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血染的非洲



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直到今天还是久久不能忘怀。

一部让人从绝望中看到希望的电影。看了才知道,贵妇身上的钻石,很多时候都靠着非洲子民的生命换来的。

我想,这肯定不是当初上帝创造钻石的原意吧。

片中有说到,所谓好人和坏人其实没差别,差别只在于你当下所作的事情而以。
一直在走私钻石的Archer,就是做着好事的坏人。
可惜做着做着,好人连命也给赔上了。




最飙泪的就是这一幕了。



9 条评论:

Jason说走就走 说...

马来西亚就有一个肥婆滥用了钻石的美丽。

所以她在做坏事,她是坏人。

匿名 说...

这部看到我哭到稀里哗啦

Alliz 说...

Love this movie. Try Bordertown :)

darrenoway 说...

每次你介绍的电影都很有意思,很合我胃口,要去找来看看了!

YH 说...

jason:是咯,叫妞妞咬她!!

Alliz:没看过,好的,我去找来看。

Darren:我对这部片有偏私的,因为我有非洲情意节:)

匿名 说...

你前世一定在非洲生活過。
呵呵
sy

匿名 说...

記得看blood diamond的時候,
當時也剛看完這本書"雨啊, 請你到非洲"
所以影片中的一些場景好像把書中的人物(如淘金沙的童工, 被迫充軍的童軍等) 活生生呈現出來...
就覺得格外揪心
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j91

匿名 说...

经你这么一说,好像很有看头。有机会要找来看看。

Nelly

Alan Tow 说...

原来你喜欢leonardo dicaprio,被我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