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背包客Flores



很久没有写关于工作的小故事了。

今天病房来了安蒂Flores,法国背包客,五十有出,年轻时曾经背着背包逛了地球半圈,之后生儿育女,把时间都给了儿女家庭,好久都没出走了。可是内心留着的还是背包客那股放浪不屑的热血。多年后,儿女都长大了,婚也离了,Flores决定再次拿着背包上路。二十多岁的儿子不是很放心母亲,所以也跟着母亲一起出游了。母子俩背着背包,从法国一路走到印度,再飞到中国,一路南下,来到了小岛国。来到小岛国时已经是两个多月之后的事了。

Flores说,一来到小岛国,颈部和头部就剧烈的疼痛,所以被送来了我的病房。两天后,报告出炉了,我们也找出了她头痛的原因,因她颈椎骨有轻微骨裂移位,初步怀疑是她背包过重的关系。问了问她背包多重,flores微笑的告诉我,不会很重,大约20公斤左右。我跟她说,有个好消息,也有个坏消息跟你讲。好消息是,骨科医生看了,说没什么大碍,只要放个cervical collar和休息几个月就行了,不需要动刀。

Flores听了很高兴,接着用她那半咸不淡的法式英语问我,那坏消息是什么。我迟疑了一下,然后跟她说:颈椎骨裂和移位,是个可大可小的问题,以后你应该不可背重重的背包了;还有,如此劳累的长期背包游,可能不是很适合你了,因劳累会加剧颈椎骨移位,分分钟有瘫痪的危险。这一句刚说完,Flores眼眶就红了,两行泪也缓缓的流了下来。

我不懂Flores为什么哭。我想,Flores流下的,是梦想被打碎的眼泪。对于一个如此热衷于背包的女人,当被告知不可继续背着背包走下去的时候,当中的感受,不是每个人会了解的。对你来说,Flores可以选择其他的方式出走。不过你不是她,Flores获知扫瞄结果时的感受,只有她一个人知道。那种痛,肯定比颈椎骨裂还要痛上几分。

如果连梦想也被带走的话,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蜉蝣看似渺小、朝生暮死, 成群飛舞時卻壯觀美麗!
                                    “人常會覺得自己平凡,渺小,因為他們還沒有看見自己追求夢想的樣子。” 



18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连梦想也被带走的话,你就什么都不是了。这句话听了感同身受。不过Flores很快就会找到更棒的梦想的。我期许。

Nelly

小可 说...

谢谢你的梦想之歌,therapeutic!

haan 说...

不要说是她。我读到你写的,也差不多流泪了。我想我可以了解她那种心情。

匿名 说...

梦想,梦想。。。还是不要去想比较好。
马克

匿名 说...

要是我也會聽到心碎。。。。

sy

啦啦仔 说...

完全明白那种心情。
忽然想起海贼王里的一句话:
人,究竟什么时候会死?是心脏被抢打中的时候?是得到不治之症?是喝了剧毒香菇汤?
不是。
是被世界遗忘的时候。。。

kh 说...

难受的结果,尽管是我。

Deng Qi 说...

每個人心裏都擁有著最初的夢想。

匿名 说...

是真的...
受到健康的威脅, 而必須放棄夢想是一件很痛苦和氣憤的事~
j91

YH 说...

nelly,小可,haan,啦啦,马克,SY,kh,deng qi, j91:你们都是勇敢追求梦想的人,所以对flores的遭遇感同身受;

我想这也是那天我心情很低落很久的原因。

匿名 说...

如果再也不能到处去,我一定也好难过!:(
希望flores快点好起来!背包不行,就改变旅游方式。
真的想要,就不要放弃。

恩妮 说...

二十公斤还不重? 我从来不让我的背包超过十公斤。但加上相机包就十五公斤了。

Hello 吉蒂 说...

換个方式,条条大路通罗馬!

匿名 说...

Flores 是幸福的
有個如此貼心的兒子一路陪伴
旅程雖被迫提早結束
但有兒陪伴的那兩個月
肯定是她最美好的背包之旅之一

很久沒孤身上路了
我想是時候好好計劃了

-hk-

Siang Ying 说...

20KG 重死了!
现在我的背很痛,脚还肿kok ><

天空客栈 说...

又溜进来看了这一遍,似有同感。因日前骨科医生也证实了我的颈椎骨 C4,C5 移位了在我被打伤之后,目前接受物理治疗…… 当健康出问题,冲击着梦想破灭,是何等残忍的事啊?因有心、有梦想待完成,却无力付诸行动。

康云

gRace 说...

Flores的眼泪我懂,非常懂那种。:(

狐狸魔魔雪 说...

希望她康复了。。。 叫他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