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催眠的第一堂课


快三年了,我常常吵着催眠师教我催眠,却没真真跟她学过。

今天很巧的又遇见了她,闲着没事做,便偷偷地溜进了她的工作室。
对于催眠,我是一窍不通的。还以为催眠会把病人给弄个大昏睡,其实不是的。只是放了好听的音乐,把灯光调暗,让病人睡在舒服的床上,导师先跟病人对话,让病人放松后,再让病人自己和自己对话。

我静静地坐在一角,工作室内好舒服,音乐好好听,听得我也有点昏昏欲睡。病人是个中年成功男士,某大公司经理,日理万机,天天的生活就是开会拼业绩。最近压力渐渐大了,大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患上了严重的紧张性头痛,失眠兼狂躁症。每天凌晨三点都会set alarm起来赶工事。那个催眠导师很专业,没两下就让病人完全放松了。也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谈了没多久,病人说话开始变慢了,眼眶也开始红了。

导师问病人:你觉得现在的生活,是你一直以来想要的吗?还是一天到晚都在取悦他人?
病人沉默了一阵子,然后说:不是的,不是我想要的。
然后眼泪就流下来了。。。

最近觉得自己也很烦躁,忙碌的日子中听见了催眠导师的那一席话,让自己也陷入深思当中。昨天买了陈绮贞最新的演唱会专辑,里边有我喜欢的两首歌:失明前我想记得的四十七件事和迷雾中跳舞,让我一路听到了深夜也不舍得睡。我想,很多人想做的事,应该不只是四十七件吧。可是有多少人,在做着自己想做的四十七件事呢?





你现在做着的,是不是自己想做的事?还是每天都在做着取悦他人的事?
现在过着的,又是不是自己想过的生活呢?
自己去想想吧。




全文完

20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我哭了。。。
J.Wee

匿名 说...

我现在的生活不算是最好的、最想要的;但是每天踏实工作,有空就出门走走,算是不错了:) 偶尔不开心,也是自找麻烦,哭出来、写下来、看书舒缓一下,一下子心情也好了。没有更多奢求,人简单一点,天空是一片蓝。

Kah Yeim Teh 说...

四十七件,太多了。能够认真做好十件,就,够了吧。

haan 说...

我是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但那天不懂从哪里看到,这是穷人的生活。。哈哈。。穷得开心的话,应该也是值得的~

小叶子 说...

YH 医生
坦白说,我现在正在做我喜欢做的事,过我想要过的生活,于此同时,我也在做取悦他人的事,给予他人欢喜,让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快乐无忧地活着。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要互相尊重,包容与体谅,因为每个人都有过不去的情绪,适时给予对方欢乐,做些取悦他的事,让他人能释放无明无理的情绪。

啦啦仔 说...

我已经半年没有工作,到处乱走.走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方向到底要去那里.一直旅行曾经是我的梦想,当然现在也是,可是这样下去,除了没钱,而且有点跟现实脱节,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到底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匿名 说...

每天做着取悦他人,自己不想做的事,是很可悲的。自己现在就是过着这种可悲的生活。 一廷

匿名 说...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知易行難,唯有更努力。
Jae

小乱 说...

这个世界,如果你不取悦于他人,好像没法存活。

啊畢 说...

取悅他人,有時候也是一種樂事,只要不放入太多臺面上的情感元素。看得見愛的人們臉眸一笑,一切都值得。

迷霧中跳舞,有另我想起蜉蝣的朝生暮死,剛好女神也唱了這麽一首歌。那種抽象的,什麽也不管而往前沖的方向。

Hello 吉蒂 说...

人属群居,取悅他人,身不由己!

YH 说...

wee:那就哭吧

滢:简单的生活,不是人人的作到的。

kah yeim:我很贪心的。想做的事很多,当然,很多都是小事来的。

haan:作个快乐的穷人,好过不快乐的富人。

小叶子: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像你那样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啦啦:许多人也认为我想整天旅行,其实不是的,旅行太久也会很累的。

YH 说...

一廷:我跟你一样可怜。

jae:就是知道难,所以更要作到。

小乱:不取悦别人,也是可以生存的。想我现在那样。

阿毕:是的,看到别人因为自己而开心,自己会更开心。

helo kitty:我只想讲,对于那些喜欢被别人取悦的人,最好少见/少来往为妙 :-)

William Cheng 说...

我也想去看看,又好像没必要,你快学吧,学会了看你,别收那么贵哦!

秀秀 说...

我們總是得平衡。在追逐世俗名利,或世俗認同的'成功'的時候,我們是否保有了自我,沒有迷失?

而當我們追逐夢想的時候,也得想想,勇往直前的時候,是否過於自私,傷害了人而不自知?

最終,只要心態正確,還是會有兩全其美和快樂的時候。

我們的通病,就是把想要的,蹉跎蹉跎就忘了,忘了保持清醒。或者追逐追逐迷茫迷茫,然後就忘了自身的責任。

自我不是大完,責任也不是洪水猛獸。心態吧,最重要還是自己的心態。

秀秀 说...

人會痛苦,會壓抑,會覺得不快樂。那是因為我們常常不愛自己的選擇。

為何不換個想法。如果真的不愛,那我能改變嗎?如果能改變,那就從現在開始改變。

如果不能改變,因為你的責任、你的包袱、你無法放下的所有所有,你的執著。如果你真的認為你改變不了,那就嘗試在你的‘不愛’裡,尋找可以帶給你快樂的元素。

不然,那徒然折磨自己。也折磨身邊最親最愛的人。

最終,一個人的心態,還是可以左右自己的命運。。。。。(好像很長氣。。。哈哈。:P )

匿名 说...

我上了催眠課程,但是一直沒交報告所以還遲遲不能申請執照,呵呵〜不過可以說的是,上這個課程是非常值得的,認識自己〜有沒有發現我們是自己但也和自己的陌生人?

匿名 说...

喜歡這樣的感覺,偶爾的自我審查是種享受,祝福你^^

匿名 说...

我想世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除非我们能事事置身于人外事外。但人是群居的动物。就算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同一时间也会被不喜欢的事所困扰。不是吗?

只有时时保持正念才是王道吧。

Nelly

匿名 说...

到底能有多少人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要記得企業是無情的~
所以不要奉獻自己的所有的時間...
我20多歲時, 對工作充滿熱忱...
漸漸的才發現工作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曾有人給我的忠言:
Success is not the esteem of colleagues, the appreciation of clients or admiration of community.

Success is the certain knowledge that i am free to make choices and live life on my own terms.

j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