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尼泊爾飛回家的途中,看到了這個絢麗的日落


有一首歌,以前不怎麼喜歡,
最近卻莫名其妙的愛上了它。

多年後才發現,
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如此的好。
短短的幾句歌詞,
道盡了人們渴望自由的抉擇和矛盾。

人和魚的分別,
就是‘自由和抉擇’,
人可以選擇看日落或看日出,
可以選擇探索海洋或太陽,
可是魚卻不能。

可悲的是,
雖有選擇的權利,
但不是人人都會選擇自己眷戀的-海洋或太陽,
日落或日出。



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句的歌詞: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机上拍的日出。好绚丽耀眼哦。

Nelly

啦啦仔 说...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如果可以选择。你是愿意被豢养, 还是做个豢养的牧人呢?

Siang Ying 说...

Ye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 too.

乙轩 说...

曾经看过一句话,内容大致是这样的:“猫喜欢吃鱼,可猫不会游泳。鱼喜欢吃蚯蚓,可鱼又不能上岸。上天给了你许多诱惑,却不让你轻易得到。要想实现,就要自己奋斗。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往往身不由己。生活没有如果,只有结果,自己尽力了,努力了,就好。”

好好医生要继续加油咯!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秀秀 说...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曾經是我的期盼。

後來我才明白,只有讓自己飛,才能找到太陽。

曾經這首歌,在我極度悲傷的時候,陪著我度過一段很難熬,但終究熬過來的時日。這首歌的意義於我,又是不一樣的。:-)

William Cheng 说...

要飞得趁年轻.

匿名 说...

這首我一直喜歡。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我喜歡開頭的詞,太有畫面了。


sy

YH 说...

nelly: 是的,那天的落日出奇的绚丽!

啦啦:我个性被动,不爱做选择;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选择不做选择。

siang ying: very nice hor

乙轩: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秀秀:这首歌原来是如此重要的。这就是我喜欢陈绮贞的原因,她是个有想法的人,而且想法和我很相近。我伤心的时候会比较想听-太阳。

威廉:没有什么趁不趁早的,自己觉得要出发了就会出发:)

sy: 看日落时听这首就有feel了。

kwai 说...

又是假扮小孩子的声音 >.<

匿名 说...

我从来都是听没有细想过它歌词的意思。我开始思考了。

seaso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