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不可言喻的美丽


像草席软绵绵的稻田

你家的稻田什么时候最美?

那些没到过我家的人都喜欢那样的问我。

一开始我也不懂怎么回答,因为每个人对美的定义都同。所以我通常都敷衍的回答说:都很美。

虽说回答得很敷衍,不过敷衍的答案,通常就是你心中的答案。

是的,这是我对这片稻田的感觉。对它的喜爱是不分季节的。这片稻田,在不同的季节都散发着不同的味道。它的美丽肯定不逊于我国任何的旅游景点。特别是它那突如其来又转眼既逝的转变,还有稻田换季间的交集。


刚收割的稻田
金黄色的稻田




话说最近在我那比枕头还厚的课本看到很有趣的一篇:作者很幽默地说,为什么每个人都喜欢美丽的事物?

作者给了一个很没有科学根据的答案。

他说,人人每天都在思考,作工也在思考,吃饭也在思考,放工了也在思考,就连做梦也在思考,所以任何无需思考的东西,通常都会归类为美丽的东西。美丽就是一种思考之外的东西,因为无需费神思考,所以你就会觉得那是美丽的。


那是一种很自然的感觉,一种最不可言喻的东西,就像这片稻田给我的感觉一样。



像海洋一般辽阔的稻田
生满茅草的稻田
美丽得另人窒息的稻田




心境美时,看花是花,看草是草,看什么都是美的。






19 条评论:

mj 说...

是的,刚和巴厘岛的稻田道别。很容易就会爱上一片稻田。但愿下一个假期能好好的和马来西亚的稻田呆着,看书,听鸟语,吹微风,然后睡着!

匿名 说...

Its beautiful.

- gracetan

匿名 说...

你的照片美丽到不可思议,原来马来西亚是那么漂亮的。
喜欢!

詩晴 说...

真的好美麗,你好有福啊:)

啦啦仔 说...

我家乡的稻田越来越少,全拿来盖房子,每次回去不禁唏嘘。PS。说到思考,想起犹太人一句古老谚语: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Yvonne 老刘 说...

家永远是最美丽的港湾。。。除了美景,还有美丽的回忆!

匿名 说...

可以一边看风景,一边听稻香,呵呵。 ~Michael L

红菇 说...

一切从心开始,心境开阔,美景就在眼前!

daniel 说...

好美啊。。。
家鄉永遠是最美麗的。。。

匿名 说...

境由心生。心美,看什么都美。=)

Nelly

Tzer 说...

收割了的稻田有种,
丰富,孕育,持续,贡献的感觉。

美!

匿名 说...

除了家人给予的爱和温暖, 这也许是让你更想回家的原因之一吧。 她有一种让人放松平静安心的魅力。。。有机会也想到现场去亲自体验一番

叮当

匿名 说...

我最喜歡大自然的美。
歌曲好好聽。。。。

sy

秀秀 说...

我想,美麗只是一種感受。
一剎那倒映在視網膜上的,一瞬間進入你心裡的。

是的。不需經過思考。
但是,也很個人。:-)

p/s:我見過最美麗的稻田和甘蔗園,在半島最北 - 那脆弱易碎的小城。(哈哈,玻璃市啦。:P )

小嗄 ♥ 说...

sui sui咯!

做麽我們去了幾個稻田拍攝都沒那麽美?!

匿名 说...

家外那世外桃源的景色, 跟最近本岛一出门的"乌烟障气" 比起来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别病倒。

Hc

William Cheng 说...

Very beautiful.

YH 说...

MJ:我也是喜欢巴里的稻田,下次去要到稻田骑单车了。

Grace,诗晴,老刘,Michael:因为它太美丽了,所以我才会纳闷这么我会离开那样漂亮的地方。。

啦啦:你家乡在那里?有没有想过在稻田内搭一个小房子?

红菇:是咯。

小丹尼:是的,那是我认为最漂亮的地方

YH 说...

nelly, tzer:谢谢!

叮当:得空记得去马来西亚这些小甘榜玩,包你乐趣无穷

sy:你也是,不要只顾着往外国跑

秀秀:是的,美丽是很个人的东西。玻璃市的稻田,我觉得是另一种感觉(也是很美)

Lorisa:因为带队的是siang ying (偷笑)

Hc:是的,现在空气糟透了!

william:跟你说了,是很美的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