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梦想是什么?



今天去机场欢送朋友,把她送到牛国去完成梦想。

欢送前大家都笑成一团,回到家了才发现自己有一点点的沮丧
(奇怪,不是应该高兴才对的吗?)

下午时段的机场地铁没什么人,从terminal 2到terminal 3的车厢内,前面站了两个男人。一个梳了个绅士头,西装挺拔,应该是飞机师吧,帅气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像个没有灵魂的机器人似的,应该是赶着去上班把。飞机师旁站了个同样年纪的背包客,背了个好大的背包。一件好像很多天没洗的牛仔裤,一双人字拖鞋,和一件有点脏的T-shirt,一头蓬松的卷发,一身随意的打扮。背包客听着耳机,不时注视着窗外的风景,看了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同样都是帅气的年轻人,怎么看了会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我想,分别在于一个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另外一个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

话说把朋友送走后,突然想起DK和我说过他的一个背包客的故事。那个背包客从好远的地方来到新国,为的竟然是为了看椰子树。DK和我们说起这个故事时,大伙们都笑翻了。我的天啊,这个沙发客的梦想竟然是看椰子树。然而,现在想起来,其实这一点也不好笑。他的梦想就像我要去看面包树一样。不一样的是他做到了,而我们还在这里原地踏步。

谈到梦想,脑海里第一时间想起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一句话:

“梦想是什么?”

“梦想,就是一种因坚持而感到幸福的东西!”


不管你做到了没有,
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你就是幸福的。






送给那些坚持自己梦想的朋友。



24 条评论:

匿名 说...

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谢谢分享

匿名 说...

说到面包树,还真不晓得你说的是哪一种?有照片可以看吗?

我的梦想是回到童年的老家,重温小时候走过的足迹。那天回去了,但已物是人非。

Nelly

棠子 说...

我的梦想就是尽快找到我人生中的终极梦想。

匿名 说...

梦想,是在追求时感动,达成时满足的东西

serena 说...

很喜欢这标题- 梦想是什么?简单几个字却含着浓浓的意思。

梦想,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可是,坚持与勇敢实现梦想的人又有多少呢?也或许,即使有勇气的人也未必能够实现~ 多半都会被身边的人、事、物而拉着脚步吧!

如果真的要追梦,总得放弃一些人、事、物!而最让我舍不得放下的就是家人~~ 追梦与家人,我惟有选择平衡点!

haan 说...

去年遇到一个徒步疯,他的梦想是去新加坡徒步走完整个MRT路线。他12月就会去,他说他想做这件事很久很久了。你要不要host他?:P

Siaw siaw life 说...

YH : 有梦的人最真诚 :)
haan : 真的吗? 有这么疯狂的人? 那个徒步疯如果不介意住客厅,我想我可以帮他 :P

YH 说...

nelly: 你google search baobab tree就会知道了

棠子:什么终极梦想,无论大小都是梦想啦,快快去实践!

serena: 自己觉得该做的就去做,那就对了。

haan: 哈哈,mrt徒步?你跟dk说他会笑翻了。可以啊,可以给他我的联络:)

siaw siaw: 是的

haan 说...

siaw siaw life & YH

真的,我没有骗你。我去年在稻城亚丁认识他的。后来他让我疯狂地跟他一起背着大包小包从下虎跳峡走到中虎跳峡(我的腿真的是走到软掉)。我已经介绍他给DK认识,因为他问我很多新加坡的问题我都不会回答,需要DK帮忙。

他是一个香港男生。如果你们愿意host他,我就敢敢当“红娘”啦。我有YH的FB :) SSL的就没有 :)

这是他的计划:“其實這次去新加坡的目的就是為了狂走地鐵站。那我預期兩天半走地鐵吧,130公里地鐵應該可以走完” 他去新加坡的trip是五天。25-29 Dec。你们确定有在及方便的话,我再让他知道。

Yee 说...

夢想,對我來說,不去實現的就永遠只是夢想,努力達成的叫理想。
原來你和大腳印的DK歡送同一班朋友喔,我有看他的文章,你們都好會寫。生活在這麼忙碌的現實世界裡面還有時間沈澱和思考,細心經營文字真的難得。

YH 说...

Haan: 可以啊。不要遇到我和dk都出国玩就是了。

*我们的专长是带人泡咖啡馆。

yee: dk比较得空啦,因为他不用做工的,哈哈

匿名 说...

我的夢想很簡單,
就是不用等十年才可以旅行。
大哭。。。。哈哈哈!

歐洲皇后

Yvonne 老刘 说...

梦想。。。很幸福的两个字。
有一次,老刘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了梦想。那种感觉很可怕,很茫然,很不知道要干嘛。。。
(还好,后来又给我遇上)

Deonne 说...

谢谢

秀秀 说...

夢想就是。。。不必做鹹魚。
(周星馳說:一個人沒有夢想,那和一條鹹魚有什麼分別?)

我不要做鹹魚。哈哈哈~
(來亂的。)

迷茫 说...

有时候,简单的梦想都难实现,但是却是我们的动力向前进。

haan 说...

好YH,那我在FB给你俩发信息啦。谢谢你!

小莊 说...

我的梦想是找到自己的梦想。这个超难。 :(

DK 说...

标仔和我说了他的plan,我开玩笑说:shot嘎!哈哈!

Gr@c3 说...

“梦想是什么?”

“梦想,就是一种因坚持而感到幸福的东西!”

好一句话。我喜欢。

kh 说...

梦想是吃饱了再吃,
玩够了再玩,
不要工作,
那么简单
lol

Eva 说...

灵魂的渴求。:)

小嗄 ♥ 说...

你送jojo时没抱她么?我要抱抱她都没得抱。。呜呜呜~

你知道吗,第一时间看到你的标题时我脑海里第一时间和楼上的秀秀一样想起周星驰的电影中曾有这样一句对白:
「如果人生无梦想,同条咸鱼有咩分别?」
哈哈哈哈哈,咸鱼好吃咯(笑不停)
突然想念辣椒干咸鱼煲tim..哎呀,饿了啦,都是你害的,死鬼! =.=''

匿名 说...

读完了好想哭

快跑的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