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又闻稻菽香2



多年前,在外读书或工作的哥哥姐姐打电话回家时,都爱问:现在稻田是什么颜色?

是的,这是我们的共同语言。因为家前大门一开,看到的就是一览无遗的稻田。这片美丽的稻田,会随着不同的月数而转换颜色,就像春夏秋冬一样。

多年后,理应轮到我在问:现在稻田是什么颜色?不过我没问。因我很清楚的知道,八月的稻田是金黄色的


约好了我的单车队友,一路骑单车,从海边骑到稻田。

最喜欢骑在稻田中央的小径,感觉特别踏实,特别棒!

Add caption

稻田的晨曦

像不像一幅画?

我的新玩具

太阳下山了,我也该回家了。

看了无数的日落,还是觉得家前的日落是最美的。。。


我想这里就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相关文章:又闻稻菽香

31 条评论:

恩妮 说...

我覺得太陽出來和下山以前,最美

YH 说...

我还是觉得太阳下山前比较美。。呵呵!

Jie 说...

同意你那一句,还是觉得家前的日落是最美的,只要看到回到家时的日落总有踏实的感觉,我回家了=)

Knan 建楠 说...

嗯, 好美的稻田, 相信收割的时间即将来临了。。

如果愿意停下脚步细心看看周围, 一切都是那么美丽, 我相信。。

ZT 说...

哇,很美的说...你的童年肯定是很好玩的!

匿名 说...

家门前有一览无遗的稻田。。真羡慕!很美哩

winnie

choonhong 说...

这panasonic fold bike美。

BL Hoo 说...

我们会找一天杀去你家,一定会。

Siang Ying 说...

好吧。下一站去你家。
脚车好便宜啊!!!!!!太便宜了。

匿名 说...

那是又要等到明年8月才是去你家乡的好季节? 好久,现在讲太早了。不过可以先讨论。
-幸宜

gracefam 说...

风景真的很美,我喜欢看金黄色的稻田,什么月份可以看到?

daniel 说...

你的家鄉真的好美,下次一定要帶我們去...

JoEy 说...

美美~~
三月的稻草是什么颜色?

KC Wong 说...

真的美到~~~没得顶!
明年8月你有空咩?

yeng yeng 说...

最近看到稻草變黃了,有看不到稻穗,我以為是天氣太熱的,所以變枯黃了(囧)

你照片的色調真飽滿,很清新,非常贊!

sherilyn 说...

我真的要去,你几时会再回家呢?

kh 说...

那么美的景色值得常常回家了

Jason说走就走 说...

我要脚车陪夕阳,

或许再来一杯红酒?

人生美好啊。

H 说...

漂亮!喜欢这篇部落~想家了!

gRace 说...

你很幸福也,家门一开就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真的是比豪宅还要豪宅的风景。:D

匿名 说...

请问许医生的家乡在哪儿?
确实很漂亮,闻到了稻香了。 =)

Nelly

Zenia Yap 说...

星期日晚上十时许,在changi机场看见你,虽未曾见面但我确定那是你!那时我猜,你的部落格必定又多了家的味道。

说...

这週末会乘巴士前往泰南,不知有没有机会看到金黄稻田呢?
微风送稻香,日升日落暖心田,日子悠哉悠哉!尽情享受吧!

说...

我也再怀念母校从前有过的一遍稻禾。我们再也看不到了。

曾经,摘下一棵,事后非常后悔,那是播种人的心血。我糟蹋了。

YH 说...

jie:我是真的那么觉得的。希望这块稻田不会被开发掉

建楠:是美丽的哦。你要不要来?

ZT:我的童年,美丽得好像电影一样。

winnie:这个是乡下人唯一得到的好处,不要羡慕。

choon hong:我也是很喜欢

小河:几时?几时?

siang ying:你要先去买脚车哦!

YH 说...

幸宜:不是的。其他季节也很漂亮的。不过要大家都得空的话好像不容易。不过一定有机会的:)

gracefam:金黄色的稻田,一年会看到两次,8月和1月

小丹尼:你的家离我家其实并不远,下次我回去时带你去!

jojo:3月时是灌水的季节,稻田好像海洋一样,也是很漂亮,可以看到美丽的倒影!

阿莲:你叫到的话就有空:)

yeng yeng:稻穗。。。有啊

YH 说...

舍妈:你几时要去我就回去咯:)

kh:是的。不过最近越来越少回家了

小升杰:你应该会喜欢那边

H: :p

米娜:以前真的是一望无际。现在开始有看到住宅区料:(

nelly:那是吉打的稻香

zenia:根据时间来算,那应该没错。

祥:会!如果是坐火车去泰南的话风景会更美!

匿名 说...

這個人的家鄉美得太過份了。
Tara

说...

好美,好美,真的好美!!

小莊 说...

还真是金黄一片!
食物的照片咧? 不是叫我留些给你回去拼搏的吗?

carmen ml 说...

你們騎腳車經過的那座橋明明就是我之前到過的那一片稻田,附近的景色太熟悉了,可能拍照看不出是你家前的稻田,左邊是海,右邊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