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最美好的时光



今年出乎意料的看了许多好电影。

要选最喜欢的一部,
我想我会毫无疑问的把冠军宝座给了它-About Time。

原因很简单,看完这部电影快一个月了,
我脑子里还会不时出现电影中的一些画面。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他说他也好爱这部电影。
他说,最喜欢电影中结婚那一幕。
我说是的,那一幕太经典,太好笑,也太有意思了。
有谁想到一场婚礼会被一场暴风雨搞得如此 不堪。
男主角觉得很委屈新娘,决定重演一次‘完美’的婚礼。
女主角想都没想就说不了。
她说,一场婚礼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得到全场亲戚朋友的祝福啊。
对她来说,形式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最不堪的暴风雨下,
家人友人还给你带来最深的祝福。
那是她最感动的。也是她最完美的婚礼。

至于我最爱的一幕:
是后面男主角和父亲一起回到儿时海边的一幕。
那时候男主角知道父亲快要离开了,
也知道那也是最后一次可以和父亲用特异能力回到过去。
父亲说:来,我带你回到最美好的时光。
之后两人就回到男主角还是孩童时刻,
父亲牵着他的手,一起边走边跑地来到了海边。
然后两人坐在海边吹风,玩石子。。。。
如此简单的生活,原来就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那是如此的简单,简单到他几乎也忘了。

那一幕并不煽情,但却很飙泪;
许多以前简单到遗忘了的小幸福,
在快失去了的时刻才发现,
原来那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这是Richard Curtis续过后的经典之作。看了你的文字,更是迫不及待地想到DVD行找找看。

Nelly

匿名 说...

我想这是Richard Curtis续《Love Actually》过后的经典之作。看了你的文字,更是迫不及待地想到DVD行找找看。

Nelly

匿名 说...

这部我带着看爱情片进去戏院的,结果看完后才发现眼眶湿了。。。

Momo

优之草 说...

因为一首主题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让我注意了这部电影。

我一个人到电影院观看,我以为我会失落地走出电影院,但我却带着微笑走出来。

我最爱的部分,也和你一样。还有,他多么地深爱家人和另一半。=)

继 Before Midnight 之后,About Time 是我很爱的。=D

jia hui 说...

电影里有满满的爱,
父母对儿女的爱,兄妹间的爱,夫妻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
很多很温馨的场面,
很简单,却很感动 :)

Eva 说...

《About Time》我记住了~ :)

啦啦仔 说...

我也看了, 想写一些感受, 可是久久写不出来...

匿名 说...

我還沒看,看過預告片。
呵呵,可是有倫敦丫。
又要哭死咯。。。。。嗚嗚嗚。

sy

棠子 说...

有伦敦的? 我也要看。 我到现在还没把One Day 完整看完, 每次都在出差路上看。看到断断续续,气死人。

YH 说...

nellly:我的文字表达不出电影的美和感动,去看你就知道了。

momo:看完之后我发现坐在我旁边的朋友也是眼眶湿湿的,呵呵

优之草:忘了说,电影soundtrack也是近期难得的佳作!

jia hui:是的,太,太,太温馨了

eva:要行动

啦啦:不用写,有写感动留在心上就好:)

sy:是噢,有你的最爱--英国。特别是那个subway,浪漫到~

棠子:有没搞错,2012和2013年的最佳电影你都没看完

匿名 说...

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隔了一個星期, 我看了兩遍...
就因為那父親說了"live each day twice. Experience it first and savour it again“...
看第二遍的時候果然還是很感動~
我也很喜歡最後的父子海邊戲水的情節, 可能因為我也有雷同的記憶和時光...
j91

向希 说...

你最愛的那一幕,我也很愛,飆淚,父子情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