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苏格兰自驾游-天涯海角篇



在遥远的苏格兰,有一个叫天涯海角的地方。


女生在朋友的信中看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那儿一地的荒凉,一片的萧谧,一眼望去,尽是一片片的坟墓,而且坟墓都面向大海。女生一开始就爱上了那个地方,她自己对自己说,生命完结前,一定要去那边走一趟。之后她遇到了一个来自天涯海角的船员。船员跟她说,天涯海角那地方都是老人,年轻人都出外谋生了,很多一离开就永远都不会回去了。不过那边有一个信仰,就是死了之后,要托人带着他们的骨灰回去。所以天涯海角虽然美丽,但人烟却越来越少,坟墓则越来越多。有一天那个女生也患上重病了,时时刻刻都想去的地方,竟然要等到生命快结束前,才来到了天涯海角。看到了天涯海角那异样灿烂的日落,女生忽然转过了身跟船员说:你说每个人都有必须回去的地方,我现在,好想回家。。。


十多年前看过的电影,竟然还历历在目,连电影中的台词还记得(平时又不见得我记性那么好)。可想象当年电影给我的震撼。也因为电影,我来到了这边,看到最迷人的日落,最美丽的晚霞。。。


沿途的风景,美丽的令我停下来不下十次。
车子如入无人之地,四周一片荒凉。
可怜的蒲公英,被大风吹的不象蒲公英了。
我的车子,还蛮上镜的。。
天涯海角最多的不是游客,而是绵羊
专业摄影师拿着大脚架在拍日落,没有脚架的我可以通山跑,也不错一两下。

有时候对错焦也有对错焦的美

喜欢的不只是风景,还有那个光线,这个就是我等待好久的光线!
天涯海角有一片草地,草地上开满了一片的蒲公英花海
 
虽是著名的旅游点,当时游客只有4个人(包括我)。可能是旅游巴士根本驶不进来,也可能是游客都离开了。
天涯海角位于凯斯岛的最顶端,所以那边还有个灯塔。
来一张‘招牌照’(是不是比阿米娜那张美很多?哈哈)

在天涯海角听着女神的歌看日落,人生夫复何求?
绵羊也睡觉了。。。

带不走天涯海角的云彩,只带走满满的记忆。。。。




相关文章:

30 条评论:

Jie 说...

很漂亮的地方,很漂亮的日落,很漂亮的文字 =)

李毅 说...

真的夕阳无限好。

yeng yeng 说...

真的非常漂亮!照片中很多橘色的圈圈更把那個氛圍鋪陳得更漂亮,那是怎麼做到的啊?

而且,第一段那文字如果被異鄉人看到,感觸應該蠻神的:)

daniel 说...

這地方真的很美,也很安靜,感覺就像只要大自然的存在。。。

说...

那里太美了,会令人不想死了!但愿下辈子投胎出生在这美丽的天涯海角(^_^)

小可 说...

日落的余辉,让苍茫的草原多了一丝温暖柔和,有美到 :)

carmen ml 说...

美呆了~~谢谢分享!又多一个目的地啦:P

William Cheng 说...

那张用手遮太阳的好像在那里看过, 不过你这张美, 美呆了, 景美人更美.

Siang Ying 说...

美啦美啦!要称赞给你好练一下。
这个光线我这里很少,地方不够广阔是不能美的。T.T

ccc 说...

喜欢那一束光。

YH 说...

jie:谢了

李毅:只是近黄昏

yeng:那是光线的问题。那时候的光线很美,是我最喜欢的光线。有这类型的光线,乱乱按快门照片也是很美的。

小丹尼:那里真的是很安静。听到的只有风的声音。

滢:看了真的会不想死。。哈哈

小可:还有一份感动。。。

小妹:那你不是很忙?

小威廉:有人说那张是她的版权(偷笑),不过我的手比较美是真的。。哈哈!

siang ying:不用你赞我也会很好练的:)

小师妹:是的。美丽的光!

sherilyn 说...

我偏爱孤僻的地方。。。这里简直毒死我了。
记得在纽西兰的时候,看到地图上有海角我就一定去,就是喜欢站在海角那一边,感受天涯。

giinfong 说...

蒲公英被吹得好像头发被大风吹到直去了!
没有大脚架也是好事,因为到处乱跑的我们带多一样东西有时会嫌麻烦,只是没办法拍到要真定的东西!

匿名 说...

请问文中提到的电影是什么名字?
这个叫天涯海角的地方,英文名字是什么?
好喜欢那一抹光线,让人觉得充满希望。=)

Nelly

匿名 说...

天之涯,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忽然很想念詩起來。呵呵

sy

mj 说...

你的照片都很有力的说着那感觉。佩服!很羡慕你能拥有那一片天涯,那一个海角。那张听女神的歌最有feel,可以成为手机广告照,重点是,就算在天涯海角,手机没有讯号,也有其他功能。>O<

mj 说...

你的照片都很有力的说着那感觉。佩服!很羡慕你能拥有那一片天涯,那一个海角。那张听女神的歌最有feel,可以成为手机广告照,重点是,就算在天涯海角,手机没有讯号,也有其他功能。>O<

棠子 说...

很漂亮的蒲公英花海. 照片感受到了大地的孤寂,又有着最靠近心灵的氛围。

Alan Tow 说...

一定要回家。。。。。

匿名 说...

好淒美的地方。
tara

gRace 说...

全部都很美,除了招牌照那张! 偷笑

kh 说...

你这一路上的风景都是百般享受!
照片前的故事,跟一部我看过的电影- The Way有相同意义:〉

ah Giap 阿业 说...

这部电影仍然在我心底,看了这一篇,好感动。想想我是时候加快一些事,提早过去了

kahyeim 说...

*Like*

匿名 说...

有重莫名的感动 - z z l

匿名 说...

果然是很漂亮的日落。又有温顺的小花和小羊。世界真美丽!要努力赚钱,然后带自己去天涯海角。
-幸宜

YH 说...

舍妈:快去快去,称还没有很多游客去之前。

giinfong:是被大风吹到弯掉了:)

nelly:那时陈可辛的电影,也是叫:天涯海角。
主角是金城武。

sy:哈哈,是什么极其了你的文采。不错两三下

mj:那是我的指定动作。去那里都会带着手机和耳机:)

棠子:你在英国那么久不要跟我说这个美丽的地方你还没去:)

alan:回来了!

tara:这个地方-我想你肯定会喜欢!

米娜:那张最美。。哈哈,猫一粒给你

kh:那是谁的戏?没看过。得空要找来看看



YH 说...

阿业:我也是很想找来重看,在找着它的blue ray,可惜找不到

kahyiem :P

幸宜: hano hano。
你的钱应该给你花到7788料,快点去作工储子弹。。哈哈

Miin 说...

照片很漂亮~
当年的“天涯海角”
对我有另一层的意义

Btw,
照片中的植物应该不是蒲公英
是一种叫bog cotton的植物

匿名 说...

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