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旅途上的敌人

这个就是我们美丽到不得了的农场

昨天看了Haan在Fb上写了这一段: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对食物要求不高的那种人。随便可以填饱肚子就可以了。在斯里兰卡3星期之后过来印度,已经对许多淀粉类、都要配咖喱吃的东西感到厌倦。每当到要吃东西的时刻我都觉得特depressed。今天我特地跟住宿的人说,请你去买快熟面,我晚餐想吃汤面,你随便加一点青菜下去就行了。哪里知道又是这种汤特浓稠的。很后悔我没有说要自己煮。我真的吃不下全部,又浪费食物了~”

读了感同身受!没错,这是每次旅途上最大的敌人。就是吃不惯当地食物。我和Haan另一个分别时,我是个对食物很有要求的人。别说是旅途中,日常生活中我宁可挨饿,也不乱吃的那种。所以对于每次旅途中让我想到快快结束旅程的,大多是受不了当地的‘美食’。

最经典的例子就非印度莫属了
(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呵呵)

在北北印的那段日子,最受不了的就是什么都是masala,pratta也masala,炒菜也masala,咖哩也masala,豆腐也masala,什么都是masala。在那边还没到几天,就产生严重的马萨拉恐惧症了。从Srinagar一路到Kargil途中,遇到了封路,车子驾了快一天了,才抵达Kargil小镇。不懂是高山反应还是晕车,我们个个都晕陀陀的。由于太累的关系,我们把四包Masala Maggie面叫给旅馆员工后,就在房内休息等吃好料了。不等还好,等到的竟然是煮到糊掉,一碗软绵绵的maggie面,而且还是masala flavor!我的天啊,结果那晚我只喝了美禄就去睡了。(听说其他三个吃了masala maggie后,那唯一一个没有晕车的也吐了,哈哈哈)。

接着我们在nubrah valley入住了一间犹如人间仙境般的有机农场,农场的特色就是三餐的食材,都是从菜园内现摘现煮的。所以我们对那里的食物,是有所期待的。结果,不期待还好,我们最后‘期待’到的大餐竟然是新鲜食材煮出来的:masala包菜,masala咖哩,masala炒饭,masala青菜。那时候的我们终于受不了了,决定自己下厨煮好料。于是我们三人就到菜园内采了一个大包采,一些葱,加上马铃薯,菜鸡蛋等,炒出了没有masala,健康美味的炒饭。

选了最新鲜的包菜来炒饭

叫她们来帮忙,她们却只会玩。

我们的开心厨房

简单的食材


老实说,那盘炒饭炒得并不怎么样;不过它的味道,我到现在还记得。

在北北印吃到最好吃的是这个了。





21 条评论:

棠子 说...

我现在如果到西方国家,已经接近放弃探险尝试当地美食了。 老外的美食,怎样都比不上一碟美味的蒜炒青菜和热腾腾的中国汤来得暖胃。

haan 说...

第一张照片就美呆了!

话说我在那里住第二个晚上。原本想说示范一次给他们看,真正的Chinese style soup noodle是怎样的,但最后还是没有那么做。那天我skip晚餐。

之前在朋友亲戚家,她亲戚也有煮浓稠的快熟面给我,但那时随便,久违了,有得吃就可以了。听说当天还有人在旁边批评亲戚的煮法:那么多水怎么吃啊!所以印度人和我们的所谓“多水的标准”真的相差很大~ 那天很depressed到很想马上回家的,后来想想,平时我对吃都没有什么要求的,难道要被这方面打倒?很不甘心,所以我没有选择回家。吃到怕也好,吃少一点,当减肥!:)

你的恐惧,原来是masala!

Yvonne 老刘 说...

农场太sui了!!!
很多时候Milo与Maggie Mee成了对付敌人的武器。。。但用久了也会失效

啦啦仔 说...

身同感受!我后来就真的是beh tahan他们的煮法了!!直接去厨房教他们煮!!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好好笑啊,哈哈!

JoEy 说...

每次都在潜水, 不过这次我孵出水面想说:你好大的胆!!!
哇哈哈, 包菜那张好美︿︿

向希 说...

Nubra Valley和這座農場是我最愛的地方之一,與世隔絕啊,美到~~
當時坐在車上,我發現不要暈車的祕訣就是頭不要靠在椅子上,看窗外美麗的風景和拍照,轉移注意力。糊糊的Masala maggie麵真的很難吃,吃到我想作嘔,但是沒有真的嘔吐出來啦,哈哈,你忘了?唯一讓我嘔吐的是吃了一些Apricot啦 >_<

YH 说...

棠子:老外有些料理,我觉得还不错的,例如西班牙的paella,布达佩斯的烤鸭腿etc;当然,最好吃的还是我们马来西亚的食物!

Haan: 你post的那碗面,和我kargil看的一模一样,现在想起来都想吐,幸好当时坚持只喝美禄。印度啊印度,这个地方和我们的文化差异真的很大 :(

老刘:不会失效啦,怎样都比masala好吃十倍

啦啦:我是自闯他们的好几家厨房,自己下厨,我不要再委屈我可怜的胃。哈哈

有钱云:我很想看你在印度会怎样咯(偷笑)

jojo: 什么大胆?我专挑米娜最美丽的照片来post咯,哈哈

相机:原来你没有吐,哈哈,竟然是好吃的apricot弄到你吐。

匿名 说...

至今吃過最好吃的西餐都在紐西蘭。哈哈哈,那裡的煮法比較合我口味和食材都很新鮮。而且,每次都自己一個人去餐廳吃飯都很無聊。但是,我有馬來西亞的胃,旅行久了就受夠麵包三文治優格。回來都不碰這些食物。

歐洲皇后

优之草 说...

还真的是美丽到不得了的农场啊啊啊啊啊啊啊~

秀秀 说...

不懂是不是我對食物要求真的是低得不得了。
在印度兩個月的日子裡。。。。我竟然沒有印象我受不了。:P
唯一一次是在瓦拉納西。吃了dosa好多天(因為最便宜),結果生ulcer! 搬去有廚房的旅舍,自己煮。哈哈~
我在印度最愛吃的竟然是藏餐!(在達蘭薩拉幾乎天天吃,在菩提迦耶也吃,在普西卡也吃!)

嗯。從最道地的街邊攤炒麵,到最貴的日本餐(在達蘭薩拉吃的,大概美金6元。)。。。我都試過。中餐、西餐、藏餐、韓餐、印度餐、自煮餐。。。。想來還真是多姿多彩。哈哈。:P

YH 说...

小草:那地方真得美得不像话,得空再详细介绍

秀秀:我最吃不惯的就是印度餐和藏餐(特别是他们的酥油茶);最喜欢的就是-泰国餐!哈哈哈!

匿名 说...

请问第一张是在nubrah valley拍的吗?北北印的天空也太美了。

Nelly

小莊 说...

我的限度是五天,吃不喜欢吃的东西过了五天我就要忧郁了。

kh 说...

我在印度三天后就开始吃西餐, :〉
小河没跟你去北印吗?没在照片里,还是在偷吃食物?哈哈

YH 说...

nelly:是的,这是nubrah valley 的organic farm hostel

小莊 :你的忍耐力很好,不好吃的东西我吃过一次就不会在吃了,哈哈

KH:我们也是整天找McD和pizzahut,第一次觉得McD很好吃就是在印度了。
*小河被我们派去采Apricot,所以没得拍照

DK 说...

哈哈,那个包菜当帽子的吃masala吃到shot jor啊?

匿名 说...

好喜欢第一张照片! 感觉能在那儿待上好一阵子!

Hc

gRace 说...

xx 原来那么喜欢把包菜当帽子。哈哈

tcp 说...

哈!看這篇很有感觸,因為我剛從印度回來,去的是中部,只有三天在新德里和阿格拉。北印度竟然有豆腐吃?!好幸福。其實我滿喜歡印度料理的,但真的吃到有點怕了呵呵~

墨鱼 说...

好怀念Nubra Valley啊!!! 那里的蓝天、大峡谷、苹果树、太阳花,当然还有masala,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