂亮的山。。。
山不在高,海不在深,只要调整心态,处处是天堂。

啦啦仔 说...

谢谢你这篇文字,最近非常忧郁。刚刚走出忧伤就看到了你这篇文字,心有感触。是的,风景总在下一个路口。

匿名 说...

噢,大学城有供旅客住宿还是第一次听到呢。

那座小山有电影One Day的feel咯。=)

Nelly

木子 说...

喜欢你这篇, 很悠闲的感觉 :)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我好像看到了我的大学校园。。。嘿嘿

KC Wong 说...

失去了再得到,得到了再失去。

什么时候我可以来个这样随性到不行的旅程。

YH 说...

haan:这些都是旅行教会我的事。

恩妮:我总觉得每次出游(不管是结伴和个人游),我都是幸运的。

啤酒花:苏格兰绵羊很多,牛嘛。。。你是说周杰伦牛吗?

KL:这些不是广角镜拍的。我这次只带一个lens出游。

小升:一觉睡醒,我就到天堂料(冻死了。。哈哈)

杂货店女儿:这个就是自驾游的乐趣。。。

小河:忘了写。。那边还有小河

老贤:是的。反正活多几年大家都要上天堂了

DK 说...

继续写苏格兰,9月去寻你的脚步。

Siang Ying 说...

哈哈 我不会驾manual的车的。
所以我第一步就不能pass了。

YH 说...

小妹:你美国的学府也是类似酱的吗?

阿毕:是电影‘天涯海角’,不是‘薰衣草’。

小威廉:thrifty是那边的廉价car rental。这边的polo很便宜罢了,4wd基本上会比较贵。也幸好我租了4WD,要不然就驾不上isle of skye看日落了(故事迟些在说)

tamiya:那个山好像也很有名的(不过我连名字也忘了)。不过我喜欢那边的气氛多一点,还有,那边草被大风吹的呼呼响的声音。。

啦啦:你还好吧。很高兴你走出了忧伤,不要伤心了,下次我送你天涯海角美美的照片。。哈哈!

nelly:没错的话,那就是鼎鼎大名的university of edinburgh

YH 说...

木子:是很悠闲一下:)

阿云:你的大学在那里啊??

阿莲:建议你一个人出走,那就真的会有很多惊喜了。

道锦:9月苏格兰是秋天,景色会很美!

sy:那就驾auto 咯。。哈哈!

Alan Tow 说...

你是幸运的,山是美丽的!

向希 说...

那座小山有像。好美,你沒有在那裡睡個午覺?

JoEy 说...

尖叫- 很像。。
突然发现封路封得正是时候哟。。

YH 说...

Alan:走,明年我们去爬山!

相机:那边的空气很清新凉爽,走在山上忽然间感觉好精神,不想睡了。。哈哈

joey:我在想,你如果在的话,看到这个美丽的山,肯定会‘哇’到很大声的。。

ccc 说...

我喜欢那张“励志”的。

DK 说...

我很向往遍地野花的景象,就像上次在奥地利看到的花海那样,就像你那张很毒的照片那样。不过我想我会非常喜欢苏格兰。

Liam 说...

50mm以下都算广角,18mm以下算超广角
很难想象50mm以上可以拍到这样的照片,要向你取经了

古克石の屋 说...

距离上一次去爱丁堡已经是16年前的事了。。好像有机会再去一次。

kh 说...

写意!

说...

你好悠闲哟!可以暂时忘记一团糟的番薯国和小岛国的拥挤。爱汀堡的旧区蛮诡异:)几年前,一个人到那里闯荡。

刚刚有星加坡安娣问为什么不来这里工作;我说我喜欢大大片的蓝天,少少的人。小岛国没有。

匿名 说...

你应该去拍张one day 的剧照嘛。。。。
哈哈哈。。。。。
真喜欢北部的地方。。因为这才是英国啊!

sy

乙轩 说...

早,吃够吃够后就记得开工啦!

说...

美美的景色。。。悠闲恬静的美!羡慕!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tara 说...

不期而遇的驚喜,美好的第一天。真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期待繼續分享 (海角日落^_^)

gRace 说...

啊...就这样在这边草原发呆睡觉听歌哪里都不要去,多好呀!

YH 说...

ccc:为什么呢?

DK: 下次喝茶我可以给你那便的资料和旅游书。

KL:那我的算广角了,哈哈,因为我的是16-85

克石:你在那边留学吗?

kh:那边的节奏会让你觉得很写意。

滢:我只在爱丁堡呆了一天一夜,个人喜欢country side多一点。。

sy: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酱喜欢英国了:)

乙轩:很想不要回来了。

YH 说...

祥:不用羡慕。有一天你也会去的:)

tara:海角日落,post了我怕会被人揍,哈哈!

米娜:我觉得你会喜欢那边。那边的人们,比起纽国还要亲切和善良。

calvin_y 说...

我也到过Edinburg.就没到过对面的山坡去。

http://www.calvinyewphoto.com/p737219614

calvin_y 说...

我也到过Edinburg.就没到过对面的山坡去。

http://www.calvinyewphoto.com/p737219614

YH 说...

老大:你走宝了,哈哈!

YH 说...

不过你看到很美的日落,爱丁堡的日落我错过了,因为要等到10pm(我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