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看了28次火车的Zalpano咖啡馆


这是我生平到过最有feel的咖啡馆,
也是至今我最喜欢的咖啡馆。

朋友在这里留学好多年了,
他知道我会来到左京,
他说有一间咖啡馆他想去很久了,
但每次都错过了。
那是他很喜欢的一位日本女歌手最爱去的咖啡馆。
他的女神一不开心时,就会跑来这里看火车。
看完后什么不开心的东西都忘了。

一听到可以在咖啡馆内看火车,
我上网搜索一下终于也给我搜索到了。

换了三个不次地铁/铁路线,
我终于来到了元田站。

咖啡馆就在睿山元田站铁道旁,
咖啡馆玻璃窗外,就是铁道了。

一到咖啡馆就选了窗口旁的单人座坐了下来。
咖啡馆主人看到了有点慌张。
很辛苦的听了几遍才听明白他说:
不好意思,单人座只在店满时才开放,
(他也觉得空置的木椅和窗外的火车是绝配,
一旦坐满顾客就没有感觉了。
我的天啊,这个老板也太有个性了罢)

于是我在那边坐了2个钟,看了28列火车熙来熙往,
看着火车盯盯响的前来,又盯盯响的离开,
旅行的Feel马上就出来了。
一直等了一个半钟,
偏黄的日落光线才从火车站旁缓缓的照射进来,
暮光把木椅的光影拉得好长好长,
整个咖啡馆顿时换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咖啡馆外种满了各种香草,咖啡馆主人就在这里采了许多迷迭香和香草来调配我的烤鸡。

我的迷迭香香菇烤鸡,吃到快完了才记得还没拍照。

在这玻璃窗看着路上行人的一举一动,也是旅行的一种乐趣。

等着等着,光线开始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美丽的光影,把咖啡馆变成另一个样子。

如此迷人的日落,你叫我如何不爱上这间咖啡馆?

这是一间有气质的咖啡馆,来左京时记得来探访一下。


我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沙发上,
看着迷人的日落和攘来熙往的火车,
听着咖啡馆主人播着的黑胶唱片,
慢慢的吃完我的迷迭香烤鸡,
然后就离开了。




*这家咖啡馆特别的静谧,
我在那边待了两个钟都只是我一个顾客,
静谧虽然是好事,但没有顾客却能让咖啡馆经营起来特别艰辛;
如遇到喜欢的咖啡馆时,不妨消费多一些;
我也希望多年后可以再度到访这间我非常喜爱的Zalpano咖啡馆。





15 条评论:

gRace 说...

叫你朋友常常去,不要给他倒闭。

镜框外ザ軒 说...

这咖啡馆好漂亮,尤其是有少许的阳光通过玻璃晒进来的阳光,多温暖。
有机会,其实我想来这里。
请问,有详细的地址吗?

William Cheng 说...

1次看28次, 有点多, 不过喜欢就好.

匿名 说...

那麼我要去那裡看44次日落。。。哈哈哈。好吧,明年我去幫你探望這件咖啡館。(偷笑10沒得旅行)

sy

匿名 说...

好像电影中的咖啡馆!

PeiEe 说...

好特别的一间咖啡馆!真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到那享受美好时光。

Yvonne 老刘 说...

光影照进咖啡馆,很有感觉。。。静静的。。。静静的。。。

翻版林夕 说...

就知道你会写这篇关于你“一生最爱”的咖啡馆,可能是环境,可能是食物,可能是饮料,种种因素,好文!

小莊 说...

真好命,羡慕到要掉眼泪了。

棠子 说...

不会倒闭。经你这一介绍,马上就火红料。 :)

Eva 说...

黄昏的橙光,洒落在这家咖啡馆上,有种独特的美,有时间的话,两个钟或许只是个两分钟...

小叶子 说...

静静独自凝视火车轻轻离开
默默孤寂仰望火车悄悄驶来

淘空心灵深处不能说的秘密
让音乐将回忆静默埋没沉淀

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火车厢
谁为谁离开又为谁停下脚步

秀秀 说...

如此閒坐呆望,讓我想起在瓦拉納西河階邊看人看河,張望生活的日子。

在繁忙的工作生涯裡,我很少再有機會那樣奢侈地,快樂地。。。。發呆與觀望。:-)

數著28列火車經過。那只有孤單旅人才會做的事吧?呵呵~

匿名 说...

我一直都喜欢你在部落格上所分享的某些歌。所以前些天听到了宋冬野-鸽子和安和桥这两首歌后,忍不住想和你分享。 :)

By ismeok

悦子 说...

谢谢分享。
可以分享比较清楚的咖啡馆名字?链接?
过去的话,一定去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