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最想去的地方



昨晚和友人谈了一晚,说的就是各自的旅游清单。
(今天想把昨天的‘感动’记录下来)

最想去的地方,因人而异,有些可以解释,有些想了老半天,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不懂自己那么想去那个地方。最想去的地方,有些如所愿的去了,有些就是再想去都还是没去成。有些去了更想去,有些去了失望而归,从最想去的清单,变成了最不想回去的清单了。




苏格兰:天涯海角日落下的蒲公英花海。
1。苏格兰
因为电影而把它列入了我的清单。结果我如愿所偿。
从南边Braveheart的古堡一路驾到电影天涯海角的Neist point,看到了人生最美丽的日落和蒲公英花海。
我想说的是:我太幸运了。





哈瓦那:如果你不懂要去什么地方的话,去哈瓦那就对了。
哈瓦那:就是这张照片(陈绮贞-背对哈瓦那)

2。古巴
为什么会想去?
就是看到陈绮贞的一辑哈瓦那摄影集,那个好蓝好蓝的空和一朵朵像棉花糖的白云,美丽的另人窒息。
结果和朋友哈拉不到一个钟,就决定要去了。买了有史以来最贵的机票,转了几趟班机,才到达了哈瓦那这个古旧城市。
喜欢那里的什么?我想说喜欢它的全部:喜欢那里到处都可看到格瓦拉,喜欢那里的音乐,喜欢那里的Rum,喜欢当地分不清是黑人白人的古巴人,还有那到处穿梭的古董车。来到那里就像时光倒流那样,自己也忘了自己活在什么年代了。





斯瓦吉兰:旧相簿拍下的照片,自己也认不出自己了。呵呵
3。非洲
自己也不懂做么会那么偏爱这块光秃秃的土地。
是那里的淳朴的人们,那壮丽的风景,那大象犀牛长颈鹿自由奔跑的草原,还是那比咸蛋黄还大的日落?我现在还搞不懂。
我的第一个长期旅行就跑到了那里,在那边半工作半旅行了两个月,我想我真得是爱上它了。很肯定的,我会再回去那个可爱美丽的地方。



西藏:那四天从尼泊而到西藏的路程,现在想起来还想吐,我们的小巴坏了,那天我们坐了16个钟的车程,才到达休息客栈。
4。西藏
曾经的清单前三名,所以当年还是学生时就去了。为的是探讨那里神秘的面纱。可惜神秘的面纱一揭开,什么都没了。看到的是被中化的西藏,一个内地人比藏族还多的拉萨,到处充数着内地人大声说话的城市。十多年前已经是那样,现在不懂变得怎样了。没了达赖喇嘛的西藏,就像没了灵魂似的,我就是无法在喜欢上这个地方了。除了美丽的纳木错和那辛苦的4天从尼泊而到西藏的车程,我好像没留下什么印象了。





南美洲:电影摩多日记海报-让世界改变你,然后你改变世界。
5。南美洲
这个和电影也有就不开的情缘,特别是我最喜爱的南美洲导演Walter Salles的电影,把南美洲拍得太生活化和美丽了。不懂几时才能来个motorcycle diary似的行程?或是On the road般的公路旅行。






冰岛:席格洛斯的放毒电影-Heima
6。冰岛
这个是近年才加上去的。
个中的原因不用讲了,为的肯定不是北极光,而是我的偶像席格洛斯。
在荒凉的冰岛听席格洛斯的歌,感觉肯定会很棒。





蒲干:蒲干的日落,令你会不经意的爱上了它。
7。缅甸
这个本来不在清单里面的,不过第一次去就爱上它了。第二次去了只有更喜欢它。简单的民风和淳朴的景色,我想应该没几个会不爱上它。听说最近随着它的开放,旅游团如急流般泉涌进来,把那里的静谧都破坏了。愿主保佑。。。





我们有着不一样的烦恼,你读不懂我的愁,我体会不了你的苦。(photo by Ernie)

很多地方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什么理由的。
不管你最想去的旅游清单有什么地方,或有多长,别等了,快快去吧,人生很短,现在不去的话,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去了。








2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的清单,一个都没有完成(大哭,后又大哭)
Ton

Yvonne 老刘 说...

没有清单。。。曾经以为旅行只是个梦想而已;现在越洋足迹了一些土地;世界那么大,未来还是会随意漂。。。

你喜欢去的地方都很特别一下,哈哈!

秀秀 说...

這個標題很贊呢。呵呵。
可是,就好像……你去過那麼多地方,你最喜歡哪個地方啊?……的問題一樣。

我往往答不出來。

答不出來或許是因為還不知道她的美。或者對她完全沒有認識。隨便吧。人往往不知道他錯過什麼,一直到他與他相遇。:-)

我好多地方都想去,只要是陌生的、帶給我刺激的文化。只希望還有一次長期旅行。(好貪心!:P)

希望你也能去到所有你想去的地方!共勉~~~~ 呵呵。

秀秀 说...

忘了說。雖然沒有特定國家,我還是想去中南美洲、非洲、中東、伊朗、土耳其。(我看我直接說‘世界’好了。。。哈哈)

Knan 建楠 说...

每一个我还没到过的地方都在我的清单里。。。

挪威的北极光, 瑞士的雪山草地, 尼泊尔的珠穆朗玛大本营, 肯雅的动物迁移, 等等, 等等, 太多了。。

啦啦仔 说...

听过 nagorno karabakh 这个"国家" 吗? 这是我最新的清单.

匿名 说...

我想去南美洲和非洲。
看世界,還是要趁早。
不然很多地方都變化的太快。

sy

YH 说...

Ton:再接再厉(偷笑)

老刘:旅行从来都不是梦想,远有远游,近有近游;看自己想不想去实践而已:)

秀秀:是咯,一直到相遇才知道;我的假期一直来都很有限,学生时是那样,工作了也一样,因为还没有勇气丢信去远游,所以只去那些自己喜欢的地方。

小建楠:我下次去肯雅看动物迁移,要不要约你?纽国不在你的清单吗?

啦啦:什么来的?没听过eh。我的清单内漏了一个,就是madagascar :)

SY:你不要再回去欧洲了吗?哈哈~

DK 说...

都说了很讨厌你的咯!:P

JoEy 说...

我的清单很多都被开发了。。
搞到我都不想去了

Alan Tow 说...

清单再多,也比不上足迹里的故事。。。我喜欢那样的(自己),还有你,加油!

秀秀 说...

YH,丟信啦丟信啦~ 去體驗一次。。。沒有歸期的旅行

(不負責任兼慫恿人家不負責任的不負責任慫恿中。:P )

哈哈。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旅行的意義。所以那些丟信不丟信的,只是個人選擇啦。:-)

说...

有缘就去。。近的想去Sarawak,远点想北海道。

匿名 说...

不知道从几时开始觉得你给人一种与众不同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在那面无表情,cool cool 的样子后面有个不一样的你。曾经天真的以为能有机会认识你,但次次视而不见的擦肩而过,让我明白只有当陌生人的份。但还是想说: 祝在九月份生日的你生日快乐。也祝你健康平安快乐幸福梦想成真。还有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看许多。

陌生人

匿名 说...

歐洲當然還是要回咯。LOL

sy

Deonne 说...

一个一个慢慢来,正在旅途中...

Boonsky 说...

想去Burundi, Ethiopia 和 Eritrea. 今年有可能可到Burundi去. 当然也想回到南美洲去一趟。

kh 说...

摩洛哥!!

匿名 说...

我的国外旅游清单里第一个最想去的国家是尼泊尔。去年去了,今年还要去。我还没机会到ABC呢。接下来是爱琴海和西藏了。

哈哈,国内的就是到Chagar Hutang领养海龟。还要再登多一次神山。:p

Nelly

YH 说...

dk:我也是很讨厌你咯,哈哈哈!

jojo:你要去一个还没被开发的地方了啦。

alan:是咯,现在可以慢慢回味以前旅途上的故事(因为我老了:)

秀秀:说的是,我的清单有一些没有丢信是作不成的,哎~现在时机还没到,不过我不会放弃的。

祥哥:我喜欢沙巴多一点:),快去,快去。

陌生人:谢谢,以后见到我跟我打个招呼就行了:)

YH 说...

sy:那我祝你30年后可以重游欧洲,哈哈

Deonne:也不要太慢,要快一点。

Boonsky: why I never heard of these places de? where is Burundi and Eritrea??

kh:今年尾我有三组不同的朋友会去摩洛哥,不过对于撒哈拉,我就是提不起劲:)

nelly:去我最喜欢的那个kpg mangkok!!

匿名 说...

好的,慢点要向你取经了。还有你推荐的Kampung Kangkung 也不错下。=)

Nelly

KC Wong 说...

我没有清单,暂时也没想过飞去很遥远的南美洲或古巴。

不过,谁也说不上哪天自己会去到什么地方。

jason lim 说...

我的清单真的越来越清了,清到看不见。。。

马币绝对是让人暂时止步的悲哀。

幸好,我去了西藏,也算是了结了心愿。

说...

YH, 如你所言,一旦面纱被揭开,什么都不是。。刚从西藏回来,感觉很一般。

但是巴松错,羊卓雍错,纳木错。。。我一错再错,它们也真的不错。心愿了^_^

佩服你那么忙,也去那么多地方了。keep it on, 我们一样有美丽的照片看。

迦南门 说...

我也有旅行的清单,没有地方是和你相同的

祝你早日可以完成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