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背包客阿Bill


他是我朋友的朋友。
来自香港的年轻背包客。
大学刚毕业,
在香港和内地玩了一大圈后第一次冲出国外。
他说他要花一个星期时间游走新岛捷运。
我听了差点傻眼,
心想这里的捷运,有什么特别的,
要花上一个星期,
不闷死他才怪。
本想说服他去番薯国玩的,
最后却打消了原意,
怎么说年轻背包客就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再说一个星期沿着捷运路线慢游新岛,
我觉得还是很酷的(起码我就没做过)。

这里的事物和东西,
对他来说都是新奇的,
每到任何地点,不论是小贩中心,组屋,榴莲档等,
我看到他的眼睛都是闪闪发亮的。
他心里边的激动和热情,
很容易从他眼神和谈话中感受到的。

有一天晚餐时,
我问他昨天去了那里。
他说他租了单车从捷运终站Pasiris,
一路沿着捷运路线骑到另一个终站Joo Kun。
他说,
本想要坐捷运回去little india,
但那时繁忙时段不准单车驶入捷运站,
所以他只好再把单车从Joo Kun骑到Little India。
听着他轻描淡写的陈述,
我却暗地里佩服他,
我的天啊,那是怎么做到的。

一向不惯和陌生人交谈的我,
和他交谈时却出奇不陌生,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就像遇到兴趣相同的老朋友一样。
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一个背包客应有的热忱,
还有那股在我身上,
已经遗失好多年的---旅游热忱。



昨天看了好看的Walter Mitty,
感动之余发现:
要体验生活的美好,
其实不需要周游列国,
只要有着对的生活态度,
生活的美好其实就在身边。



*话说我太喜欢这部电影了,
把它介绍给一位朋友,
朋友看完后反问我:
电影有什么特别的?
我只想跟他说:很多东西只可以意会的。
喜欢不喜欢是很个人的,
只是觉得他收不到电影带出的讯息而感到可惜。



11 条评论:

红菇 说...

阿bill, 加油!

haan 说...

标仔跟我说,你送手信又请吃饭,很感动。谢谢你的热情招待。

匿名 说...

医生怎么可能不惯跟陌生人交谈,医生最常跟陌生人问长问短了。。哈哈。

秀秀 说...

每個年紀,或者說。。。經歷過不同遭遇的背包客都有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我見過許多意興闌珊的、也見過許多眼睛發亮、每天精神奕奕的。從他們的身上,往往能看見自己,檢討自己的旅行。

再也沒有比背包旅行能遇見更多不一樣的人生了。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困在相似的圈子裡。感覺也容易麻痺。可是旅行常常能喚起心裡的敏感度,尤其一個人的時候。

(但是旅行太長時間,又會有種‘沒法付出’的困擾。。。。下刪三百字。哈哈。:P )

YH 说...

红菇: :)

Haan: My pleasure! 他说下次要去番薯国找你了。

秀秀:那种矛盾,只有当事人会懂。我身上留着的是热爱旅行的血,我想,如果你在的话也会和他一起侃侃而谈。哈哈哈!

匿名 说...

醫生不是每天都對著不同的病人丫?哈哈哈。。。。
我一年沒在路上,多想念這樣的聊天時光丫。
投緣才會多聊,不投緣三句都多啦。

SY

秀秀 说...

SY, 我也想念那些聊天的時光。
遇到投緣的,真的時間不夠多。
不投緣的。。。我連眼神都會避開,哈哈。

YH,可能吧?可是我怕有代溝。。。因為我老了,哈哈哈。:P

YH 说...

swee yen:跟病人讲的大多数是表面话,除非是一些跟了我好几年的病人。

秀秀:我老都没轮到你,好不好。说真的,面对他我感觉一点代沟都没有,还在他身上看到以前自己的影子,所以我特别喜欢他。

Yvonne 老刘 说...

沿着捷运路线慢游新岛。。。呵呵,好特别!阿Bill很kuat!
几年来,我只是从我家的station搭到公司的station,然后再去乌节血拼,最熟3个station而已。。。

秀秀 说...

YH,好啦。不和你比老,哈哈。

老實說,我真希望再遇見這樣的人。他們的眼睛裡總閃爍著光芒。

优之草 说...

Walter Mitty, 真的很好看,因为心被感动了。

也许,只要专心并努力地做着应该做的事情,那么人生就会有意外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