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簡單而隨處可見的小快樂



FB上看到润筠share了这一篇:


“生活中有許多人人都愛的,簡單而隨處可見的小快樂,我們只是很少談起這些快樂。平凡當中,總有精彩的地方,請不要忘記,用一點時間去欣賞世界的美與好。其實,生活也可以很精彩,這個世界其實好漂亮,你相信嗎



感觉最近忙透了,日子过得好像不是很快乐,所以我也坐了下来,想一下这一个月发生在我周围的小快乐。

1。班机严重delay,被逼在Amsterdam逗留了一天,却无意得让我找到了美丽的陶瓷小木马。
2。回到哈瓦那领回行李时,发现行李上贴着一张postcard,postcard上写着:‘自己写上地址拿去寄吧。呵呵。’
3。等待起飞时收到哥哥的短讯。哥哥问到:买到回家大选的机票了吗?买不到的话可以飞来KL,我去载你。
4。回到家打开信箱,收到两张美丽的postcard,讨厌的朋友在波斯卡上写着:这个地方太美了,我要比你先去那边,不要猫我。哈哈。
5。回到岛国的第一个早上,严重时差睡不着,大清早就去楼下吃久违的经济米粉,安蒂问我:做么这次只拿一片午餐肉?然后,安蒂夹多一块午餐肉给我,说‘这个安蒂请的’。
6。今天早上还没开始巡房,Lab的老书记就慌慌张张的拿了一包用tissue paper包着,不懂是什么咚咚的东西给我。然后说:这个豆沙包,很好吃的。
7。下午离开病房时在走廊被一个‘陌生人’拉着我说:医生,我妈没事了,今天可以出院了。谢谢你!你的全名是什么?他看了我的name tag一下,然后笑了一下说:很难读噢。



原来,我身边有着那么多简单而随处可见的小快乐。
原来,我周围可爱的人还不少。



送首好听的cayman island,
给这些可爱的人!






27 条评论:

小可 说...

原来我们都忽略了,垂手可得的小幸福小快乐。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午间,我偷溜出去找你喝咖啡,不是小快乐meh?猫你~

YH 说...

小可:你也去想一下。

阿云:明天请我喝咖啡,就是另一个小快乐了。

匿名 说...

你的这篇文章也带给了我一点小快乐哦!^^

winnie

翀翀 说...

好说好说。生活中的快乐无所不在。小则陪狗狗散步,被猫咪缠着咕咕地在脚边撒娇,跑步流了一身汗,又或是路过看到满树的木棉花,这些小事都是快乐。=)

Nelly

匿名 说...

有那么多简单的快乐,应该是赚了!你又出国了:) 期待你美美的照片和故事。

不要因为开心才笑,人会因为笑了而宽心。





匿名 说...

只要有談定寧靜的心情, 就能產生身心的愉悅...
你的名字的確有點難讀... 記得在病房的時候, 記了很久才記得, 後來又回想了很久(因為還是看不清楚記錯了). 哈~
j91

匿名 说...

生活里的确有很多小确幸!!!

Sy

女孩 ♥ 说...

细细观察,身边快乐的事情真的可以随处可见。:)

Gr@c3 说...

细读的时候,的确感受到哪一波一波的小幸福。

CJ师姐 说...

总在你的文字里,找到让这世界更美好的能量,谢谢。

纸蝴蝶 说...

每一件事都有一份小悲伤和一份小快乐。放大了小快乐就变成了大快乐。这篇小快乐让我明白了许多。谢谢你。:)

詩晴 说...

謝謝,又一正能量^-^

詩晴 说...

謝謝,又一正能量^-^

nann nann 说...

看完你这一篇博文,我的心情也变好了!好像……远处有天使飞过 ^^

1033 说...

喜欢你这篇帖文 :)

今天的小快乐:不需补习,可以好好休息!:)

Ttshya 说...

生活確實有很多小確幸 , 很美好!

mj 说...

幸福幸福就好!

匿名 说...

这世界的美丽有待我们去发现。喜欢润筠的sharing,每晚临睡前的开心幸福小总结能让人的脸上多些微笑,少些蓝心情

hc

kh 说...

快乐之上, 享乐

Sing Yi Lee 说...

你身邊確實有很多可愛的朋友,要好好珍惜。如有空請喝咖啡 :)
幸宜
p/s: 那香味包香過頭了。。。

Yee 说...

我也是在岛国工作的医药从业员
每天在医院看到太多太多不幸的人,不断提醒着自己,健康就是最大的快乐了啊!

YH 说...

winnie and nelly:这篇是自己写给自己的。

滢:好滴,得空时再share

j91:你好没记性。哈哈

sy:你应该很会找这种小快乐。

女孩:是的。

Grace:那记得咯,把小事件一件一件写下来。

YH 说...

CJ,诗晴,纸蝴蝶:愿伤心快乐的人,一起得到分享。

nann nann:你连飞机票也省了,呵呵

1033:那也算!

ttshya, mj:是咯,要及时享乐!

hc:因为润筠也是个很会寻找小快乐的可爱人。

kh:愿你我一样~

幸宜:香过头才好,才能tahan lama。呵呵~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

yee:那当然。



润筠 说...

許醫生:四月份的FB上99%都是與政治有關的消息,我差點忘了自己有分享過這麼漂亮的文字。謝謝你的讚美。

YH 说...

润筠:是的,大选的资讯的确让我们冲昏了头脑。不管大选成绩如何,我觉得是好事来的(特别是看到年轻选民对国家和政治的热忱)。我也觉得我越来越爱国了。呵呵

润筠 说...

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希望大家多阅读,多思考,才不会容易被挑起情绪而成为某一方的帮凶。其实,长时间在海外的大马人骨子里都爱国(身在这一片土地的大马人更是爱国),只是事件让我们表现出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