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东京家族


周末看了这部电影。

太久没看日本电影了,
老实说,看得不是很惯。

电影节奏慢得不能再慢了。
剧情也生活化得不能再生活化了。
但电影的确是很好看。



最喜欢电影后段在医院天台的那一幕。
电影中最讨人喜的老妇人突然病逝。
老妇人去世的那一天,
丈夫一个人在医院天台上愣愣地看着日落。
小儿子妻木木聪(电影中的他演得太好了)想把父亲叫下去。
结果,父亲的一句话:“母亲走了”。
妻木就当场崩溃了。




电影中带出了一个简单的讯息:
家,永远是孩子们的依靠。

家人的爱,
即使没说出口,
却一直都在。



*去看电影吧,
然后你就知道我在胡扯什么了。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除了日本动漫,日本影片也是我的心头爱。推荐你看《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很棒的一部作品。

Nelly

棠子 说...

看了会流泪的,我不敢看。
老庄说,爱不能说出来,一说出来就会被质疑。:)

Lee-Yean 丽院 说...

OK. I shall put it on my "Bucket List" as won't think it will show in cinema here. Again, thanks.

Yvonne 老刘 说...

很怕看这样的亲情片。。。
会不自觉发现满脸都是水,然后头很痛,呵呵!!

匿名 说...

aiya....常常介紹哭死人的戲。我上次在倫敦看音樂劇也是看到哭。哈哈。。。

sy

Ng Zhe Theng 说...

本来想去看的, 但是觉得有点平凡所以hold 住。经过你的“胡扯”, 好,立马去体验一番,感动一下:)

小嗄 ♥ 说...

哇,我很久沒看了,我看港臺韓劇較多咯

YH 说...

nelly:送行者我看了,好看

棠子 :日本戏不会煽情的,不过太平实了,好像身边的人走掉那样,应该去看!

lee yean: yeah, dun miss it

老刘:这个不会可怕啦,去看

sy:是你哭包是吗?哈哈哈

Zhe Theng:这个本来我也不想看的,不过朋友极力推荐

lorrisa: go go see, liao cry gao gao

Eva 说...

最后一幕,这样催泪,还没看已经感受到失去挚爱的锥心之痛....T,T....提不起勇气来看~

Eva 说...

《送行者》是一部佳作^^

润筠 说...

我在戲院看到擦眼淚。
這部是翻拍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小津的更感人,年頭在電影院是一邊看一邊哭得淅瀝嘩啦的。

Lee Jeslyn 说...

hi很高兴认识你。
真心和你分享一个机会哦!

丢弃发呆、看电视的时间,
真正的边工作边享受。

适合兼职/全职,不影响目前的工作
还能增加额外的收入、拥有健康和时间自由呢!

提供免费线上培训班&自我提升课程。

强力推荐你〉居家网络创业
免费报名~全面了解后再做决定都可以哦!>> http://ppt.cc/V5~Z
我会联络你和帮助你的。:)

谢谢你的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