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光陰的故事



电影悄悄的上映了,
也悄悄的下画了。
等到要看时,
原来它已经悄悄的下画的。
幸好还有Film Garde这个小戏院,
让我们三及时去淋了一场青春的雨,
淋得感冒了,
不过很爽,很爽。

电影中的三个主角都被演活了,
意外的看到了杜可风,
也意外的听到一首首喜欢的歌曲,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电影中的许多对白。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
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听起来很讽刺,
其实说得一点也没错,
风往那里吹,树就往那里倒;
无论如何,记得,
不要让世界改变了你。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
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

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

它天天地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

我在年年的成长
生命与告别

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13 条评论:

秀秀 说...

世界改變了你。或許只是教會你,該用什麼樣的‘技巧’,別把自己跌得遍體鱗傷又無法達成目標。

最重要的,是‘莫忘初衷’。
無論那初衷是什麼。

歲月和經歷,就是這個世界。
她一定會改變你。
或許她讓你變得更成熟。或許她會讓你變得更圓滑。或者,她會扭曲了你的個性。
那你的初衷呢?

我們懷念當初那個單純的、青春的自己。
因為那是一卷無法倒帶的錄音帶。
因為那永遠只能是回憶。
我們總是悼念那個當初跌跌撞撞、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卻不會在現實裡持續做著這樣的人。
因為這樣的任性,有時候是對身邊的人的傷害。
有時候,是怕自己再受到傷害。

我們懷念,因為回不去。

改變不一定更殘酷,只要莫忘初衷。:-)

啊,那首光陰的故事。。。。好懷念!呵呵~

小莊 说...

会不会让人掉眼泪的?

YH 说...

秀秀:昨天看这戏时心情掺杂着各种情绪,看起来不像是我的故事,感觉又有点像自己或身旁发生的故事。很值得一看的电影。

光阴的故事。。呵呵,我年代的歌咯。

小莊夫人:erm,你看的话。。。我觉得会掉泪:)

匿名 说...

zomok 你聽uncle 的歌?
哈哈哈。。。。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憶 不回眸
回不了頭----歲月輕狂

sy

Yvonne 老刘 说...

有时候啊,不知不觉,神不知,鬼不觉就妥协被改变了。。。醒来的时候才惊觉榴莲变西瓜。。。

好一句: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秀秀 说...

YH,我老姐聽什麼歌,我就聽什麼歌。(拼命撇清‘那個年代’的沾邊。。。:P )

嗯。有機會會招來看。

小莊 说...

哦,那我等到找到你帮我拿着纸巾盒的时候才看吧 XD

匿名 说...

光阴,谁也逃不出她的掌心。每一寸都蕴涵着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Nelly

Angel Siawsiaw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ngel Siawsiaw 说...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
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但我坚持改变自己, 充实自己...
也许这就足够了...

http://siawsiawlife.blogspot.sg/

说...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头。。。我不要空悲怯。。。应该没有吧!

Lee-Yean 丽院 说...

... 榴莲变西瓜 >,<
也有可能是好事來的... :)

匿名 说...

吃冰的你看上去又调皮又幸福。你女友帮你拍的?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