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Homesick


朋友不懂在那裡找了這張舊CD送我,
第一首就聽到了熟悉的旋律
還記得裏面有一句是這樣唱的:
Everyday there's a boy in the mirror
Asking me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鏡子裏的男孩
整天在問我,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鏡子裡的那個男孩,有這樣問過你嗎?



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太好了,
在外的遊子應該會一聽就愛上它,
特別是最後的那一句:
Homesick, cause I no longer know
Where home is

想家,
因為我不再知道
家在那裡。。。

唉,好悲傷的一首歌。

13 条评论:

Siang Ying 说...

快回家吧!

Yvonne 老刘 说...

形式上有不同的家,有时候也会问真正的家在哪里?只有安慰自己,家一直在心里。
对我来说,真正回家是回到童年长大的那一个地方。。。

啦啦仔 说...

读着读着就想哭。。。。
原来我已经没有家了。。。

kwai 说...

homesick 就回家,每个月拿一星期假期回家陪家人!!
zero travel!!

匿名 说...

家在哪裡?
我不知道,大概天地是我家,
與天地同在。

sy

秀秀 说...

Your home is not a physical house. It could be the place where your loved ones are. Be with them, accompany them and let them accompany you, care for them, and hence you'd feel at home.

Home is in your heart.

我一直都與家人相依。很少會有homesick的感慨。那年在巴黎,除夕夜。旅行當中,接到家人的電話,說著說著就哭了,然後對媽媽說:我想回家。

天知道那時候我美其名是在‘流浪’。在巴黎也沒有不開心。可是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崩潰了。。。

現在,卻又想再踏上旅途。人真是犯賤。

或許,每一次的離開,都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回家。是嗎?

希望‘家’永遠在你心裡。:-)

匿名 说...

给家人一个大拥抱,补充能量。

Hc

匿名 说...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心中向往的地方就是你的家

心所向,家所在

Tracy

Knan 建楠 说...

你不是才刚从老家回到岛国的新家吗?

YH 说...

siang ying: 我刚回家:)

老刘:是的,家永远在心中,所以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怕。

啦啦:快点给我回家!

KH:me no homesick lo, i just love this song very much

sy:那个不算,你的家在tmn counaught,切记!切记!

YH 说...

秀秀:你离家那么久,应该成为很好的人了,呵呵。是的,离家了想家,回家后想离家,我也是。

Hc: :-)

Tracy: 心所在,家所在;父母在,不远游。

Rojer:是咯,哈哈哈

润筠 说...

可以明白秀秀的心情,回家之後又會想要離家。
你整天遠遊咧。

King of Convenience 的歌很好聽。

pixieteoh 说...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Passenger如是说

或许,矛盾就是人的本色吧~