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离开北北印的凌晨


离开前的那个晚上,我们照常的和两位师父还有一班小沙弥一起有说有笑的用餐。那晚师父吩咐了厨房为我们准备了好吃的Momo。Momo有多好吃?看我一个人吃了八个就知道了。晚餐后小沙弥们为我们献上简单的欢送词和几首动听的歌曲,之后师父为我们每人送上祝福,还替我们挂上美丽的白布。简单的欢送仪式,我发现身旁的几位眼眶都红了。

师父说明早五点半司机就会载我们去拉达克机场。所以我一早五点就起床了。走出房门,看到外头还是一片的漆黑,只剩下满天美丽的星空,可惜外头真的是太冷了,穿上厚厚的外套我还是觉得好冷好冷,冷得连看星空的兴致都没了。匆匆的走回房间,我看到花园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在寒风中不停的来去徘徊。当时还在想,怎么司机来得那样早。我们洗刷完毕,吃了杯面,提着行李去花园。一走到花园,才发现原来那个熟悉的身影,原来不是我们的司机,而是每天陪我门吃饭聊天,带我们去苹果园的Bhante(师父)。师父摘了四朵美丽的小花,为我们每人送上一朵,和我们简单的说了几句。上车前我握了握师父的手才发现,师父在外头等我们等得手都快冻成冰了。

离别时,天已开始亮了,星空也开始不见了。师父跟我们道别时的眼神,却像星空那样的明亮清晰。车子驶向机场的路上,大家都很静,手上拿着师父送上的小花,大家心中的感动,都是满满的。。。。  





26 条评论:

Tomas 说...

讀著讀著,自己也被文字感動了。

Siang Ying 说...

7早8早做末要弄我哭? :(
我真的非常十分后悔没跟你们去。

daniel 说...

离别总是伤感的,但是带着满满的幸福和祝福离开也是无憾了。。

啊畢 说...

這不會是離愁吧。白布,花,讀起來就覺得那是全部了。謝謝分享 :)

Alliz 说...

很感人。但也因为会离别,所以更珍惜每段相处时光。

River Hoo 说...

我会记住那朵白色小花,真的好感动,收到男友的花时,都没那么感动。(^.^)

小叶子 说...

单纯的心,真诚的情,总是让人难以忘怀。
送上鲜花即是送上最真最善最美好的祝福。

小莊 说...

这地方以藏民为多?

老贤 说...

我想你会永远记下Bhante为你们道别的那一幕吧。

gRace 说...

师父的待人之道让人时不时想起都是满满的感动。

记得你有一张师父很有型的照片怎么没放上来?:)

啦啦仔 说...

再见是重逢的开始

YH 说...

Tomas:我的文字形容不出当时的感动。当时的感动真的是满满的。

siangying:等你去mahabhodhi会来再哭。

小丹尼:你也一起去那边感动一下。。呵呵

阿毕:那朵小红花的样子,我想我是不会忘记的。

Alliz:是的。期待着下一次的相处。

小河:那晚你有没有眼眶湿湿? :-)

YH 说...

小叶子:那朵小花,是我收过最珍贵的礼物。

小莊:是的。那边像西藏多过印度。

老贤:那当然。

米娜:那张太有型了。这张我觉得很亲切,友善!

啦啦:不是离别才是重逢的开始吗?哈哈

River Hoo 说...

我有感动,不过没有眼眶湿湿,我不是哭包,真到。

小叶子 说...

YH 医生, 您有拍下小红花的温馨与感动吗?

我离开Nepal的Pokhara时,当地的几位小朋友也诚意的送上鲜花祝福,可惜我们赶着去搭巴士,我没有拍下离别前的照片以作纪念,小花儿竟然也没带走! 我一一的与她们拥抱道别,以表达我的不舍与对她们的疼爱.

离开Nepal的Itahari时,年青的朋友们来送行,大家依依不舍,少女们流泪,我也掉下泪水与她们相拥道别.

小嗄 ♥ 说...

哎哟。。我刚刚弄完[快乐]照片。。。
如今却看到你这篇离别伤感感人故事。。。够力!

师父很帅耶~ 加上拿着ipad的样子更帅(偷笑)

YH 说...

小河:我知道,哭包另有其人,哈哈

小叶子:我有用手机拍了下来。不过拍不拍都不重要,我想我永远都忘记不了那朵小红花。

你的pokhara故事应该很动人,几时要分享一下?

lori:他是我看过最帅的师父。有点像年轻版的刘德华。

匿名 说...

你很衰的啦。。。
zomok寫到讓我要哭醬??
離別多了,會否習慣?
我一直在習慣中呢。。。
我也剛剛和一位路上的朋友道別離。
我們互相擁抱了對方。

Sy

mj 说...

好感人的一篇。在路上能够获得真诚的对待实在难得,你太幸福了。师父很帅,像韩星张东健。;)

jia hui 说...

透过以量的部落格来到了这里,
你的部落格很棒,
照片和文字都好有感觉,
加油! :)

小叶子 说...

YH医生
Pokhara故事是开心又充满欢乐
小朋友们教我唱歌和跳传统舞蹈
我没写下让人感动流泪的感性事
只记录一些让我难以忘怀的趣事
想知道?电邮给我:828xyz@G

向希 说...

讀了這篇,我又想到那個晚上的一切,那些讓我眼眶泛的是歡愉和感動的淚。有時候,我還是會翻開手機里小沙彌們唱歌誦經的照片(就是我忘記拍視頻的照片),還有我和弟弟朦朧的合照。

DK 说...

偷偷擦掉眼泪

YH 说...

SY:不用伤感,只要珍惜每次和路上的人相聚的时光,就好了。

mj:好久没看到你了。张东健。。。哈哈,有像!

jia hui:欢迎!

小叶子:pokhara多年前我有去过,当时就很喜欢那边的风土和静谧,不过只待了很少天。下次再去时再跟你拿资料 :-)

相机:我们4个虽然反应不一(有人泪奔,有人静静的,有人偷笑。。),不过大家都是很感动的。

DK: 纸巾拿去 ^^

小叶子 说...

YH 医生
我在Pokhara住了3个星期,已经学会如何独自搭巴士,若你住在Pokhara Lake附近,那里有旅游配套,可以乘坐飞行伞去看雪山哦!记得去走山 The Dragon Peak, 有座佛塔,还可欣赏山下优美的风景。

mj 说...

如果我没有留言,即代表我在默默支持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