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达尔湖的晨曦


前文:北北印1-快乐可以很简单

年轻的时候,因为羞怯,因为很多奇怪的顾虑,有些话始终没能说出来,有些要求也始终没敢提出,白白地错过了那么多个美丽的夜晚。而在这么多年以后,如果也让这个夜晚就此结束的话,我们就再也没有什么借口可以原谅自己的了。

‘请你,请你再划出去,让我们游一次湖吧。’
已经十一点多了,再划出去,回来时一定会过了午夜的。可是,大家都很高兴终于有人能把五个人心里共有的愿望说了出来。所以,小船在漫天的星光里在出发了,那天晚上,没有月亮,星群在漆黑的天空中显得特别大特别明亮。

湖畔的灯光一盏一盏地灭了,人声早已沉寂了,只有我们五个人低低的歌声在湖面上回旋。湖水一面光滑,在我们船旁一波又一波地闪动着。风很凉,夜正常。

那天晚上,我们终于如愿以偿,让美丽的夜晚重复出现了两次。

-席慕容,达尔湖的晨夕


一抵达,就看到了达尔湖上的女生。美女噢!
认识达尔湖,已经很多年了,就是读了这篇‘达尔湖的晨夕’后,就一直想去的。那是还搞不懂达尔湖究竟在那里,只知道那里的人们脸蛋很美丽,星空很明亮。想去的达尔湖没去到,却去了珍尼湖和茵莱湖,还在湖上读了这篇文章,感觉虽然不错,却还是怪怪的,不能说那一个湖最美,三个都散发着彼此不同的魅力,没得比。真的要评的话,只能说达尔湖少了前两者的静谧,却多了一份朴素,一份很朴实的生活味。


第一天迎接我们的竟然就是这美丽得不得了的夕阳,美呆了!
天空被染红了。夕阳是如此的巨大,该不是因为我们离天空比较近吧。
晨曦的达尔湖,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湖水碧绿清澈,却还是看不出湖有多大,水有多深。
湖面有一层雾气,看过去山峦都在很远的地方。
不错的管家,把我们都拍到sui sui。
背包旅行少有的住进了如此奢华的房间。
船屋外的景色。
一路上迎接我们的是这些美丽的笑容。

船屋旁是一片长满树木的沼泽地
难忘得早餐(大家还不知道吃完后就要受苦了。。哈哈)


还有礼物拿(漏掉了那本小photobook和打油诗)

当地女人把最艳丽的色彩都穿在身上了。
还有遇到一个搞到我们又好气又好笑的卖花男生
三天的达尔湖,老实说我还是觉得不够,因为我已经喜欢上它了。自己也奇怪不喜欢印度的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印度的这个地方。可能是它一点也不印度吧。喜欢坐在木船上被船夫带着闲逛的感觉,喜欢无所事事在船屋看书的感觉,喜欢大伙四个人发疯讲人坏话嬉笑的感觉,喜欢拿着相机在湖边拍日落边被路人缠着的感觉,更喜欢早晨被小鸟叽叽声吵醒的感觉。喜欢坐着船吹湖风的感觉,还有看着船屋倒影在水中摇晃的感觉。。。

就如席慕容说的:在此刻,达尔湖离我,可真是有几万几千里。不知道那天还可以再去,也许不会再去了。世界那么大,下次应该换一个方向出发。不过,无论我以后的决定是什么都没有关系了,因为我知道,它的山,它的水,它的清晨,它的夜晚都已经属于我了。

因为对如此美丽的达尔湖,我是舍不得忘记的。



当一却回到寂静的时候,就是离开的时候。

在达尔湖听最多的就是耳机内的这首歌。
谢谢我的三位同伴让我有回到年轻时的感觉。


相关文章:印度摄记 1

23 条评论:

River Hoo 说...

做么讲到自己很老这样?
不过,可能真的是,你“老人家”把早餐说成晚餐了。(^.^)

匿名 说...

照片很毒下。
這個地方我也好想來很久了。
夕陽感覺很快樂。呵呵

sy

啊畢 说...

讀完席慕容的那篇文不知爲何倏然鼻痠起來。好愛好愛第二張的達爾湖女生照片。。。

向希 说...

生日前看到美麗的日落,看到慈禧太后;生日當天在美麗的達爾湖上慶祝生日,還有一個有錢買不到的生日蛋糕,然後坐車翻山越嶺轉彎又轉彎,相信這是你很難忘記的一個生日了。

匿名 说...

令人難忘的地方。
(長得很高的許醫生,以後引用席慕容的文字就在開端先標明嘛,害我讀呀讀得,差點就把”你“封作爲偶像,讀到最後才恍然大悟,哦,原來是席小姐的文字~~” )

Tara

YH 说...

小河:paiseh 我晃车晃到忘了,差点忘了在路上渡过了恐怖的生日。

sy:那边很有味道一下,记得住多几天。

阿毕:美女嘛,谁都爱。我偶像的文字,果然不是盖的。

相机:慈禧太后那张太恐怖了,不敢post;那天的确是美丽的生日,还有Apollo,熊大和鲜橙的生日,谁会舍得忘了?

tara:你就‘封’我为偶像10秒钟吧。。哈哈。偶像的那一篇我好喜欢,看了再看,一到达尔湖就想到她叙述的达尔湖,不自觉的开心起来了。

Siang Ying 说...

那湖那夕阳那雾那晨曦那船那人,都让我神往!

布萊恩 说...

有拍到達爾湖的星空嗎?應該很漂亮、很漂亮吧。

说...

好美的夕阳。精彩的旅程。

gRace 说...

我记得席慕容说过Dal lake的星空,到了那里也不忘仰望天空,但可能现在的Dal lake 已经没有当年他述说的漆黑,看不到我向往的星空。

PS: 熊大最可爱了。:)

kh 说...

夕阳很美,至于星空,应该更美,照片呢?

calvin_y 说...

好漂亮。 你们没有晚上划船出去看星星吗?

匿名 说...

好美丽的照片和文字。看了我也舍不得忘记。
-敦

YH 说...

siang ying:我也是,好想重游达尔湖多一次!

阿布:没带脚架,所以没拍到星空。

祥:是很美的,没错,哈哈

米娜:达尔湖最欠缺的就是一间美美的湖上咖啡馆,可以边喝咖啡,看湖景。几时要去开一间?

kh:一张都没拍到。。哈哈。这次行程你有去达尔湖吗?

老大,我们没有划船,划船的是我们的船夫 :-)

敦:那就记起来咯

giinfong 说...

超喜欢你拍得夕阳!赞!

carmen ml 说...

孩子們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P

kh 说...

没到那么远啦,我只有15天时间,只知道最后地点在德里,因为要上飞机:〉

小叶子 说...

YH医生将达尔湖的美丽风采尽收相机里,谢谢您的分享,让我看到达尔湖的翠绿谧静,碧蓝湖水,金黄夕阳。真的太美啦!

William Cheng 说...

不知是真的怎么美还是摄影师会拍?

小莊 说...

你下次要去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可不可以假假 jior 一下啊? 太不够意思了。

YH 说...

giinfong:谢了!

carmen: 我也是那么认为。

小叶子:收入相机的只是达尔湖的形,达尔湖给我的感觉是连文字也写不出了。

小威廉:两者都是。。哈哈!达尔湖是很美的啦

小莊:好啊!你不要呱呱叫吵着回家就好。哈哈

说...

好美,看了突然告訴自己要放假了! 哈!

小嗄 ♥ 说...

我现在才留意到原来他们送你"熊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