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旅客



认识他可算是机缘巧合。

去年在都柏林酒吧内喝酒,当时驻唱歌手唱着的就是这首Let her go。
这首歌听了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一听就爱上了。之后跑去都柏林的HMV找了一下,才发现是旅客的歌。

别以为他名不见经传,他在欧美可是很有名的。当然,喜欢的不是他的名气,而是他浓浓的英国唱腔,还有那漫不经心的咬字和唱法。

他走的是吟游诗人的路线,乍听之下有点像cat steven,又有点像james blunt;不过听久了又觉得两个都不像,mike rosenberg就是mike rosenberg,他是无人可以取代的。


让她离开
旅客的成名曲
歌词意境写得很好
特别是最后一段: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When you let her go。


翻唱Labrinth的歌曲
Beneath your beautiful
怎么说,
就是两个字-好听!



9 条评论:

秀秀 说...

那天好像是在swee yen的臉書看到她放這Let her go 這首歌的連結。

我也喜歡。:-)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體會過,哈哈。
在家的時候就missing the road 啦~

YH 说...

秀秀:是咯,我不能出走太久的,因为会想家:)

镜框外ザ軒 说...

我喜歡 let her go 這首歌,還有啊,照片真的很有感覺很漂亮!喜歡。

繼續加油。

YH 说...

镜框外ザ軒:他真的让我想起james blunt那把忧郁的声音,听他的歌心情会跟着起伏不定。

匿名 说...

我也喜歡他,因為我有歐洲情意結。lol
哪裡讓你開心多一些,無力感少一些,挫折感少一些,辛苦少一些,哪裡都可以是家。

sy

匿名 说...

Let go.... 说得容易,做恨/很难。。。

Hc

wenchin86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wenchin86 说...

最近也一直在听他的歌。
还有那首Things That Stop You Dreaming和Caravan :)

darrenoway 说...

前几天住的一间背包客栈里重复播放着他的歌,包括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