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The impossible



这是一部不一样的灾难片。电影少了好莱坞一路来最爱的大英雄主意,多了一份对人与人之间的叙述。

朋友都说最感人的是父子重逢那一幕。个人却偏爱电影内隐藏着许多小小感动。灾民在危难中互相扶持;玛利亚获救后不停地向村民说谢谢;玛利亚挣扎求生时仍然坚持把小丹尼救出来,陌生人递出快没电的手机给男主角让他致电家人;卢卡斯最后明白母亲当初坚持救出小男孩的苦心等。

再次见证了:危难之时,就会发现到处都是天使。

电影从头到尾都在讲述就是-寻觅,寻觅亲人的同时,也寻觅到隐藏在内心里的真善美。是的,就像电影海报写着的一样:Nothing is more powerful than the human spirit。


久违的偶像为电影唱的原声带-好听!



10 条评论:

说...

今天人在吴哥窟,也见证他们互相帮忙,不求回报的。人最善美的一面,应该算是human spirit 吧!

mj 说...

一向来都不太喜欢看灾难片,因为不愿看见那些可怕又无可奈何的情况。或许该像你所提的角度出发,出感染一下人类真善美的一面。

mj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nan 建楠 说...

无论发生什么事, 总希望家人都能在身边。。

灾难发生, 让人与人御下防备心真心帮助人。。

gRace 说...

这部电影有太多小小画面令人感动,还有一幕让我都心疼小主角了。

匿名 说...

我在电影院看到泪奔 >_<

匿名 说...

也许你会觉得我又天真又傻,但是我认为其实不需要等到危难之时,只要我们细心和真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就能发现其实我们身边就藏着许多的天使。

Hc

DK 说...

看到我手心直冒冷汗,真是比恐怖片更恐怖!!!

YH 说...

滢:你在当义工吗?当义工时会看到许多天使。

mj:这一部我觉得不一样,拍得很简单真实。喜欢

建楠:是的,家人就像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想到他们就什么都不怕了。

米娜:那个小主角?那个很可爱被妈妈就回来那个吗?

Hc:那当然。

DK:你有没有挤出英雄泪?哈哈

YH 说...

滢:你在当义工吗?当义工时会看到许多天使。

mj:这一部我觉得不一样,拍得很简单真实。喜欢

建楠:是的,家人就像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想到他们就什么都不怕了。

米娜:那个小主角?那个很可爱被妈妈就回来那个吗?

Hc:那当然。

DK:你有没有挤出英雄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