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寻找遗失的味道1



老朋友来了一个whatsapp,问我要吃Laksa吗?
我说,还用讲的。
她说,那这个周末就来她家吧,她煮laksa给我吃。
我说,我想吃高渊Laksa。
她说,什么是高渊Laksa?
我说,你煮好你的Laksa,高渊Laksa的部分,我会负责。
我们认识了20多年,大家对彼此默契,是别人很难了解的。
我知道她什么都不厉害煮,最厉害就是煮Laksa。
她也知道我既然说要煮高渊Laksa,就会把高渊Laksa的味道找回来。

结果忙了3个多钟,那股索绕在心中的美好味道,终于让我找回了。

有我喜欢的薄荷。
准备上桌。
秘诀就在这里。多年没下厨,还是把这虾饼炸得似模似样。两个字:好吃!
遗失的味道,终于让我们找回了。
注:对于高渊的印象,我们虽然从小都喜欢在那里游玩,不过印象却很模糊了。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骑着老爷脚车沿着村庄小屋叫卖的卖Laksa大叔。大叔的Laksa做法很简单,只是普通的Asam Laksa加上炸得酥脆的虾饼。大叔Laksa的味道,是我至今无法忘返的。可惜的是,我们已经多年没回去高渊了。还有,听说那位大叔已经没有卖Laksa了。。。





25 条评论:

Hello 吉蒂 说...

看的两腮都变酸了!

啦啦仔 说...

啊。。。那是幸福的味道呀

匿名 说...

在槟城三年,很遗憾没机会品尝过高渊Laksa。不过Jawi的倒有尝过。=)没想到许医生是烹饪高手哦。

Nelly

啊畢 说...

好吃的叻沙,永遠都是那麽遙遠的味道。一大鍋的,好爽。

小河 说...

所以,吃了生病也是值得的咯?

kh 说...

快递来!

隱子 说...

看起來很美味啊!laksa是我喜歡的美食之一,看到肚子都餓了...

Ng Zhe Theng 说...

这个才是马来西亚人的laksa:)新加坡的laksa是curry...好吃!

恩妮 说...

有朋友为你煮的食,最美味了。

JoEy 说...

wa ai jiak pun~~

calvin_y 说...

高渊是哪里啊?

说...

好像很好吃!虽然已经快凌晨,口水还是流不停^^

Siang Ying 说...

那就是有虾的老鼠炸嘛!

匿名 说...

嗯,我吉打人没听过高渊Laksa :p
so far 岛国的Laksa都叫我失望.

鱼头

Knan 建楠 说...

吃的不只是laksa, 还有慢慢的思念。。

匿名 说...

读到我在那里流口水! 好喜欢那个传统的公鸡碗,看上去就有想当年的感觉!

Hc

小可 说...

好想吃!

Jason说走就走 说...

有时候食物吃不只是味道,而是回味已消失的过去。

Shu Yi 说...

对啊,从我出世以来,高渊的asam laksa就一直吃着那个两对面那两档,偶尔也会吃pasar malam的。没听说过你说的那个。或许回外婆家时可以问问。

YH 说...

helo kitty: zomok会变红?

啦啦:是咯,我差点忘了。呵呵

nelly:jawi laksa和高渊laksa是一样的。

阿毕:还要一大班人吃才爽。

小河:是咯。可以不用做工

kh:收到了吗? ><

隐子:这个很好吃一下。

zhe teng:这个是北马laksa;中马,马六甲的laksa和spore的就是curry mee 咯

YH 说...

恩妮:是的。那天的老猫厨房我也吃到幸福的味道。

jojo: lu zhu hor wa jiak!

calvin: 高渊就是nibong tebal

滢: (y)

Siang ying:这个是炸虾饼,不是炸老鼠 ><

鱼头:高渊laksa是我外婆家的美食啦

建楠:是咯

hc:那公鸡碗我也好喜欢!

小可:去买来吃。

小升:希望我不会遗忘掉这个味道。

shu yi:这个好像没卖了

NoiseRecorder 说...

在小岛国也能找到好吃的asam laksa, 就在one north 的Penang place,那儿的炒粿条也很有水准

在槟城,我们吃asam laksa 一般都把spring roll 泡在汤里一起吃
-hk-

YH 说...

Hk:是靠近NUS那间吗?

向希 说...

高渊的Laksa, 餅是薄脆的,你做的太多料了,超重,不過好象好好吃。

匿名 说...

沒錯,很接近國大

Restaurant Address:
1 Fusionopolis Way,
Connexis #B1-20/24, 
Singapore 138632 

One North MRT (Circle Line)

Operating Hours:
Monday - Saturday
Lunch: 11.30am to 2.30pm
Dinner: 6.00pm to 9.30pm
CLOSED on Sundays

Contact:
Tel: 6467-7003, 6467-7008

有機會到檳𡷊一定要去嚐嚐七條路巴刹的asam laksa, banyak sedap, but still can't beat my mum's.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