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柚木桥下的曼德勒



BaganInle LakeMandalay(就像是印度的德里,阿格拉和斋蒲尔),我称之为缅甸的金三角。这也是缅甸内陆航空的主要飞行路线。对于游客来说,许多人给予曼德勒的评价都比前两者差。这个是可以理解的,因曼德勒比起茵莱湖(Inle Lake),少了一份静谧;比起Bagan,又少了一份朴实。不喜欢它的人说它是一个充满汽油味,嘈杂声的城市;我觉得这个是因人而异的问题,当然,它就是一个城市,城市有着的是城市的作息,城市的生气,两者是不能拿来并论的。

游客来到曼德勒,为的就是那条向往已久的乌本桥。这也是我去曼德勒的主要原因。为的既然是乌木桥,所以我把一整天都给了乌本桥。天还没亮,我们就就坐上了前一天预定的蓝条小车(类似泰国tuk tuk的小车)出发了。从曼德勒市区前往,车程大约一个钟。一开始,路上充数这摩多车的汽油味和喇叭声。渐渐的,汽油味没了,喇叭声也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乡村气息,我们也心情也豁然开朗起来了,我们也知道乌本桥快到了。

1。一座有灵魂的乌本桥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赐予这条桥灵魂的,就是攘往熙来的当地人。乌本桥全长大约1.2km,由坚固的柚木搭建而成,虽然经历了150多年的日子,但木桥还是一样的坚固踏实。乌本桥的美丽,不是匆匆把它走完,就能感受到的。相反的,你要慢慢的去感受它。桥上人来人往,有出来化缘的小沙弥,有赶着去授课的老和尚,有刚买菜回来的安蒂,有骑着单车上学的学生,有出来耕种的农夫,当然也少不了像我们这样的背包客。桥的一旁是草原,草原不远处有个菊花园,菊花园旁边有个花生园,花生园旁边有条小河,河畔有只吃不饱的小牛。接着农夫把一群鸭子放了出来,鸭子从小河一路游到湖边,湖边有几棵枯木,为湖边加上美丽的倒影,湖边太阳慢慢升起,把湖水染成橙黄色,这就是乌本桥每天重复这的风景。

乌本桥最美丽的地方,就是那里可以很悠闲的看到了当地人作息的生活。我觉得这个才是乌本桥的特色。对于摄影人来说,这是个让你狂按快门的地方,拍累了就坐在桥上的木椅上,听听歌,看看桥上行人,可以看看湖边景色,也可以什么都不看,关上眼睛睡个小觉。

日还没出,我们就到了
为的就是这个柚木桥下的日出景色。
田园中间有间漆上全白色的寺院
天亮了,美丽的桥边景色也变得清晰了。
相机的panaroma mode,拍下了桥边的全景。

桥的另一边 
这个小和尚是不是很可爱两三下? 
看了日出,当然也少不了日落。

后记:这次去曼德勒其实是有个小任务在身的,就是要试拍coolpix S8200(照片是S8200拍的)。用惯了单眼,老实说要换上傻瓜相机真的很不习惯。当然也要分享一下这架相机的功能和好坏。S8200是Nikon推出的高性能相机,具备1605万像素,背部入射式CMOS传感璩器,14倍光学变焦镜头。相机采用Nikon特有的影像分析技术,能够以高影像质量捕捉美丽瞬间。机身里边还预设了减震(VR)功能,使照片变得更佳精美。个人特别喜欢它的screen viewer,特别的清晰好看(好像在看高清一样)。当然相机里边特设的功能,特别是Panaroma mode (只需把相机往右边一拉,就能把180或360度的景像全摄入镜头),soft effect和HDR功能。当然,也不可以全说它的好处。S8200和其他傻瓜相机一样,电池寿命都有限,因为拍照时都要开着view finder。许多时候连续拍不到一天,电池就死翘翘了。



总的来说,这是一家不错的相机。当然,相机本身其实没有什么好坏之分,重点是:要发挥每架相机的优点(这个是pasar常常说的)

游记刊于‘吃风’七月号


25 条评论:

海蒂 说...

你将柚木桥下的曼特勒拍得好美好美,让我赞叹不已,静谧悠闲自在的大自然,让我心的忧郁烦扰一扫而空。谢谢你!帅哥医生。

William Cheng 说...

缅甸,响往己久,这篇会烙印下來。

古克石の屋 说...

你都是一个人背包旅行吗?

老贤 说...

我最爱就是东南亚了,很可惜至今我还没到过缅甸。
努力存钱存假期,让我的东南亚版图再各大一些。:)
喜欢小和尚那一张,缅甸人真的很腼腆。:)

YH 说...

海蒂:乌本桥是一个你可以在桥上或桥边呆一整天也不觉得闷的地方。

小威廉:(大大声讲)快点去!

小克石:不一定。曼德勒是有人陪我去的。

老贤:这个是少有让我去了想再去的好地方。应该乘现在还没那么商业化时去,要不然你会后悔。

kh 说...

太美,烏本橋錯過了!
重遊思想中

gRace 说...

这个桥很美,但我没有去Mandalay,不过我想就算我去也未必遇到这样的天气,等下次换个季节再去看一看。:D

说...

一个女生背包去缅甸,ok吗?

YH 说...

kh: 哈哈,快快去!

米娜:那三个地方,各有各的美,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bagan,因为那边最静谧,还有我喜欢看日落。

滢:of course!

小可 说...

桥边的日出日落都很有感觉,很美。

carmen ml 说...

照片還真的很毒一下:P
尤其是橋的全景那一張。
日出景色那張的枯樹讓我想到你家鄉稻田的那棵枯樹。
文章用了很多頂真修辭手法,錯字也少了很多,讀后讓人向往。贊~~

skyblue1944 说...

太美!!!

匿名 说...

有毒到。。。。。。真想立刻买张机票去看日落。
像小王子一样,天天看日落。

sy

匿名 说...

这一篇的相片有明信片的Feel哦。特别喜欢用panorama mode拍摄的桥边全景。很像书签呢。=)

请问许医生有为《吃风》杂志写专栏吗?

Nelly

daniel 说...

很喜歡這種樸實的鄉下生活,雖然不發達,但空氣清新些,人心也善良一點。

JoEy 说...

缅甸好美~~
如有机会去也要试试一个景点呆久久。。

calvin_y 说...

Oh ..... Nikon Coolpix.

话说回来, 图片很美。

kh 说...

偷了最后一张的乌本桥供收藏,你应该不会介意:〉

匿名 说...

怎麼從天涯海角一下就去緬甸了? 不過看起來還真是個愉快的假期 ;)
Tara

KC Wong 说...

讨厌的咯,可以不要酱毒吗?
什么时候把你的缅甸照片弄成photobook?想好好的看。真的很美!

向希 说...

你代言Nikon這架相機啊?不錯(偷笑)

匿名 说...

能静静的呆在一个地方,可以见得你是个冷静又头脑清晰的人。
- 爱你的相机

YH 说...

小可:乌本桥日出和日落会给人不同的感觉,日出时感觉它很有朝气,日落时感觉它很凄美,还有点哀伤的感觉。。

小妹:没有错字就不是我的风格了,呵呵。
*我家稻田有枯樹吗?

天蓝::)

sy:还要看44个日落!!!

nelly:不是专栏,是业余啦。不过最近越来越忙料,应该会很少写了。

小丹尼:几时要去??

奶瓶:要呆多久??(只要从日出呆到日落就ok了啦,哈哈)

YH 说...

老大:傻瓜相机,献丑了:)

kh:你叫到当然没问题!

tara: paiseh跳tone一下,以后才补回。。

阿莲:应该在工厂印刷着了,新书发表会一定叫你(偷笑)

相机:我要代言nikon fullframe单眼 (偷笑妹妹)

另一个相机:你又是泥炕还是加能?能静静呆在一个地方的人,代表他是一个很会发呆的人。。

幸福攝影家 说...

哈哈﹐怎麼用到我的大名了啦 ^^

而我卻帶了另一架Nikon小相機去希臘
類似你講的 用不到150張照片那鏡頭就躲進機身內了 :P
不過其畫質真的不在話下 更喜歡它的廣角效果 ^^
哈哈 發現自己還是不能甩開悠閑的享受
所以特別喜歡大自然的畫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