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走入电影-都柏林


一飞抵都柏林,我就感觉好熟悉,感觉不像第一次到访,可自己很清楚的知道那是我的第一次到访。车子一驶入都柏林,看到一间间华丽得来又有点破旧,破旧得来又有点美丽的小房子,我就知道自己会喜欢上这里。喜欢这里没有什么高楼,喜欢这里满街小酒吧,喜欢这里满街都是街头艺人,喜欢这里很多人骑脚车,更喜欢这里处处都飘逸着风笛,小提琴,笛子,竖琴的爱尔兰音乐。

在这里我喜欢一个人往巷子里乱走,或在立菲河旁听歌吹风,晚上可以站在路边听街边艺人卖唱,也可去泡一下当地的小酒吧。一却都是那么的随意,那么的熟悉。回来后和朋友闲聊,才找到我对这座城市如此熟悉的原因-原来这地方可是电影 Once的拍摄景点。Hansard和Margeta偶然与巧合的懈诟,就发生在这美丽的都柏林街头。我想,只有Once能拍出都柏林的浪漫情怀。

当然,也只有都柏林这座城市,才能拍出电影内淡淡的忧伤。


这是一个到处都是单车的城市
又是单车,满街都是单车
住在这里应该会很快乐

我sui sui的民宿,房间一点也不便宜,不过很美,里边还有sui sui的肥婆天使。
面对这小白狗吃早餐,感觉很奇怪
遇到了昂山素枝
Once 电影的音乐工作室,不懂是不是这间
美丽的Liffe河
雨天的Liffe河,感觉完全不一样。
越夜越美丽的都柏林

Temple bar之所以那样有名,不是没有道理的。

是时候再看多一次电影了,不过dvd被某人借去了。



如此美丽的Liffe河,你舍得不爱她吗?

相关文章:The swell season



17 条评论:

小河 说...

我记得你拍的,挂在街边卖的肥婆天使,那个可爱多了。

daniel 说...

這城市真美啊,生活看起來很悠閒的。。。

匿名 说...

也许我们都在寻找自己熟悉的影像吧。一旦在现实中经历,感觉更加深刻。

Nelly

Siang Ying 说...

好美的河,可以对她发呆一整天。
(最近真的很怕做工。)

啊畢 说...

真的好美麗。部落也下雪了呢!

小叶子 说...

YH 医生
我喜欢欧洲 悠闲宁静的小镇
这里有古董建筑 许多的小河
鸭子 白天鹅 海鸥 悠游飞舞
还有单车专用道路 安全方便
12月了 我期待冬季快点来临
看雪花飘舞 白雪皑皑很美哦

匿名 说...

你眼中的都柏林真美。。。
那裡的小鎮也是很美麗的。

sy

DK 说...

Falling Slowly和雪配合得天衣无缝呢!Kris Allen的版本我也非常喜欢。

kh 说...

你是长期游客吗?
总觉得你一直在路上。

宁静的都喜欢!

JoEy 说...

好快, 肥婆天使一年了。。
部落格飘雪了。。。
放毒DVD 我也要看。。。

YH 说...

小河:那是查尔斯桥上挂着的肥婆天使,那个的确是美多了。

小丹尼:不错一下的地方,你应该也会喜欢。

nelly:我是回来后才发现的,有点后知后觉。

siangying:是不是工作到变机器猫了,哈哈

阿毕:是咯,下雪了。。呵呵

YH 说...

小叶子:我喜欢欧洲的小镇多过城市。当然也有几个比较静谧的城市,是我特别偏爱的。

SY:你整天辑sui sui postcard来放毒,我当然知道那里很美丽,真想不作工了,和你一样玩个够本 :p

小道锦:Kris Allen的版本我还没听过,前几个月现场听了margeta独唱这首,感觉很不到位。

kh:我很久没有出门了啦,真的有够可怜的(伤心icon)

小奶瓶:dvd被小矮贞借去了,快点去跟我讨回。

Alan Tow 说...

下雪天,我喜欢那样淡淡的忧伤。。。。。
被冷风打在身上的感觉真好,虽然冷,但心很温暖。

Ttshya 说...

在这里骑脚踏车应该很惬意!

汶家 说...

YH , 你好,我叫阿Moon,有一些事情,想联络你,希望你能给提供咨询,所以很冒昧的想要你e-mail,谢谢!

汶家 说...

我的e-mail 是kran_moon@yahoo.com ,谢谢

向希 说...

Once!!沒有找到那家鋼琴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