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印度摄记 1

photo by jess cheng

最近看了她在山坡上哭了这一篇,愤怒的当儿其实很庆幸,自己不是那种那大炮杀人的摄影人。以前不是,现在玩摄影玩久了,热忱也相对少了,很多时候连单眼都懒得拿出来,更不会像那些讨厌的人拿着大炮乱乱炸路人。当然,自己也常常警惕自己,不要拍照拍到得意忘形而伤了途中的当地人。所以我都是偷拍,或是和当地人闲聊或逗了逗他们(小孩)后,才按下快门的。

不幸的是,在印度就遇到了几个很气人的事。一些路人硬要你帮他拍照,然后跟你讨钱。这些我都不管的,心情好时会小小跟他们说‘No Thanks’,心情不好时管他们都傻。最气的一次就是遇到一个硬要我帮他拍照的印度大兄,我说‘No Thanks’,他竟然缠着我问‘Why not? Why not?’,还说你不跟我拍照可以,不过要去我的店逛一下。大兄,我喜不喜欢帮你拍照,需不需要征过你的同意,你又不是陈绮贞。

当然,印度也不是全部人都另人讨厌的。途中的小男孩和老妇人就是个可爱的例子。

怎样。我可爱不可爱?

相关文章:摄影人的态度

25 条评论:

River Hoo 说...

小孩的衣服和你很配哦。印度人的大眼睛很美,尤其是小孩。

Chi Leong 说...

有听过朋友说 他去印度旅行也遇过类似的问题。

Siang Ying 说...

可爱的弟弟,阿嫲看起来好爱她。
我也想牵牵他的手。

向希 说...

我在印度只遇到要拍她但跟我討Chocolate的小女孩,我沒有chocolate,她就跑掉了。

匿名 说...

我的旅行都帶小相機。
重要的是旅行的每個當下。
不過我在歐洲看到很多拿大炮的遊客。
要是我也像他們掛在頸上又去登山,
我想,我會累死。呵呵。。。。

sy

Ttshya 说...

我也常常警惕自己不要拍照拍到得意忘形.
後來我很少拍人.
不然就像你說的聊開了才一起拍個照.
不然就是徵詢同意了才敢拍.
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尊重.

埃...轉貼看到我太心酸了..

啊畢 说...

好喜歡這一套 meta :)

棠子 说...

最后那句"你又不是陈绮贞" 很有笑点。 哈哈。
我在印度的时候,最深刻的体验就是人怎么可以如此厚颜。

kh 说...

可以试试他邀你拍照后,你向他掏钱,应该很好玩!

秀秀 说...

'no thanks.'

'why? why not?'

哈哈。這樣的對白,我也曾在瓦拉納西遇見過。第一次聽到,我一愣,傻眼。

不要就不要嘛。還有為什麼嗎?還有,我為什麼要解釋?哈哈哈。:P

不過不是有關拍照的事情。而是向我兜售蓮花燈,或者喚我搭船遊河的事。

我沒有覺得煩,因為知道會被討生意的人糾纏。只是沒想到還會被追根究底:為什麼?。。。倒是有點啼笑皆非。哈哈。:-)

布萊恩 说...

好可愛的底迪。但如果是陳綺貞的話,應該也需徵求她同意吧?呵呵

乙轩 说...

哈哈哈......
你什么时候要帮我拍照?
为什么你不拍我?
好吧!
我来拍你!
笑一下!
Good take.
帅!
有空才把照片转发给你!
88

William Cheng 说...

小孩识货, 眼神好像在说:"哗! 新机!"

YH 说...

小河:忘了和小弟弟合照

chi leong:去多几次你就会惯了

siangying:那个老妇人很友善,还叫我拍多几张

Ttshya:是的,那些拿大炮的人很惹人讨厌

阿毕:谢了

棠子:完全认同。印度唯一一个我很怕重游的地方,因为当地人的态度,让我傻眼。

YH 说...

kh:我们有想过,要带许多铅笔小物件在身,然后反问他们要买吗,还要漫天开价那种。祝你下个月别遇到这些讨厌的人。。呵呵

秀秀:当时你有没有傻眼?有一次我把他们当透明,然后他们对我说:why no answer me? this is no good。。
哈哈,听到我想气也不是,想笑也不是。

阿布:我曾经拿过大炮拍绮贞,照片你要不要看?(偷笑)

乙轩:当找你拍照的不是一个人,而是很多很多人的话,看你还有没有耐性

威廉:弟弟没你那样识货啦。

匿名 说...

好可爱的一双大眼睛!

winnie

sherilyn 说...

印度人拍照最容易了,我们遇上的都是要求我跟他拍的,幸运的没遇上任何拍后要钱的印度人。只是很多要求跟孩子们拍照让他们觉得烦死了。

秀秀 说...

我本人是沒遇過啦。(幸運!^__^ )

不過我的一個台灣朋友的確遇過。人家搭訕她,她沒好氣理會,結果那個人竟然翻臉教訓她。。。說她沒禮貌。。。哈哈。不過她的反應也是一樣,好氣又好笑。哈哈。

匿名 说...

去過印度南部~
當時有給當地的司機和小吃店, 商店的人照了相...
之後我都去要求他們給我地址, 回國後都會印出給他們寄去~ 總覺得他們收到會開心...

j91

Nicole Ng 说...

我感受到,真的很可爱^^

老贤 说...

旅行就是这样,旅游久了,或许你也会渐渐看惯了一些喜欢或不喜欢的。
这就是旅行未知的探索

乙轩 说...

YH,到时候,我应该很红,所以可以挑选摄影师。

我选YH,可以吗?哈哈哈哈......

笑一个^-^
YH,我纯属开个玩笑,谁会喜欢无缘无故把自己暴露在摄影机下呢?
你已经传达正面信息,希望大家会好好管制自己的相机咯!
我很少拍人,多数拍建筑物,但是拍得很糟糕!哈哈哈哈......

giinfong 说...

在旅途最好是不要惹到其他人,不要让自己带着不愉快的心情。我也很担心自己会得罪到其他人,可是就是没办法,得意忘形了!

kahyeim 说...

Why not why not? I'm so handsome, you have no taste! If I become popular one day, you can make money from your photo!

是你自己没眼光啦。Lol

小嗄 ♥ 说...

弟弟好可爱。。肯定你拍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弟弟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