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梦想是什么?

photo taken at Inle


无意中看到有人在网上发了一道问题:
梦想是什么?

然后陆陆续续看到许多古古怪怪的回答:


‘梦想就是你没事的时候脑袋里蹦出来的东西,促使你朝这个方向走去,结果你到了终点的时候发现不是那个地方。’

‘梦想就是绝大多数人最先放弃的伙伴。’

‘梦想就是绝大多数人只放在嘴里却从不行动的目标。’

‘事实上我们现在做的很多选择都是和金钱有关。

对我来说,那个不关乎金钱的,就是梦想。’


‘Dream, is not what you find in your sleep but what makes you cannot sleep.’

‘梦想就是不管遇到多少嘲笑和阻拦,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东西。’

‘梦想就是你不为名,不为利,而一心想去做的事情。’

‘梦想,是一种永远和现实走着相反路线的东西。’

‘梦想就是挂在嘴前,想吃却吃不到的东西。’







最近的生活太安稳了,
安稳的让人觉得可怕,
安稳得让许多意念又开始动摇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坚信:
梦想是一种坚持下去就会感觉幸福的东西。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夢想是,不堅持肯定會後悔,堅持下去不管結果如何,都是會幸福的東西。

不要放棄!

-東尼

Siang Ying 说...

梦想是回不到的过去,去不到的未来。

Yvonne 老刘 说...

梦想让人努力生活。今日的努力为了圆那些梦。

镜框外ザ軒 说...

谢谢你分享的‘’梦想是一种坚持下去就会感觉幸福的东西‘’

其实,人要有梦想。有梦想,生活会更积极,更有意义 =)

祝你,梦想早日实现!

Knan 建楠 说...

一大早看了你的文章, 让我也不得不给我自己疑问。 每一次都大声说梦想,可是却没曾去思考梦想的定义。 梦想, 究竟是什么?

这一刻, 我的梦想定义, 突然想不起了...

匿名 说...

Dream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

sy

Hitomi喜多米 说...

孙正义:
最初所拥有的只是梦想,以及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从这里出发。

梦想是什么?
恭喜你找到了你自己的定义。我还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答案,只希望在那之前,这两个字不要被安稳的生活给埋掉。

秀秀 说...

我有一個夢……

gRace 说...

安于安稳真的非常可怕,是梦想的敌人!让人变懒让人没有动力。

匿名 说...

對我而言, 夢想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方式, 雖然抽象到非三言兩語就能道出...
曾經我以為我終極夢想就是可以無憂無慮去旅行, 可是卻因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因素變得遙不可及...
後來也因為生病時, 才發現原來我所謂的夢想並不會是我的遺憾...
病情穩定後, 領悟了人若有夢想, 不管大小, 有沒有實現, 都會是讓自己開心快樂的原因.
所以現在我有如北極星般的夢想... 也有宛如小星星般, 只要浮雲不多就可以看到...

我覺得安逸的生活沒甚麼不好... 阻礙夢想的不是安逸的生活, 是不平靜的內心.

加油!

j91

墨鱼 说...

很赞同你部落格的引言-- “我們一開始總是為了夢想而忙,卻往往忙得忘了夢想”,从“忙”掉进“盲”,真的很可惜。

Grace 也说得很好,太安逸会变懒散。
梦想是一股力量,是生命的感动 :-)

PeiEe 说...

梦想啊。。。好像离我好遥远
忙碌的生活让我忘了自己的梦想

pixieteoh 说...

梦想就是

越过山丘
发现有人在那里等候
有人在你耳边喋喋不休
如愿见着不朽!!

oops...延续上一篇

梦想就是可以远离世俗的尘嚣(不要接到 call),安静地享用我面前的餐蛋治。。。(好吧,承认自己很俗!!)

匿名 说...

嗨,好喜欢你的文字,照片..
慢慢读着每一篇文章,是个享受。

Ling

YH 说...

谢谢你,东尼。

siang ying: no la, u should think more positively

老刘:许多人都努力过了头,一開始總是為了夢想而忙,卻往往忙得忘了夢想。

镜框外ザ軒:快了,快了。哈哈

小绵羊:快点去实践梦想,要不然我要打你了

YH 说...

sy: 是咯,我们要像mitty一样!

喜多米 :安稳是件可怕的东西。

秀秀:什么梦?

米娜:那我popi你生活越来越不安稳,哈哈哈

j91: 梦想没有分大小的,想做的事就要去做。

墨鱼:你是最有资格说这句话的,因为你做到了。

pei ee: 不可以这样。

pixie: 幸好没有离题,哈哈

Ling: 谢了。

匿名 说...

你不写了吗?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