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黄羊。玫瑰。飞鱼

2013年3月。摄于我美丽的家乡


旅途中把席慕容也带去了。

无意中看到了这一篇 ,让我一路上久久不能忘怀,想在这边分享一下。


“在戈壁之上,我最喜爱的是那些飞跃的黄羊。

是让人心声疼惜与喜悦的野兽。总是成群出现,飞奔在我们车子的旁边,远远地,好像存心和车子竞走。我们欢呼的声音越大,它们跳跃的姿态就越美妙。黄羊的家乡很大,也很美!在戈壁之上,处处都可以让它们尽情奔跑,处处都可以让它们流连忘返。骤雨过后,天边的彩虹没有任何形容词可以形容,夕阳西下之处,峰峦连绵起伏。近晚时分,我们经过这样的一处高玻,我不禁要窜想,那些黄羊此处正在那一层山峦之后休息?它们入梦的地方是不是靠近溪流?黎明起来饮水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溪水冰甜沁喉?

一般人都把戈壁定位为沙漠和无人居住的荒原,但是事实并非全然如此的。

戈壁是有沙漠,但是也同时拥有高山,森林,绿野,涌泉。还有城市和居民。

六月夏日,正是玫瑰盛开的季节,在德国波昂城郊安静的巷子里,一户又一户的庭院令我痴迷驻足。仿佛是幼年时那些童话书里的插图,真不能相信人间也有这样的美景!多么的另人羡慕的幸福。看得出每一家每一户细心经营的巧思。那些让人无法置信的高大而又繁茂的玫瑰树。满树繁花同时绽放,有的花瓣像白玉一般,有的鲜黄如骄阳,有的竟然红的像火焰,燃烧着的玫瑰树啊!让路过的我不能不心醉神迷。

那个金发妇人就在这个时候向我点头微笑。坐在玫瑰树下,戴着工作的手套,手上还拿着剪花的剪子,应该是她的庭院吧,不然何来那样恬静而又欢然的容颜。

我们两个并不相识,我只是惊羡于她拥有的庭院和幸福。

是在莱茵河边上,我才突然站住,觉得心里如火焰般的疼痛,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了玫瑰和戈壁之间的关系。那个金发妇人享有的幸福是用我们戈壁的牺牲换来的啊!

我们的戈壁,敬天敬地的蒙古牧民生活了千年的干净大地,怎会陷入这样不堪的被人出卖的境遇里?

1987年7月,中共出卖了在中国版图之内的戈壁,让西德政府在其中深埋进4000吨核能废料。这就是德国人解决自己难题的方法,让污染的阴影远远地离开他们自己的玫瑰花园。这也是中国人用来开拓财源的方法,反正他们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戈壁。

谁还能对我说这只时一时的权宜之计,并无恶意?

我们之中谁还能说人类生而平等?谁还能说弱势的居民并没有受到歧视?”



席慕容的故事说完了。身为蒙古人(戈壁是蒙古国土的一部分),作者心中的痛是我能了解的。


读着读着,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最近好像静下来,其实却不停把稀土运进我们土地的Lynas,还有那个腐败,无能的政府。是什么让他们像中共那样不爱护自己的土地?是什么让他们把我们的玫瑰园变成永窃不覆的大地?

想了很久,我还是大惑不解。现在我也不要去想了。既然我们当权的政府如此的无能,连自己的土地都不爱了。我们为何还不推翻他们呢?

下个月5号,让我们一起把这个腐败政体送往西山吧!





12 条评论:

啦啦仔 说...

去吧!同志们!!!!

匿名 说...

说得好!
佳琪

Ttshya 说...

太多的不公,利益,欲望,犧牲了老百姓。
5月5,給他狠狠投下去!換掉腐敗的政府。

匿名 说...

就知道你一定会在选举之前发布一篇表达心中不满的论文。*终于等到了!5月5日记得回家投票!:-)

*终于等到了的另一原因是: 要提醒/麻烦你在空闲的时侯回应我在"电影咖啡馆"的留言!感谢不尽!

-serena-

匿名 说...

換換換。。。。

sy

William Cheng 说...

我星期天上了个选举监票课程后,发现有些东西比稀土更毒更肮脏。

carmen ml 说...

我们一起投票送走无能者:p

匿名 说...


何止無能
簡直是無恥兼無良
-hk-

匿名 说...

读这一篇前刚好看了《一阙黄金铸造的悲歌》这个短片。可怜我国的子民要深受山埃和稀土之害。什么时候我们美丽的家园也沦落到戈壁相同的命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503350513045753

Nelly

匿名 说...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one vote from everyone of us, a huge change for Malaysia!

曲雨

匿名 说...

We, Malaysian Chinese are taking care of our own life in order to earn money as much as possible for ourselves, we seldom care of the politic election. Most of my chinese friends never got involve in voting, I felt very SAD!

SO, this time, 5-5-2013, Please GO HOME to VOTE. SAVE Malaysia!

YH 说...

现在很期待5月5日成绩公布时刻。马来西亚没有很多个五年了。希望这次看到的是坏人贪官全军覆灭的结局!
愿天公popi po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