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火车的记忆2

DK书中的这张照片,你说:毒不毒?
前文:火车的记忆 1

这次来到苏格兰,还是一样没作什么准备,行程都是前一天翻阅旅行书决定的。昨晚翻阅DK travel Guide时,就看到一张从山谷旁驶来的火车,我的天啊,这列火车,也太美了吧,作者极力推荐乘坐这个火车,说什么是哈利波特的火车,对我而言,这个并不是卖点(反正我才看过一部哈利波特)。更没有兴趣坐在火车里边,我有兴趣的,是看着火车在山崖旁行驶。


所以二话不说,我就来到Glenfinnan这个火车小镇,可惜第一趟的哈利波特火车已经开走了。工作人员说,再等多四五个钟吧,火车就会开回来了。犹豫了不到一分钟,我就决定要等火车回来了(反正我有的是时间)。当然,五个钟也要好好的利用一下。于是,我选择了去火车博物馆走一下。博物馆旁边停着一个美丽的红色火车厢,火车厢挂着一副很抢眼的招牌,写着:Train Dining Restaurant。一看就知道很贵一两下的那种。不过我还是不管了,在餐馆上边吃东西,边看车厢外的风景,边浪费我的五个钟时间(这算不算是“时间就是要浪费在美丽的事物上”,哈哈)。一直坐到餐馆都关门了,我才去到另一个更佳的火车观景景点,继续等待我的火车。就这样再等了两个多钟,等着等着,火车呼噜呼噜的声响,终于从山的另一边响起了。。。。
哈利波特蒸气老火车开走了,看到的只是这只不是很漂亮的火车。
我并没有发胖,只是穿了4件的上衣。
这些老火车是不是很漂亮?
真想把它们都买回家
博物院负责人问我要不要买这些火车限量版邮票。
5小时的时间,我把一半给了这间由旧火车改装成的主题火车餐馆。
火车餐馆(其实是火车厢),可看到美丽的高原景色。
火车内有一只很像Hachico的小狗
可能你会说花了五个钟,好不值得。我却认为这是超值的。

因为我相信:旅行的感动,是一瞬间的;旅行的记忆,却是一辈子的。

等着等着,终于等到火车缓缓从山的另一边驶出来了。。。

这次把好友送的hem专辑也带来。
一路上听,越听越好听。。


46 条评论:

haan 说...

旅行的感动,是一瞬间的;旅行的记忆,却是一辈子的。 > 赞同赞同。

可以做到想做的事,是最满足的。

kh 说...

火车我的最爱,每到一城市,一定找机会看火车。你这张冒烟火车太赞了!

恩妮 说...

美麗世界,美麗人生
好好享受

Liam 说...

哈哈哈,感觉你拼命的向我们晒命晒命晒命
旅途愉快哦

Jason说走就走 说...

火车真的有烟啊!我有够三藩的。

你真的很想瘦一下,我是说享受。

匿名 说...

这一系列的火车照让我想起之前一直兴致勃勃要到沙巴保佛乘搭百年蒸汽火车的心愿。好遗憾,由于时间仓促而未能如愿。

那张“喷烟”的火车照真是酷毙了耶。=)


Nelly

匿名 说...

还有,是像Hachiko的小狗哦。呵呵—— ;p

Nelly

小可 说...

可以看见美到冒烟的火车,等,也是值得的。因为等待也是拼成记忆的一部份。

William Cheng 说...

美极了,这5小时没浪费,回想起來会不会觉得浪漫?

wing wink 说...

yes! 我也是超爱坐火车,就是爱那种望着窗外美丽风景还有隆隆声。。

gRace 说...

嘿嘿,我看到有卖Postcard! (偷笑妹妹)

说...

到了夏天,苏格兰还那么冷,你衣的保暖是乎不够。你也好象有发福的现象,印象中你好象是瘦子:p 嘻嘻。。。

YH 说...

haan:应该说可以作到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满足的:p

kh:找一天我们一起去看火车,拍火车!

恩妮:那是短暂的美丽生活。。。

khee liam:没有晒啦(要晒的话就放我其他更美的旅行照了。。哈哈)。这个火车我真的有感动到。

小升:普通火车是没有烟的啦,蒸气火车才有(steal laugh mei mei)

Nelly:那只狗跟Hachiko一样很听话。

YH 说...

小可:如果没等的话,我就真的是遗憾了。

小威廉:只感觉到很冷,然后是非常冷,然后火车来时又很感动:)

wink wink:我喜欢那嘟噜嘟噜的声响。。

阿米娜:明信片只有三张,看你是不是幸运的那一位(偷笑)

滢:我也太低估夏天的苏格兰了(忘了这边都是高原)。发胖。。。整天吃好料,好像有一点,哈哈!

kh 说...

YH: 还是国外的火车比较有味道,大马只有沙巴保佛的原始味了:〉
你能找到特别的火车,奉陪!
p/s: 年尾我会到印度坐火车。

MSKY 说...

遠遠看起來好像玩具火車,我喜歡 ~

Joey 说...

我看到四張。。嘻嘻。。
還沒看過會噴煙的火車呢!!

啦啦仔 说...

那么美丽的火车,莫说穿四件衣,穿十件衣也可以~~赫赫

小嗄 ♥ 说...

那輛排火車的擺飾好完美呐,漂亮!
叫你不要曬命太多了,會燒焦的咯!
最後那些郵票你有買下來帶回家嗎?
我也和jason一樣三繙,火車有煙的咯,哈。。

還有,不用解釋你穿四件衣,沒人叫你肥暉(大笑)

giinfong 说...

有时间的话,5小时是值得的!
没有时间的话,5小时是不够的!
还好你有时间,尽然给你等到火车驶出来!你写的“就这样再等了两个多钟”,那你不就等了7小时?

daniel 说...

火車和軌道都很美麗,還在叢林間駛過,真美啊,等5個小時值得啦,反正時間多的是。。哈哈

匿名 说...

沒見過男生為自己體型解釋的,愛美到 @@

tara

kh 说...

可以借你的冒烟火车供收藏吗?

小叶子 说...

YH 医生
我正在SGH医院,可惜你去旅游了!不然可能会遇见你哟^•^ 医院里的药味让人难受,医生和护士让人敬佩。

YH 说...

kh: Beaufort的火车很不错下(听说),不过不懂要去那里等拍。。哈哈
好啊,拿去用吧!

ms:要不要我买一辆给你玩:)

奶瓶:所以你得到的机率会有多大?哈哈!

啦啦:就算不穿衣也是值得的说 :p

Lori:邮票买了,但有没有了(迟些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了)

giinfong:两个多钟在火车餐馆内享受,两个多钟在受冷风吹,所以一共是5个钟

小丹尼:不骗你,是很美两三下。。

tara:不是爱美,是最近无缘无故被拉进了‘胖胖堂’,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的。。哈哈!

小叶子:生病了吗?希望你没事。
就算我在医院,你又怎样找得到我?哈哈。

小叶子 说...

YH 医生
我的朋友是在SGH的IT,要找你,不难。世界真是小小小。\{Y__Y}/

Deng Qi 说...

童話中的火車和現實的火車都一樣那麽美

Daphne Tan 说...

YH,你的封面照Isle of Skye好漂亮!HEM的He came to meet me也好好听!

老贤 说...

火车是我最爱的交通工具。
一直期待可以坐上能出烟的火车。:)

匿名 说...

真是大愛蘇格蘭。。。。
太想念了。。。

swee yen

JoEy 说...

机率是零。。
跺脚中

KC Wong 说...

收到了明信片才来读这篇文,原来邮票真的是限量版的!!原来写着蒸汽火车明信片是那么冷的,哇哈哈哈,谢谢啦!!

by the way,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旅行能因为为了等待什么而等待。我在说什么? (问号小熊)

向希 说...

老火車,真的是美,很美!我的童年記憶也有搭長途火車的經驗,沒有冷氣的那種火車。現在要看老火車只能在電影里/博物館看到而已,還有照片。

杂货店女儿 说...

@向希,一些因緣巧合之下我也很喜歡老火車的慢旅行,如果有機會到台灣旅行,推薦用tr-pass坐火車環島。我曾經在台灣最南部的枋寮車站坐上一列沒有空調,仍風從窗滑進車廂的火車。最精彩的是它由南往北在台灣東海岸線旁在山林穿過,而太平洋的景色也進入眼簾,如果配上陳建年的太平洋的風就完美了:)

Hello 吉蒂 说...

这里看不到,所以更美丽!

匿名 说...

初次拜访您的部落格就看到了美丽的蒸汽火车,让我想起的是电影Water for Elephants的蒸汽火车。剧里的火车美到让人屏息!

kh 说...

谢啦。
没得拍,只是坐了Beaufort的火车, 哈

YH 说...

小叶子:大马的朋友跟我说当苏格兰的太阳下山时,大马的太阳就升起了,世界真的是很小。你说是吗?

deng qi: 我对火车有特别的喜好,看到火车还高兴过看到外星人:)

daphne:HEM的歌是很不错听一下,越听越好听。

老贤:青春18火车,哈哈!

swee yen:几时会重游?

奶瓶:现在不用跺脚了吧?(偷笑)

阿莲:旅行最好是计划越少越好,那是就有连连的惊喜等着你了。。。

相机:找一下,现在还有许多特色老火车的,只是票价都很贵。

YH 说...

杂货:台湾是一个适合铁路旅行的地方,说得没错!

helo kitty:我则觉得因为古旧,所以它美丽。。

匿名:你好pandai。我最喜欢water for elephant的就是它的那辆蒸汽火车,美呆了!

kh: beauford 火车也不错嘛:)

小叶子 说...

YH医生
谢谢你!我出院了!
也收到了SGH寄来的问候卡"Get Well Soon"。
生命无常亦短暂,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光辉。

小叶子 说...

阅读了你在2011年写的火车记忆1,这趟哈利波特火车之旅,你已等待了大约最少465天?我想,窗外的山川河流,田园风光一定很美,非常期待你上载的图片。

我的火车记忆是在十几年前,从泰国合艾乘坐火车去曼谷,再从曼谷坐火车去清迈,一共坐了30多个小时,坐最便宜的3号位,坐到很累。但是,窗外的风景如画,稻田,村落,小溪河流,日出日落,让我难忘。

最近去尼泊尔,虽然没有火车,是坐16个小时的长途巴士,巴士绕着一座又一座的山,窗外的风景异常美丽,层层叠叠的山峦,川流河水的宁静,田园山坡的青翠俏丽,依山而建的屋子和茅草屋,很美很美,心情豁然开朗,烦扰也随风飘逝了!

向希 说...

謝謝雜貨店女兒的分享,我希望能再次去台灣,繼續搭火車遊玩一些路線。我買了一本關於台灣鐵道旅遊的舊書,也是不錯一下。上次,買了很多火車名信片(都是水彩畫和黑白畫)郵寄給朋友,自己也收集了一些火車名信片,台灣的名信片太美了。

Gladys 说...

时间就是要花在美好的事物,旅行就要任性的享乐

Gladys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雜貨店女兒 说...

@向希,再跟你分享一下,因為我也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有一年台大社團社團博覽的火車研究社(之類的)攤位買了幾張很漂亮鐵道的明信片,有空跟你分享~

Gladys 说...

杂货店女孩: 我一定要尝试你说的火车,还有在开吗?我也很喜欢搭火车,那样旅行感觉很不会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