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逆转人生


12月是看电影的好月份。

先有看了让我反思很久很久的Life of Pi,然后再和一班好友看了这部另人感动很久很久的‘逆转人生’。逆转人生最感人的地方,在于它拍出了一种很简单的快乐,且它的源头来自一个我们都预想不到的地方,就像Phillepe怎样都预想不到,它快乐的源头就是这个Driss;相反的,Driss也怎样也预想不到,这个身份和他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富翁会成为他快乐的源头。

电影的故事写得太好了,电影拍得异常的不煽情,却让我发现身旁的友人看得眼眶湿湿的。个人太喜欢这两位演员的演出了,演得完全不象在演戏。看到Phillipe看着Driss走出去的那一幕,我想许多人都鼻酸了。是的,看着那个点亮你生命的人慢慢的走进你的生命,然后又走出了你的生命,即使那个人多么的不完美,即使那个人会戏弄你,会偷你东西,但他也给了你别人无法给你的快乐。

就像阿莲说的那样,ngam key就是ngam key,朋友这个东西是没得解释的。不是每样东西都可以去衡量它的价值的,当遇到值得的人和事,你自己心里会知道的。


电影出奇的好笑,而电影厉害的地方,就是在你笑到最后,眼泪会偷偷的掉下来。


人生中能遇到一个能改变你人生观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21 条评论:

小河 说...

改变你人生观的人?会有人影响你这么深吗?

YH 说...

我是说电影啦。我暂时还没遇到。

棠子 说...

病人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别人投于他的同情。 非常认同。

小莊 说...

给个英文名字来啦。 我看这里有没有上映,我就要有十天假期了,可以看很多很多的戏!

YH 说...

棠子:这个当然。

小莊:那个trailer那样大个字写着intouchables你没看到?十天假期记得不要十天都拿来睡觉噢

说...

是啰ngam key就是ngam key!一只手掌怎么都拍不响的。

匿名 说...

简单的故事,却让心揪在一起了。。。~PY

gRace 说...

真得好看,生活化的电影。虽然很多很好笑的部分,但也会让人看到偷偷掉泪。合得来的朋友真的没有地位之分,但他们总有走出自己生命的一天。

匿名 说...

个人很喜欢这部电引的Taglines: Sometimes you have to reach into someone else's world to find out what's missing in your own.

十一月的尼泊尔之旅让我有很深地领悟。或许你遇到的那个人未必彻彻底底改变你的人生观,只是在不轻易间提醒了你曾经遗忘的梦想与热忱。人生中或许就是需要这样的火种吧。

Nelly

匿名 说...

这是一部让我第一次有想看第二次的电影。太值得推荐。
-幸宜
P/s: 那天看到中文译- 闪亮人生

墨鱼 说...

"看着那个点亮你生命的人慢慢的走进你的生命,然后又走出了你的生命", 的确是很伤感的一件事,只能祝福他们一路走好。。。

YH 说...

祥: (y)

PY: 这的确是一部好片!

米娜:走出了还会走进,哈哈!

nelly:看来你的尼泊而之旅很不错一下噢

幸宜:因为和一班认识不是很久,但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看,所以感觉更棒!

墨鱼:虽然很惆怅,但现实就是那样,所以现在开始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了,包括一切好与不好的。。。

老贤 说...

太喜欢Driss这角色了。
超爱真人真事的电影,强力推荐!

红菇 说...

一向潜水,默默支持!这次特伸出头,祝你冬至快乐!

匿名 说...

雖然還沒看,但我喜歡這樣的電影。
有些像我在路上遇見其他旅人的情節。

sy

匿名 说...

Lk,我们认识很久了。。。感觉很久。哈哈。
-幸宜

Lee-Yean 丽院 说...

只看 Trailer 已令我笑到不停。呵
谢谢介绍。新年快乐。 =)

YH 说...

老贤:我也是。

红菇:也祝你新年快乐!

sy:你应该会带着很多故事回来吧,哈哈

幸宜:我也是。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其他派友!

丽院:好戏一部,一定要看!

向希 说...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為彼此生活擦出火花,我的十大電影之一。

比比 说...

这也是我最喜爱的一部电影!!

匿名 说...

The Intouchable是根据真人真事稍加改编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