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爱在午夜希腊时



这已经不是一部电影那么简单了。

从当初维也纳火车上的邂逅和初遇,
直到巴黎小书店的相遇,
两个九年,怎么那样快就过了。
故事一开始,我就有点被吓到了,
怎么席琳发胖了,杰西也有个小肚腩了,
原来我还活在他们18年前初遇的那个年代;
自己也不懂我也跟着他们一起变老了。
当然,他们小俩口一开口谈天斗嘴,
许多美好的回忆都回来了。


很喜欢杰西的这个文艺作家的角色,
18年后的他虽然步入中年了,
但作家就是作家,就连骂架时都字字珠玑;
这部爱在午夜前,我最喜欢的就是他说的这一句:
我的人生全毁了,只因为你对我唱了一首歌。




在电影院看着首映的时候,不懂为什么,
以前的电影片段都回来了。
少不了的包括这一幕:



老实说我个人不喜欢剧本把他们写得如此“完美”,结成夫妻,
我还是喜欢他们当年不羁的堕入爱河,
然后在约好分开,见面等的浪漫。
多于现在为了生活,和彼此的家庭而争吵不休。
但也因为现实的残酷,才可见证彼此是如此深爱且包容彼此;
因为他们一开始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就像杰西说的那样:
如果你要真爱,这就是;
这就是真实人生,不完美但真实。





回顾一下这十八年走来,
许多东西看似变了,其实并没变。
18年前:Before Sunrise, 1995

9年前:Before Sunset, 2004

今日的他们还是一样的有型,你认同吗?Before midnight, 2013


19 条评论:

匿名 说...

又那些年了。。。
你也老了許多(偷笑)
真有衝動再回去維也納和巴黎。
哈哈!!

sy

gRace 说...

我倒过来看,越看越年轻。呵呵
日出&日落比较合我口味。:)
midnight可能已婚比较有共鸣。(偷笑小矮贞)

匿名 说...

哇,我这里没得看(大哭)

小莊 说...

大马戏院有上映吗??

匿名 说...

我只看过他们在维也纳火车上的邂逅和初遇,还没机会看日落和午夜。好期待——

Nelly

匿名 说...

要找到一个愿意一辈子跟你斗嘴的人的确不容易。。。但相见容易相识难除了需要缘分,也要克服表面淡定背后的不勇敢。

陌生人

YH 说...

sy:你老得比较快咯,哈哈哈!

米娜:记得找前两部来看,那个日落和日出真的很美,很好看。还有,你千我的review没写,害我写到半死,猫你!!!

小莊 :应该没有(因为席琳在这部片大方露胸了);我是在这边看首映的,不过看了免费电影后要作功课,kor lian :'(

nelly:快去看,好看!

陌生人:顺其自然最好。

YH 说...

sy:你老得比较快咯,哈哈哈!

米娜:记得找前两部来看,那个日落和日出真的很美,很好看。还有,你千我的review没写,害我写到半死,猫你!!!

小莊 :应该没有(因为席琳在这部片大方露胸了);我是在这边看首映的,不过看了免费电影后要作功课,kor lian :'(

nelly:快去看,好看!

陌生人:顺其自然最好。

润筠 说...

看到他们“发福”,我也吓到了,可是这样才符合电影里的角色年龄。

第三部曲有很多对白我很喜欢,我看这里的首映场,然后一直笑一直笑。好想再去看一次!

题外话:原来米娜是grace。

恩妮 说...

我喜歡日落那段

gRace 说...

FH,那天就找出来看完前两部了,喜欢!还可以去巴黎走一走他们的走过的路。哈哈

润筠,no no no(惊讶偷笑)

darrenoway 说...

前几天重温Before Sunrise,觉得那一幕的他们很可爱。今天新加坡好像首映,真想立刻从KL飞奔过去。还是忍住了,都等了几年,不差再等多几个星期有假期才过去。希望不会那么快就下映了。

JoEy 说...

我也看了。。
看之前, 先做功课把前两部看完。。
结果是迫不及待的跑去电影院。。
喜欢第二部, 相遇了替他们紧张着!!

YH 说...

润筠:那天放工后去看,很累,很想睡,不过他们的对白时不时都有爆点,很赞!
我看到他们发福了很伤心,zomok他们就不能像汤哥那样不会变老呢? :'(

恩妮:我也是(我喜欢第二部的日落前,也喜欢这一部的日落片段)

米娜:popi你找不到那间咖啡馆(偷笑)

darren:这种片子应该会很快下画,快去看!!!

jojo:乖!我还以为你在戏院偷偷睡着了,哈哈

润筠 说...

"發福"有另一種味道,場景和身材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對白啦!

de-er 说...

我也在部落格写了这部电影,18 年,如果还能这样有什么说什么,那至少比无话可说好!

YH 说...

润筠:那是照顾不周的后果:)

得尔:说太多也不好,就像他们那样吵架了;)

MSKY 说...

日出那部,他們在唱片行的房間裡那幕蠻好笑的。

匿名 说...

好喜欢那种实实在在的幸福… 我们都会老去,爱情也豁免不了… 最在乎的是那个时候相爱的人还能在一起

Pi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