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寻找遗失的味道2

隔夜饭,韭菜,鸡蛋和虾米,大火乱炒,就会炒出我喜欢的‘妈妈炒饭’。每个早上都期待的味道。

其貌不扬的潮州菜糕,大火煎的酥酥脆脆后,再加上辣椒酱-一个字:好吃到爆!

晨早睡醒,
有个人为你作好早餐等你。
就是天下间最幸福的事

我也是到好多年后,
才慢慢懂得这个道理。




21 条评论:

说...

这是真道理。让人流口水。。。。

匿名 说...

這是真的。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那天跟香港朋友見面,
我們不禁談起彼此過世的媽媽,還是很感慨在一起的時間畢竟太短了。
所以你真是幸福。

sy



YH 说...

祥:你几时明白的?

SY:是咯,我是幸福的孩子 :p

匿名 说...

以前小的时候,吃不完的饭菜都要妈妈帮我们解决。但长大出外工作后,不管多晚回家,看到饭桌上留着的热呼呼的饭菜加熬了一天的汤,没有办法不吃光光。因为吃得不单单是晚餐,而是一份永远不变关怀,一份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爱。

叮当

匿名 说...

以前小的时候,吃不完的饭菜都要妈妈帮我们解决。但长大出外工作后,不管多晚回家,看到饭桌上留着的热呼呼的饭菜加熬了一天的汤,没有办法不吃光光。因为吃得不单单是晚餐,而是一份永远不变关怀,一份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爱。

叮当

小河 说...

美莲说你是被妈妈宠坏的孩子,哈哈!第一次见你的人都看得出来。 

YH 说...

叮当:是的。这种家常便饭最好吃。

小河:不要在谈这个人了。她是什么都不会就自己下定论的人,我最不喜欢这种人说话没经大脑的人。
我不是被宠坏的小孩(真正了解我和家人关系的人都会懂)。只是身旁的朋友和家人都很照顾我

gRace 说...

我回家每天早上也有准备好的早餐在桌上等我。 :)

向希 说...

媽媽做的食物就是熟悉的味道。我媽媽做的潮州菜糕也很好吃,好吃過Pasar Malam賣的很多很多 :)

匿名 说...

快取個老婆 :P

Tara

YH 说...

米娜:记得多回家!

相机:是咯。我们妈妈的菜糕好吃过pasar malam的很多。不过不懂还可以吃多几年?

tara:现在很多女人都不会做菜的咯。哈哈

匿名 说...

以前很不喜歡一大早被吵醒,催吃早餐~
也常找藉口去外面吃年飯,不想飯後洗碗,洗地...
但近來都很心甘情願地去做這些事...
j91

William Cheng 说...

为人准备早餐也可以是件幸福的事。

Siang Ying 说...

不要只会吃肥肥,要学做很多 pattern 的 kuih给我们吃pun。

匿名 说...

要幸福 其實一點都不難 只要記得常回家

-hk-

YH 说...

j91: 这个是好的转变。

威廉:那当然。

siang ying: 菜糕很难做,我不会;其他的还Ok。

hk: 问题是回家一点也不容易。

匿名 说...

和我阿嬤做的菜榚一樣, 重點是要煎香香的...好吃!

girl

匿名 说...

原来许医生是潮州人啊?我们这里潮州菜糕叫“米包饭”。

Nelly

mj 说...

近几年都有学着妈妈的方法煮煮炒炒,就是害怕以后妈妈不在了,哪种味道也消失了。可是很奇怪,怎么学,都不一样!似乎不可能一样。真的要抓紧时间,吃妈妈煮的每一道菜,也同时抓紧时间陪在她身边。

Amanda Wong 说...

"好吃到爆" 是四个字哦 :p

以前妈咪煮完饭再叫我们去吃饭时都会觉得有点烦,当长大以后才逐渐发觉这种机会真的不多了。

Amanda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