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电影咖啡馆


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踏入这间咖啡馆的时候,音乐响起了。

自然的,平铺直叙的,弥漫着各种情绪的声音。一种一听就会喜欢的声音。

结果,还是不受控制的走了进去。。。

一间以电影为主题的咖啡馆

一走进去就看到了我的偶像

一边喝咖啡,一边看着路上行人人来煦往,是一种说不出的享受。

一间咖啡馆一定要有一面大大的玻璃镜子,才会有咖啡馆的feel。

这位咖啡师超有型的。

咖啡台上贴满了满满的电影宣传卡片,喜欢~

里面的音乐,书本,电影海报,构设和咖啡-都很合我的口味,好像专为我而开的。呵呵

一把不可错过的声音。喝完咖啡后就被我带回家了。

这个奇怪名字的乐队,原来已经发片十多年了,我却等到2012年快结束时才认识它,真得有点可惜。不过迟认识,怎样都比没认识好,你说是吗?(很厉害自我安慰一下。。哈哈)


第一首听到的就是这首。


忧伤而缓慢的鼓击,
加上安娜平静的叙述,
听了只想做一件事
-就是放空。




24 条评论:

翻版林夕 说...

这个很赞,我看到花神咖啡馆,我看到悲惨世界,我看到在路上,我还看到嚎叫!!!我肯定会不舍得离开!!

YH 说...

Zy chee: 马来西亚还没有类似的电影主题咖啡馆,你去开

匿名 说...

珈琲時光~ 想起了侯孝賢導演!!!

Mr Lonely 说...

nice sharing~

匿名 说...

音樂很好聽!!
這樣的咖啡館我可以坐一整天。

sy

kh 说...

咖啡味道如何?
这里很有味道,可以多留的样子:〉

Will 陳達偉 说...

真想去的咖啡館。

雖然我不大想喝咖啡。

匿名 说...

哇,很有情调的咖啡馆。可以请问在哪里吗?=)

Nelly

mj 说...

好巧啊!我在台湾也带回来了类似的音乐,一点都不干扰,让人放空的音乐。迷上了。谢谢多分享!

匿名 说...

你好,我与你素不相识,只是通过友情链接到你家,也因为“电影咖啡馆”这主题让我停止了脚步。

有机会偶然走进一间咖啡馆,不管当时的你是被其装潢或是其音乐所吸引都是一种缘分。我想当时你处身于这间咖啡馆一定很享受吧!不晓得这间咖啡馆坐落在哪里?可是它却让我想起了台湾,里面装潢的风格和物品摆设都很相似。

Trespassers William- Just Like This,一开始听见这首歌顿时有种平静的感觉,随之慢慢欣赏更能体会其优美。我其实很喜欢这种安静、忧伤、缓慢却带有意思的曲风。这样的旋律能带给我一种特殊的平静与安慰,即使生活上遇到不快乐的事都会换来无限的希望。这样的歌最适合一个人静静倾听,放松身心与心灵更能好地去思考问题。不知道你认同我的看法吗?

谢谢你,一位不相识的朋友,我其实也不知道这个乐队的存在,是你让我在2013年认识它。(瞧!我比你更迟认识它!)你这分享让我也很想拥有这张专辑!

也对不起,本来是被你的照片所吸引可是后来那些音乐仿佛取代了照片所传达的讯息!

-serena-

Jessamine 说...

好有台北的味道。台北真是個好地方!

匿名 说...

好有特色和风格的一间咖啡馆!能在里面看看书,喝喝咖啡,看着经过的行人,或是听着音乐放空都能让心情平静和放松许多!赞!

叮当

棠子 说...

真希望在家走出门就有这样棒的咖啡馆!

匿名 说...

Nice

澈微 说...

好有feel的咖啡馆,好想去!!

匿名 说...

谢谢你的分享,很喜欢这篇文字与摄影。
让我低落的心情起了点变化。
生活中,一直不缺少咖啡,书和音乐。
却被工作上的不愉快,填满了所有时间。
忘了什么叫 放下 放空

每次回到你的岁月轻狂,都会让自己继续停留一阵子,让自己冲一下点,再回到现实世界继续加油。

愿大家共勉之。
努力活出生活中的每一天。。。 2013

艾立思

JoEy 说...

泡咖啡的超in~~

润筠 说...

最近有一期是講音樂的,有提到一些以音樂為主的咖啡館。 ^^

YH 说...

SY:那个cd被我带回来了。要我burn一张给你吗?

kh:咖啡味道很棒,整间咖啡馆都是咖啡味

David:就在台北华山,下次去时可以去一下

nelly:就在台北华山

mj:我买了20张cds回来,你呢?

serena:音乐,咖啡和摄影,都是我喜爱的。

YH 说...

jessamine:整个台湾都是好地方。

叮当:是的,坐在里面我整个人都放松了

棠子:可以啊,搬去台北华山住就可以了。呵呵

澈微 :那就去吧

jojo:是的!

艾立思:我心情不好时会在这边发泄。呵呵

润筠:你讲的是杂志吗?什么杂志?

匿名 说...

Dear YH,

始终无法忘记第一次来到你的部落格就被吸引的文章,
后期也看见了你回复给SY的留言。
心里一直想请你也burn一张CD给我! ^^

可是我走了好几间唱片行都无法找到这片CD,
想了很久也犹疑了一个多月。。。
所以还是冒昧地请问“可以麻烦你burn这张CD给我吗?”
最近心情有点失落,时时到你这里听歌舒缓心情;爱屋及乌,自然而然也想拥有这张专辑。

如果方便,可以留下你的email address吗?
那么我就可以电邮给你,感谢您~~ :)

*请问那位有YH的email address或这片CD分享吗?谢谢帮忙!^^

-serena-

YH 说...

serena:好的,把地址电邮给我。刚放假回来很忙,等得空些在burn给你。

匿名 说...

Dear YH,

不急不急,先忙重要事,我能够体谅。。。
你愿意帮忙已经很感恩了!^^

重点是。。。你好像忘了留下电邮地址给我?
请原谅我无法在此公开住家地址,谢谢。:-)

-serena-

YH 说...

serene: koh1331@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